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orzmovies.com(彌勒熊電影網)

出席藝人:施易男、蔡振南、陸弈靜、洪綺陽、陳季霞、岳虹、尹崇珍、姚黛瑋、林鴻翔、元六、蔡爸。


「若老天爺沒收我的雙腳是要讓我飛,我希望能像蒲公英一樣,能帶著善和愛的種子四處飛。」~九二一生命鬥士陳水合

大愛電台將在二月十八日推出台灣第一次以九二一地震受災民眾為主題的生命故事連續劇。大愛劇場-「生命花園」,也是大愛劇場首次獲得行政院新聞局補助製作高畫質徵選案,值得一提的是大愛台首次與奇摩名人娛樂獨家創舉合作,在的奇摩名人娛樂網路同步首播20集感動故事。
因九二一地震導致脊椎受損,下半身從此癱瘓的陳水合,近13年來走過生命的幽谷,與花草天地對話,將受助的感動與感恩轉化成助人的力量,每每在媒體上發現需要幫助的人時,便主動聯繫給於關懷,以自身的生命故事鼓勵他人,在中寮仙峰山上的一角打造成屬於大家的生命花園。

〈生命花園〉的故事也在這一天發生;九二一是個關鍵時間點,也是回溯和療傷的原點。「回溯九二一大地震,我們認為那是老天爺給的功課──學會真的要愛護我們的環境,在有災難時把損害降到最低;也藉由陳水合的勵志故事,告訴大家『人有無限的可能』。」製作人邵弘毅說,製作團隊以電影規格製作拍攝現場,美術組善用道具和裝置藝術,保麗龍製成的大磚塊以假亂真;更特地搬運了剛拆的房子土石堆疊出地震後斷壁殘垣的景象,爆破場面提高緊張、震撼的氛圍;如拍攝電影般的手法,把九二一地震當時驚險駭人的模糊記憶再度拉回,帶觀眾進入這場關鍵戲的情境。

頭一個感受深刻的是飾演男主角陳水合的施易男,他當時被一片倒下的牆壓住了身體。「那場戲發了許多臨時演員一起演出。現場的大磚塊、裂牆都是保麗龍做的,但做得很逼真;現場用爆破表現地震的威力,我要演出瞬間被牆壓住、昏迷不能動彈的樣子。那爆破的地點離我很遠,但熱氣太強了,我那時內心真的很惶恐,氣氛真的很逼真。」施易男還深刻記得那場戲的感受。這場僅僅一分鐘的關鍵戲足足拍了十幾個小時才完成,畫面看來震撼力十足;然而,比起陳水合人生驟變的震撼力,也只能表現萬分之一……。

為精準詮釋劇中主角不良於行的狀態,施易男於開拍前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密集訓練輪椅的各項操作,包括在庭院裡播種、除草、施肥及上床、下床,為了求好心切,甚至練到手部長繭,連飾演爸爸的資深演員-蔡振南,都對他的敬業態度讚譽有加。

蔡振南表示,為了讓脊椎損傷的兒子早日康復,身為父親的他想盡各種辦法試了很多偏方,甚至到廟裡去磕頭求神水…這份濃厚的父子親情,在拍攝這場戲的當下,現場所有工作人員都深受感動,由此可見蔡振南精湛的演出功力。

大愛台也特別邀請了獲獎無數的金馬獎影后-陸弈靜,擔綱演出逆來順受的傳統農家婦女。面對生活上的重大巨變,她不但要努力想辦法讓兒子走出陰霾,還要照顧父子倆的日常生活起居,絲絲入扣的演技,經常讓導演忘了喊卡。尤其是為了要讓自己的台語更到位,在拍攝現場,常常拉著蔡振南及施易男對詞,讓這一家人的感情越來越濃,不但演出時越來越有默契,這份情誼更從戲裡延伸到現實生活。

大愛台總監表示,在最艱困的環境裡,大愛戲劇依舊堅持專業理想。無論是環境、人物造型、美術上的年代背景考據,以及外景戲劇的細膩,在台灣電視戲劇製作領域中絕對數一數二。大愛電視不為追逐收視率而犧牲媒體良能、製造社會錯誤示範。大愛劇場十年耕耘,勵志的人生故事、溫馨的動人情節、不只創造高收視率,更藉由真實故事的人生智慧,創造了觀眾收看戲劇娛樂外的高價值人生經濟學。

Yahoo!奇摩董事總經理陳建銘在首映會上表示,.Yahoo!奇摩與大愛劇場的合作是台灣電視史上50年來破天荒第一次!從2/18日起每天晚上八點起,電視台和網路打破彊界,首度攜手合作,同步聯播!

陳建銘表示,Yahoo!奇摩有98%到達率,也是年輕人的最愛的網站,這齣感人好戲,透過Yahoo!名人娛樂頻道破天荒合作,相信一定可以吸引到更多的年輕人,和大愛一同創造雙贏的局面!

從即日起連續近一個月,包括Yahoo!首頁、名人娛樂頻道,都會大幅宣傳這部戲,網頁上除了及時刊登節目各種節目相關訊息之外,我們也會動員社群的力量,利用花語錄結合facebook朋友的力量來推廣,更邀請Yahoo!奇摩摩人來推薦,在ipad/iphone也都可以同步收看這個節目,用最現代、最科技的方式,來散播善和愛的種子!

大愛劇場十二年來,共製播了150檔以上精緻戲劇,365天全年無休播放。戲劇題材大多來自台灣各個角落的真人真事,無論是家庭主婦、企業家、殘疾朋友、老兵、醫師…每一個人生故事都是來自台灣這片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