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orzmovies.com(彌勒熊電影網)



片名:【寶島大爆走Bang Bang Formosa】
上映日期:2012-01-27。
類型:喜劇。
片長:100分鐘。
導演:羅安得。
演員:澎恰恰、苑新雨、陳怡蓉、九孔、房思瑜、路斯明、ㄚ子、小應、Circus、白雲。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http://bangformosa2011.pixnet.net/blog。http://www.facebook.com/BangBangFormosa。

★春節唯一草根爆笑喜劇熱鬧豋場。
★台版布魯斯威利賣命演出玩命快遞。
★陸客台客大車拼力搏好萊塢Kuso。

劇情簡介:
陸客遊台灣 有理說不清

話說,在台灣國境之南—鵝鑾鼻派出所,某天小警員澎恰恰在廢棄停車場吃著白雲牌烤香腸時,很衰尾的遇上一場搶救人質大槍戰,逮捕人車俱獲的走私集團。無意立大功、只求快退休的澎哥,把躲在後車廂的上海小瞎妹譚艷妃帶回警局偵訊,無厘頭的台語vs上海話,一番雞同鴨講,還靠派出所英明正直的長官小應,終於證實上海妹的確是來環遊寶島的富商女,台版布魯斯威利澎哥,只好充當玩命快遞,心不甘情不願的展開護駕行動。古靈精怪的譚艷妃,眼見好不容易來到台灣的自由行還沒開始就要進入尾聲,旅途還沒進入高潮,哪有這麼快結束的,一路上趁亂脫逃,混入阿公阿嬤的進香團遊覽車,從KTV到夜市有玩又有吃,開始這趟寶島大爆走的驚險旅程。

賞金五百萬 全台拼透透
對警員澎哥來說,這趟人肉快遞果真夠玩命的,先是黑暗中殺出各方人馬要搶奪自己手上的小瞎妹:在釣蝦場一邊倒蝦一邊唱搖滾的Rocker兄妹、買碗米苔目冰也不忘撂法文的檳榔台妹幫、想要「裝台」卻馬腳百出的趙霸三人組,其實全是各懷鬼胎,想要爭奪賞金五百萬的綁匪?甚至連澎哥自己最後都下海搶奪人質只為了一圓年輕時的夢想?究竟誰才是幕後真正的藏鏡人?一連串烏龍加烏龍的神鬼交鋒,驚爆出一個又一個動人的內幕,從鵝鑾鼻燈塔到台北101,前有神出鬼沒的搶匪來亂、後有真槍實彈的警隊全數出動,在一場天橋的對峙決戰中,澎哥要如何化解危機,解救雙重人質呢?

春節唯一草根Kuso爆笑大戲
《寶島大爆走》為台灣小提琴家半路殺出的年輕導演羅安得,首次挑戰大銀幕Kuso之作,《賽德克巴萊》監製黃志明擔綱監製,力挺「台灣唯一可以拍得出像好萊塢《驚聲尖笑》、《這不是斯巴達》系列的Kuso導演」,天馬行空的創意及超乎瘋狂的想像力,是春節檔唯一讓你爆笑過新年的賀歲喜劇!

【關於演員】
澎恰恰

1984年踏入演藝圈,資深秀場主持人及熱愛台灣鄉土劇的本土演員。其濃厚的台灣味、獨特的喜劇表演方式以及機智快速的反應,深受台灣觀眾的喜愛。除了喜劇的功力令人讚嘆之外,與劇中人物彭仔一樣,深受台灣文化薰陶的他,正是本片「台灣精神」的代表。澎恰恰在片中飾演的彭仔是再過不久就要退休的硬漢警察,單親撫養女兒,一版一眼的個性使他面臨與青春叛逆期女兒之間的溝通障礙,直到執行公務時,遇到誤打誤撞闖禍的大陸妹豔妃,兩人因不打不相識的緣分,一起共患難歷險後,透過和女兒年紀相仿的豔妃鼓勵,終於找到和女兒溝通的方法,尋回期盼已久的溫暖親情。

苑新雨
年僅19歲還是上海戲劇學院一年級生的上海姑娘,卻是張家振和楊紫瓊、唐在揚自組經紀公司星城娛樂簽約的第一個藝人。擁有中國古畫仕女輪廓的她,眉眼間卻透露出19歲女孩的俏皮及活潑,與本片90後富商千金譚艷妃的形象不謀而合。09年演出程孝澤導演的電影《近在咫尺》以及偶像劇《風林火山》。苑新雨飾演的譚艷妃是上海獨生嬌嬌女,說得一口流利的上海話,最大的心願就是考上大學後可以來台灣自助旅行。在有錢父親未批准下,誤打誤撞來到台灣的南台灣,不料,卻捲入一樁神秘的綁票案中,成為大陸、台灣黑白兩道極欲尋找的對象,語言和文化的衝擊,不僅詼諧搞笑,還發人深省,電影最後柳暗花明,神秘的綁架案和她的身世之迷有著關聯。

房思瑜與九孔
九孔,在模仿綜藝節目《全民最大黨》中常駐模彷,也因為在該節目表現突出,登上演藝事業的高峰。2009年兩人一同參與電影《瘋狂的賽車》演出,以其誇張的肢體以及逗趣的表演為電影增色不少。房思瑜,台灣新生代實力派女演員,曾挑大樑演出多部口碑極佳的電影如《飄浪青春》、《眼淚》、《舊情照相館》等,演技深獲肯定。九孔與房思瑜爆笑演出的釣蝦場Rocker,是因為熱愛搖滾,卻因表演失誤欠下大筆債務。在網路上得知重金懸賞公告,進而聯手組成綁票集團,卻陰錯陽差,烏龍百出。後來也害得澎仔被員警單位通緝追捕。

趙立新
在央視熱播的胡玫作品《開天辟地》中飾演蔣中正而聲名大噪。曾是瑞典國家劇院國際藝術團Shikasta演員、導演。畢業於北京中央戲劇學院和全蘇國立電影大學(莫斯科電影學院),于90年代初去瑞典。曾擔任維斯塔挪劇院和Uppsala市劇院的演員,是學院派出身的實力演員。近期的電視劇作品有《馬迭爾旅館的槍聲》,正於央視播出。神秘人物趙霸,是本片中黑色幽默的代表人物之一,不知從何而來也不知要往哪裡去,卻似乎掌控著整個大局,操大陸口音,帶領手下若干人找彭仔和譚豔妃的麻煩,卻都中看不中用,最後非得自己親身出馬搞定,卻也搞不定,一場激烈的槍戰爆發後,由豔妃揪出他的真面目。

陳怡蓉
在台灣綜藝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中的「尋找周杰倫MTV女主角」單位甄選活動中被發掘,繼而入行,因外貌清麗而有「台灣常盤貴子」的稱號。入行後主要參與電視劇集及廣告演出。陳怡蓉於中國大陸亦有演出經驗。曾與多名海峽兩岸的一線影星如何潤東、李亞鵬、李威、秦嵐、方中信、郭晉安、林峯等合作,累積許多經驗及實力。在出演了《光陰的故事》後,角色形象深植人心,此角色入圍2009年第四十四屆《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項,演出備受認同。陳怡蓉在《寶島大爆走》中飾演成熟嫵媚大姊大,一身旗袍裝扮,率領一票檳榔西施擁有強大火力作奸犯科,內心卻刻刻期待純純的愛情降臨。因為錢全被負心男人以投資地產與炒股等理由,哄騙殆盡。急須金錢周轉,而加入綁票懸賞行列。

小應
小應曾參與許多樂團,最知名的演唱歌曲為《轉吧!七彩霓虹燈》。並演出多部舞台劇、電影,尤其演出《海角七號》中水蛙這個角色後爆紅。小應在劇中飾演澎仔的直屬長官,典型的官派作風,一身雄心壯志,卻被分配到位居臺灣最南端的燈塔旁邊看守,力求表現,卻常常不能明察秋毫,而本末倒置。

【關於導演】
羅安得

輔仁大學音樂系,藝術學士,主修小提琴,紐約市立大學柏魯克商學院 EMSM 市場行銷學碩士班,原本在交響樂團擔任小提琴演奏家,卻從19歲因經典的伯朗咖啡廣告演出,轉行影像與音樂的世界。由於擁有深厚的古典音樂背景,在之前短片、MV及廣告作品中對於影片節奏、畫面刻劃與掌握,自成一種獨特美學樣貌,尤其對於配樂的運用更是屢屢令人驚艷。但羅安得不僅跟AVON、SAMSUNG等國際品牌合作,也執導台灣本土綜藝天王豬哥亮的音樂故事。「我從豬哥亮身上學到的比莫札特教我的還要多!」是他的經典口頭禪,對所有經歷過的事物保持高度的興趣,隨時充滿瘋狂奇想,樂觀、幽默,甚至自嘲的面對所有人生中的奇特經歷,也是羅安得創作豐富的各式來源。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