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orzmovies.com(彌勒熊電影網)



片名:【麻吉‧妖怪島Friends:Naki on the Monster Island / Friends(フレンズ):もののけ島のナキ】
上映日期:2012-01-20。
類型:動畫。
片長:87分鐘。
製作:市川 南。亀井 修。平城隆司。飯島三智。加太孝明。島村達雄。北川直樹。小林昭夫。佐藤慶太。喜多埜裕明。
編劇:《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山崎貴。
導演:《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山崎貴、八木龍一。
原著:濱田廣介(哭泣的紅鬼)。
音樂:佐藤直紀。
電影主題曲:「Smile」東瀛人氣歌姬Misia主唱。
配音演員:香取慎吾。山寺宏一。YOU。加藤清史郎。FROGMAN。新堂結菜。阿部貞夫。
發行公司:龍祥。
官方網站:http://www.friends-movie.jp/。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日本億萬票房名導山崎貴,挑戰好萊塢皮克斯,傾力製作之全電腦動畫電影。
★全片超溫馨逗趣感人,擔任配音的SMAP偶像明星香取慎吾,光看劇本就感動到嚎啕大哭!

劇情簡介:
人類和怪獸可能成為好朋友嗎?這是一部超越期待的電影。看到一半,我已經開始邊哭邊看了。當然片中好笑的部分非常多,小竹也超級可愛的…。

因為故事背景是我小時候看過的童話「哭泣的紅鬼」,我很喜歡它的結局。在人與人的關係中,到底哪一種形式才是最幸福的呢?互相考慮到對方是非常重要的事,這一點也傳達的很清楚。不是只考慮到「現在」,而是可以替對方著想到人生下一階段的「友情」,這是一部描寫這樣美好友情的作品。

絕對不可以前往禁忌的怪獸島!
在海的那一邊,一個禁忌的島嶼上,住著令人不寒而慄的怪獸們。一天,誤闖怪獸島的小嬰孩‧小竹發生了與怪獸們不可思議的相遇。

人類來了!
從天而降的小竹,讓怪獸們驚慌失措!其實怪獸們也是非常害怕人類的。脾氣暴躁的紅鬼‧納奇,和青鬼‧滾喬變成了小竹在怪獸島上的褓母。

我最討厭人類了!
一開始,納奇跟小竹總是吵吵鬧鬧,完全無法好好相處,但隨著相處的時間越來越長,納奇心中最溫柔的情感也漸漸萌芽,小竹跟納奇還成為了知心好友。

人類跟怪獸是不可能成為好朋友的
但是,即便這一人一怪成為了好友,人類跟怪獸還是無法永遠在一起。離別的這一天終於還是到來。但是,卻有著意外感人的結局等著大家…。

Character角色介紹
納奇 (紅鬼) 

260歲。易怒,討厭人類。被島上的怪獸同伴們討厭。
特殊能力:空步(加上空中大跳躍)
配音:香取慎吾

小納奇 (納奇小時候) 
配音:加藤清史郎

滾喬(青鬼) 
260歲。納奇唯一的朋友。
頭腦聰明,個性隨和。
特殊能力:隱身(可以把自己變隱形)
配音:山寺宏一

瓜揚(苦瓜怪) 
150歲。是島上的吉祥物角色。
總是很陽光。
特殊能力:苦屁(可以放出很苦的屁)
配音:阿部貞夫

咪可(貓怪) 
140歲。冷靜迷人的怪獸。
是妖怪島上的大姊頭。
特殊能力:長尾(可以把尾巴伸長)
配音:YOU

小竹
2歲。
誤闖怪獸島的小男孩。喜歡惡作劇。
配音:新堂結菜

【關於電影】
日本動畫史上最大製作,目標是進軍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企圖打造一部能與好萊塢皮克斯相抗衡,進軍全世界市場的全電腦動畫電影。由日本影壇最能運用特效來掌握溫馨感人劇情的《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億萬名導山崎貴執導,融合了最新特效技術呈現逼真的寫實感,將帶給觀眾們前所未見的清晰影像!

故事改編自日本知名童話作家濱田廣介名著《哭泣的紅鬼(泣いた赤鬼)》,這是一部讓山崎導演從小就為他哭泣過許多次的童話傑作,經過導演大膽巧妙的安排,成為了這次電影的故事背景。以詼諧幽默的手法描述人類與妖怪間真摯的友情,最後以意外的衝擊與感動作結。

這回由名導山崎貴執導的動畫電影,將故事背景搬到一個人們不敢造訪的怪獸島上,某日突然漂流來一位可愛的兩歲小孩,被島上最不合群的紅色怪獸「納奇」與牠唯一的好友「滾喬」拾獲後,兩個笨手笨腳的怪獸,便意外變成了這小可愛的臨時奶爸,雖然牠們經常被這天真的孩子無心地整到七葷八素,但日子一久,這孩子竟成為牠們的第一個人類朋友!

然而眼看著小孩一日日長大,「納奇」與「滾喬」決定將這孩子送離怪獸島,讓他回去人類的聚落過他應有的正常生活。只是兩隻人見人怕的怪獸,要如何獲取人類的信任,將這可愛的孩子平安送回人類的聚落呢?

全片的攝製將先進行作品的台詞、音樂等聲音錄音,再搭配描繪角色表情和動作的方式進行製作。在背景的部分則是運用了真實的模型,攝影後再套入電腦動畫製作的角色,期望能作出像是真人電影般的作品。

Cast 夢幻配音陣容
香取慎吾…納奇(紅鬼) 

1977年1月31日出生於神奈川縣。1991年以SMAP團員身分出道。除了身為SMAP一員之外,個人也以歌手、演員、音樂劇、廣告等不同身分活躍在演藝圈,堪稱日本的國民天王。著名的電影作品有「香港大夜總會」(1997年,渡邊孝好導演)、「Juvenile」(2000年,山崎貴導演)、「NINxNIN 忍者哈特利‧電影版」(2004年,鈴木雅之導演)、「有頂天大飯店」(2006年,三谷幸喜導演)、「西遊記」(2007年,澤田鎌作導演)、「座頭市THE LAST」(2010年,阪本順治導演)等。今年8月則公開參與了「烏龍派出所‧電影版」(川村泰祐導演)的演出。主演的富士電視台9點檔連續劇「得到幸福吧」正在撥出中。慎吾媽媽、孫悟空、阿兩等等,扮演許多人氣角色的香取慎吾,這次將化身成為紅鬼「納奇」,顛覆你的印象!

山寺宏一…滾喬(青鬼) 
1961年6月17日,出生於宮城縣。1985年以配音員的身分出道。爾後便以「7聲道」的封號,叱吒動畫、洋片、廣播、旁白等與聲音有關的領域,實為配音員屆第一把交椅。主要的作品有「美女與野獸」(野獸)、「阿拉丁」(精靈)、「史瑞克」(驢子)、「新世紀福音戰士」(加持良治)、「神奇寶貝劇場版」等等族繁不及備載。洋片部份也擔任了金凱瑞、布萊德彼特、艾迪墨菲、威爾史密斯等重量級演員之專任配音。以演員身份參與演出的電影作品則有「20世紀少年(第二章)(最終章)」(2009年,堤辛彥導演)等。在晨間的人氣兒童節目「OHASUTA」中,則擔任旁白逾14年。在這次的電影中,則跟香取慎吾搭檔,共創友情至上的3D動畫鉅作。

阿部貞夫…瓜揚(苦瓜怪) 
1970年4月23日,出生於千葉縣。1992年參加「大人計畫」,擔任舞台上的票房明星。不論是電視劇或電影中都具有壓倒性的存在感。1995年與宮藤官九郎、村杉蟬之介組成樂團「GROUP魂」,以「破壞」之名擔任主唱。2007年以「舞妓Haaaan!!!」(水田伸生導演)獲得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其他主要的電影作品有「木更津貓眼」(2003、06,金子文紀導演)、「PACO與魔法繪本」(2008年,中島哲也導演)、「我和媽媽的黃色腳踏車」(2009年,河野圭太導演)、「男兒有淚不輕彈」(2009年,水田伸生導演)、「大奧」(2010年,金子文紀導演)、「太平洋的奇蹟」(2011年,平山秀幸導演)等。參與演出的電視劇「高護木的守則」正在撥出中。在這次電影中,替怪獸島上的吉祥物角色‧瓜揚配音,超有特色的聲音演出將讓您捧腹大笑!

YOU…咪可(貓怪) 
8月29日出,生於東京都。1988年組成「FAIRCHILD」,以獨特的嗓音竄紅。之後便常出現在綜藝節目與電影中。2004年演出「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是枝裕和導演),獲得電影旬報最佳女配角獎。廣受OL族群的熱烈支持。其他的電影作品有「有頂天大飯店」(2006年,三谷幸喜導演)、「橫山家之味」(2008年,是枝裕和導演)、「綁架狂想曲」(2010年,榊英雄導演)等。這次再電影中則擔任萬綠叢中一點紅的角色,怪獸島上的大姊頭「咪可」。

加藤清史郎…小納奇(納奇小時候) 
2001年8月4日,出生於神奈川縣。1歲就展開演藝生涯。2009年演出NHK大河劇「天地人」的主角‧直江兼續的幼年時期,獲得廣大觀眾喜愛。之後變成為電影、電視劇、廣告等新寵兒。電影作品有「櫻田門外之變」(2010年,佐藤純彌導演),並在動畫「你看起來很好吃」(2010年,藤森雅也導演)中擔任配音員。今年夏天的「忍者亂太郎 真人版」(三池崇史導演)也會擔任主角。這次在電影中則替「納奇」的小時候配音。

新堂結菜…小竹(人類的小孩) 
2005年12月27日,出生於東京都。從幼兒時期開始就活躍於電視劇、廣告中。這次首度參與電影演出,也是首次嘗試配音員的工作,以純淨無瑕的聲音完美詮釋小竹的角色

STAFF 幕後菁英陣容
劇本‧導演─山崎貴

1964年6月12日出生於長野縣。1986年加入白組。於伊丹十三的「大病人」與「靜靜的生活」擔任特效及影像合成指導。 2000年由香取慎吾主演的「Juvenile」為電影執導處女作,榮獲義大利吉梵尼國際影展「最佳兒童電影」與Nifty電影獎最佳視覺特效等大獎。第二部作品《武者回歸》更在日本開出驚人票房,獲得大批影迷支持,並於北美等地發行。2005年,在執導的第3部作品「Always幸福的三丁目」中,展現了溫暖善良的世界觀,融合了最先進的特效技術呈現感人肺腑的鉅作,並締造了33億日圓的票房佳績,也榮獲了次年的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獎的殊榮。2007年上映的「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則創下45.6億日圓的票房紀錄。2009年上映的「Ballad無名之戀歌」更改編暢銷漫畫「蠟筆小新第10部劇場版」,成功執行了寫實改編的企劃。另外,在2011年1月上映的「宇宙戰艦大和號」更是實現了所有電影人的夢想,將「大和號」成功的搬上大銀幕,交出票房超過40億日圓的漂亮成績單。不斷的追求創新突破,山崎貴儼然已成為日本電影界首屈一指的名導,這次則要以3D特效動畫挑戰全世界!

導演─八木龍一
1964年12月19日出生於東京都。1987年加入白組。擅長數位影像處裡與遊戲特效。代表作為「鐘樓驚魂3」、「惡靈古堡0」。電玩遊戲「鬼武者3」的開場則入選2004年SIGGRAPH的Electonic Theater。
現在則與當年一起製作特效的老戰友‧山崎貴共執導演筒。

原作故事─「哭泣的紅鬼」
由享有「日本安徒生」美譽的童話作家濱田廣介所著之童話。是一部描寫無償的愛和友情至上的作品。與「小狐狸阿權」、「活了一百萬次的貓」、「蘇和的白馬」等著名的童話傑作,一起被編列為日本小學的教科書教材。濱田廣介於1893年(明治26年)5月25日出生在山形縣東置賜郡屋代村(現高畠村)的農家。大正6年(1917年)參加「大阪朝日新聞」的「新作童話」徵文比賽,以「黃金的稻束」獲選。立志成為童話作家。大正10年(1921年)「椋鳥之夢」、大正12年(1923年)「龍目之淚」、昭和8年(1933年)「哭泣的紅鬼」等陸續有作品問世。而這些作品被稱為「廣介童話」。在他的創作生涯中,留下了超過1000部作品。1973年(昭和48年)11月17日辭世,享年80歲。曾榮獲兒童文化賞、野間文藝獎勵賞、文部大臣賞等多種獎項肯定。1989年高畠町設立了濱田廣介紀念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