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orzmovies.com(彌勒熊電影網)



片名:【小豆腐大冒險Toufu kozou】
上映日期:2011-12-31。
類型:冒險、動畫。
片長:1時26分。
導演:《翡翠森林狼與羊》杉井儀三郎(Gisaburo Sugii)。
演員:(配音)趙自強、如果兒童劇團。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
官方網站:http://jointmovie.pixnet.net/blog。

劇情簡介:
★日本鬼才作家 京極夏彦 著名小說改編。
善良,就是最強大的力量!

自古以來,妖怪的工作就是嚇壞人,但妖怪小豆腐頭大腳短,模樣太可愛,每次嚇人反而被嘲笑,讓他的爸爸三眼魔王非常丟臉,狠狠罵了小豆腐一頓。難過的小豆腐跑進森林,希望找到消失的媽媽得到安慰。途中,他不顧達摩大師的阻止,被一位長得像媽媽的溫柔女性帶到神社,沒想到小豆腐和達摩大師一轉頭就被封印起來,原來那位女性是三眼魔王的敵人狸貓變的!於是小豆腐和達摩大師被封印了200年,最後因為神社被拆掉才獲得自由。

到了現代都市,妖怪幾乎都消失了,狸貓也控制了許多人的心,讓人們只在乎成功和金錢,更讓人妄想征服自然!小豆腐和達摩大師遇到了能看見妖怪的女孩小愛,為了阻止狸貓的詭計、順利找到媽媽,小豆腐即將踏上一段奇幻的冒險之旅!

【關於電影】
啟發孩子創意的新時代動畫

目標在日本設立如皮克斯(Pixar)團隊的動畫監製小岩井宏悅先生,在一次偶然機緣,讀到當代文壇鬼才京極夏彥的小說《豆腐小僧修道之旅》,故事中精采的魔幻與勵志元素深深鼓舞了他,讓他誓言開創別於好萊塢的動畫偶像!片中角色完全以孩子的喜好設計,場景上打破限制,使平面也能呈現三次元的空間感,畫面更保留手繪風格,讓創意立基在優良的日本動畫傳統,展現出截然不同的影像效果。曾參與《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要說》的資深技術人員,看過本片後也相當讚嘆,推薦不已!小岩井先生更請到千萬賣座動畫《翡翠森林狼與羊》的導演杉井儀三郎加入團隊,讓本片不只形式創新,更有豐富感人的內容,將寓教於樂的特質臻至完美,絕對滿足孩子無限的想像力!

最了解孩子的專家:「如果兒童劇團」
為了讓孩子更深入這個極具創意和教育意義的動畫,台灣方面,特別榮幸請到「如果兒童劇團」趙自強先生領銜配製中文版,片中重要角色達摩大師便是由趙自強先生詮釋。達摩大師是小豆腐的守護神,不僅台詞多,還是個甘草人物,必須即興發揮笑點,趙自強先生的高超表演力讓角色更為生動逗趣。參與配音的如果劇團演員還包括:知名戲劇教授與劇場導演徐琬瑩老師、News98製作人林建光等人,讓影片增色萬分,精彩可期!

從《小豆腐大冒險》學習到愛與和平
除了從聲光創意激發孩子的想像之外,《小豆腐大冒險》的故事內容經過了無數次討論與修改,加入了尋找媽媽的設定,使小豆腐冒險的目的明確化,並強調年幼的主角擁有「只有自己才能達到的使命」,讓孩子看了產生共鳴,對從未謀面的角色產生認同。製作團隊更藉由「妖怪總動員,拯救全世界」的表現手法,希望讓世界各地的孩子都可以學習到愛與和平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