片名:【繁華夢一場Small World】
上映日期:2011-12-02。
類型:劇情。
片長:1時39分。
導演:布魯諾奇哲(Bruno Chiche) 。
演員:《大鼻子情聖》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帝國毀滅》亞歷珊卓瑪莉亞拉拉(Alexandra Maria Lara)、《潛水鐘與蝴蝶》尼爾斯艾列斯鐸(Niels Arestrup)、《巴黎男人香》娜塔莉貝葉(Nathalie Baye) 。
發行公司:雷公電影有限公司、崗華影視傳播有限公司。馮思娃茲.法比安 Francoise Fabian。
官方網站:http://zeusfilm.pixnet.net/blog/。http://www.facebook.com/zeusfilmfb。




參展紀錄:
★柏林法語影展開幕片。
★紐約法國電影節。
★芬蘭愛斯普國際電影節。
★保加利亞電影節。
★德國觀影人數12萬人次。
★瑞士德語區觀影人數8萬人次,該區法語片2010年度票房冠軍。
★在法國境內發行前,票房已高居法語片海外票房的第五名。




劇情簡介:
改編自瑞士名小說家馬丁蘇特的作品。描繪一個法國上流社會家族,深宅大院中的爆炸性秘辛。康哈德自幼就寄住在賽恩家的豪宅裡,健康狀況不佳的他,成年後繼續與賽恩家同住,擔任家族倉庫管理員等閒職。但隨著阿茲海默症的惡化,康哈德脫序的行為造成賽恩家族越來越多困擾,可是家族的大家長愛維拉老太太卻力排眾議,反對將康哈德送往療養院,堅持把他留在豪宅中。

剛嫁進豪門的年輕少奶奶西夢是家族中唯一願意花時間陪伴康哈德的人,後來西夢發現愛維拉處心積慮把康哈德留在身邊不是出自關心,而是為了不讓他洩漏足以粉碎這家族的重大祕密。大鼻子情聖傑哈德巴狄厄演出細膩誠摯,影評盛讚本片是他從影生涯中最動人的演出。



幕後團隊:
導演介紹-布魯諾奇哲Bruno Chiche

布魯諾奇哲現為導演、製作人、編劇和演員。生於1966年,從小對文字就有極高的駕馭能力,18歲就在大型廣告公司擔任文案寫手。曾在藝術學院鑽研表演,20歲時決定以電影為志業。擔任過數位導演的助理後,開始拍攝短片,23歲時以《唇刷》這部短片作品代表法國參加坎城競賽。布魯諾奇哲擅長指導演員以自然又優雅的方式呈現日常生活。《繁華夢一場》為他執導的第三部長片,甫拍攝完成便獲選為柏林法語影展(Berlin French Film Festival )開幕片。



原著作者介紹-馬丁蘇特Martin Suter
1948年生於蘇黎世,被譽為瑞士當代最成功的作家。曾撰寫過多部膾炙人口的小說,多次榮登德國暢銷小說排行榜,2006年的《與魔鬼的約定》(A Deal with the Devil)獲得小說大獎格勞澤獎(Friedrich Glauser Award)。他以細膩和優雅睿智的文筆見長,引人入勝的情節常被改編為電影作品,《繁華夢一場》正是改編自他獲得法國最佳外國文學獎的著名犯罪小說《小世界》(Small World)。《小世界》為《神經三部曲》的其中一部,其餘兩部為《月亮的黑暗面》(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和《完美的朋友》(A Perfect Friend),此系列特別著墨於與醫學相關的黑暗驚悚秘辛。馬汀蘇特在成為作家前,也曾在廣告界發展,擔任知名瑞士廣告公司GGK的文案編寫人、藝術和創意指導總監。除了小說外,他也寫專欄、舞台劇和電影劇本。他近年來旅居在西班牙與瓜地馬拉,仍寫作不輟。



關於演員:
傑哈德巴狄厄 Gerard Depardieu

在國際影壇享有極高知名度的法國國寶巨星。出於1948年,表演生涯始於16歲,活躍於70年代的法國影壇,在那期間曾與雷奈、楚浮、布紐爾、貝多魯奇等大師級導演合作,也數度獲得法國凱薩獎最佳男主角的提名,1980年以楚浮執導的《最後地下鐵》(The Last Metro)首度成為凱薩獎影帝。1990年是他演藝生涯邁向顛峰的轉捩點,該年他以《大鼻子情聖》(Cyrano de Bergerac)二度凱薩獎影帝,這部片的片名也成了他最為台灣觀眾所知的稱號;同年他也以《綠卡》(The Green Card)一片成功打入美國市場,還獲得當年金球獎影帝殊榮,知名度扶搖直上,隨後也參與了數部好萊塢大成本製作的英語發音作品,例如與李奧納多迪卡皮歐合演的《鐵面人》(The Man in the Iron Mask),成為國際影壇最廣為人知的法國電影明星之一。

他於1996年獲頒法國最高榮譽「騎士勳章」,表彰他對文化藝術的貢獻。私生活與他的演藝生涯同樣精彩。曾與長他八歲的女演員伊麗莎白季諾有過一段長達25年的婚姻,育有一子一女。離異後,又分別與不同的對象各育有一子一女。長子紀堯姆和長女茱莉德巴狄厄都克紹箕裘從事演藝工作,但他與紀堯姆的感情疏遠,多年後好不容易和解,紀堯姆卻在拍片過程中感染肺炎,最後不幸以37歲的年紀英年早逝。傑哈德巴狄厄這次在片中飾演命運乖舛主人翁康哈。康哈童年遭受巨變,成年後又罹患阿茲海默症,卻也因為記憶無法長存,讓他得以用純真樂觀的心看世界,在看似心智有障礙的外表下,其實藏有一個最天真、誠摯、大方的靈魂。傑哈德巴狄厄內斂且多層次的詮釋,感人至深;而且對比他真實生活中的歷練,顯得格外動人。



亞歷珊卓瑪莉亞拉拉 Alexandra Maria Lara
亞歷珊卓瑪莉亞拉拉,是近年來銀幕上最受矚目的德國女明星,不僅演技出色,還擁有水汪汪大眼的天使臉龐,和豐滿的魔鬼身材。她出生於羅馬尼亞,四歲隨父母移居德國,15歲從劇校畢業後便開始演出德國的電視連續劇,首部參與演出的英語劇集是新版《齊瓦哥醫生》,她自然脫俗的驚人美麗幾乎要把當家女主角綺拉奈特莉狠狠比了下去。

2004年在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帝國毀滅》中演出希特勒的秘書,清麗的面孔與嫻熟的演技,讓她受到多位國際大導演的賞識,從此片約不斷,陸續演出《控制》、《第三朵玫瑰》、《為愛朗讀》等備受好評的作品。她的專業素養也獲得坎城大會的認可,於2008年受邀擔任第61屆坎城影展的評審委員。在片中飾演心地善良,極富正義感的年輕少奶奶西夢,雖嫁入豪門,仍堅持捍衛內心價值觀,不為名利左右。溫柔堅強的美麗身影令人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