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武俠名導徐克執導的3D《龍門飛甲》,與宣稱賣座要破10億人民幣的張藝謀新片《金陵十三釵》,是今年底大陸華語電影票房大戰中,競爭最激烈的兩部強片。上周四兩片同檔上映廝殺,首日票房統計結果:徐克的3D《龍門飛甲》略勝一籌,以2300萬人民幣勝過張藝謀《金陵十三釵》的1900萬人民幣!

事實上,兩片在未上映前的排片與搶場次之爭,就已火藥味十足,尤其以南京大屠殺為背景的張藝謀新片《金陵十三釵》,在大陸電影局提名代表中國申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以及相關單位全力動員包場力挺下,佔儘場次多數等優勢。然而香港導演徐克的3D《龍門飛甲》,則以全力卡位大陸3D 與IMAX影廳的戰術突破重圍,上映首日就打出漂亮一仗。估計《龍》片首周末三天半票房,會破一億四千萬人民幣。

《龍門飛甲》集合李連杰、周迅、陳坤、桂綸鎂等人氣演員演出,儼然是年底華語影壇最受矚目的壓軸鉅片,這回在大陸更破天荒地創下全國5000多家3D 影廳、67家IMAX影廳聯映紀錄。目前導演徐克帶著李連杰等主要演員忙著四處為電影宣傳站台,人氣極旺,帶動觀影熱潮,不少大陸的戲院都有一票難求的狀況,不得不加開影廳。

3D《龍門飛甲》是導演徐克繼去年兩岸三地大賣的《通天神探:狄仁杰》後,耗資3500萬美元(約10億五千萬台幣)的全新武俠片,全部採用阿凡達最新3D技術攝製,企圖在武俠領域運用最新科技,再度推陳出新。

劇本方面由徐克親自操刀,以1992年他執導的《新龍門客棧》架構,再衍生出一個全新故事。其實《新龍門客棧》的故事靈感,源自於武俠電影大師胡金銓1967年的經典名作《龍門客棧》。不少影評人看了全新的3D《龍門飛甲》,都認為徐克這回更大膽地充份運用3D 攝製技術,將胡金銓當年所創作的武俠情境,更淋漓盡致地發揮出來,無論是扣人心弦的劇情、招勢凌厲的武打,乃至於俠骨柔情的牽掛、相忘江湖的瀟灑,皆令人看得興味盎然。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李連杰、周迅、陳坤等大陸演員外,來自台灣的演員桂綸鎂、范曉萱、盛鑑,在片中皆有十分吃重的演出。銀幕上向來是清純玉女的桂綸鎂,這回搖身一變為縱橫大漠的番邦公主「布嚕嘟」,片中她一臉刺青,野蠻又潑辣,有令人耳目一新的表現;原本給人龐克形象的范曉萱,則被徐克改造為文弱可憐的嬪妃「素慧容」,因為懷下龍種而遭西廠太監追殺,逃亡途中與李連杰、周迅有著似有似無的曖昧戲份。

飾演西廠「二檔頭」的台灣演員盛鑑,是徐克為3D《龍門飛甲》選角時,第一個選定的演員。原來,劇校科班出身的他,能文能武,被視為吳興國班人。因為曾和徐克合作舞台劇「暴風雨」而令徐克留下深刻印象,這回在片中的搶眼表現,絕對會令觀眾留下更深刻印象,無怪乎導演徐克會滿意到在片頭打上「特別介紹:盛鑑」的字幕。

徐克將於本周四(22日)來台,並率桂綸鎂、范曉萱、盛鑑三人舉辦記者會。開創武俠新視野、再造影史經典的《龍門飛甲》將在12月23日全台盛大聯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