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orzmovies.com(彌勒熊電影網)



片名:【幸運符THE LUCKY ONE】
上映日期:2012-04-20。
製片:丹妮絲狄諾維。
導演:史考特希克。
原著:尼可拉斯史派克(Nicholas Sparks)。
編劇:威爾費特斯(【記得我】)。
製片:丹妮絲狄諾維【留住一片情】【羅丹薩的夜晚】【瓶中信】。凱文麥柯米克(新片【阿舍正傳】)。
執行製片:拉維梅塔。艾莉森格林斯潘。布魯斯柏曼。
聯合製片:凱莉海森。
攝影指導:亞勒奇維羅(【攻其不備】)。
製作設計:芭芭拉林(【料理絕配】)。
服裝設計:戴娜平克(【G型教主】)。
剪輯:史考特葛雷(【型男親情日記】)。
配樂:霍爾林德斯(【型男親情日記】)。
演員:柴克艾佛隆。泰勒西林。布萊絲丹娜。雷利湯瑪斯史都華(新片【海狸先生】)。傑佛格森(電視影集【廣告狂人】)。亞當拉菲佛(【賞金戀人:Ex檔案】)。
發行:華納兄弟。

劇情簡介:
文藝愛情片【幸運符】改編自尼可拉斯史派克的同名暢銷書《幸運符》,由奧斯卡獎提名編導史考特希克(【鋼琴師】、【料理絕配】)執導,柴克艾佛隆(【回到17歲】、【生死情緣】)、泰勒西林(新片【Atlas Shrugged: Part 1】)及布萊絲丹娜(【門當父不對】電影系列 )主演。美國海軍陸戰隊中士羅根提伯特(柴克艾佛隆 飾)結束他第三期在伊拉克的戰鬥任務後返回美國,身上帶著一件他相信是保佑他在多場無情戰火中得以倖存的幸運物,那是一張陌生女子的照片。經過不斷的四處打聽之後,羅根終於知道她的名字─貝絲(泰勒西林 飾)及她的住處,想要向她道謝的羅根於是出現在她的家門口,陰錯陽差地在她家所經營的動物旅社工作。儘管她最初對他並不信任以及她頗為複雜的環境背景,他們倆仍不顧一切地展開戀情,羅根開始希望貝絲不僅只能當他的幸運符,他更希望自己能盡一切力量保護這個日常生活中飽受威脅的女人。

【幸運符】的編劇是威爾費特斯(【記得我】),改編自尼可拉斯史派克的同名小說。製片是丹妮絲狄諾維,之前製作過尼可拉斯史派克小說改編的電影【留住一片情】、【羅丹薩的夜晚】及【瓶中信】;以及凱文麥柯米克(新片【阿舍正傳】)。執行製片是拉維梅塔、艾莉森格林斯潘及布魯斯柏曼,聯合製片則是凱莉海森。其他卡司包括雷利湯瑪斯史都華(新片【海狸先生】)、傑佛格森(電視影集【廣告狂人】)及亞當拉菲佛 (【賞金戀人:Ex檔案】)。幕後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亞勒奇維羅(【攻其不備】)、製作設計芭芭拉林(【料理絕配】)、服裝設計戴娜平克(【G型教主】)及剪輯史考特葛雷(【型男親情日記】)。配樂是霍爾林德斯(【型男親情日記】)。【幸運符】全片在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市及其附近拍攝,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發行,特定地區由Village Roadshow影片公司發行。

卡司介紹:
柴克艾佛隆(Zac Efron)-飾「羅根提伯特」(Logan Thibault)

柴克艾佛隆年紀輕輕但已演過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和電視作品,如今他已成為好萊塢最大有可為的新世代藝人之一,其演藝事業持續朝向備受矚目又具挑戰性的計劃發展。他曾榮獲ShoWest電影商展的年度突破表演者獎、MTV電影獎的突破表演獎(2008年)和最佳男性表演獎(2009年)及各種青少年票選獎及兒童票選獎。在新作【幸運符】之前,柴克艾佛隆最近主演文藝愛情片【生死情緣】,改編自好評小說。2009年,柴克艾佛隆主演2部類型完全不同的電影,一部是【回到17歲】,首週票房冠軍,跟馬修派瑞及樂絲莉蔓合演;另一部是理察林雷特執導的【星夢傳奇:奧森威爾斯與我】,改編自羅伯柯普朗(Robert Kaplow)撰寫的時代成長小說,跟班卓別林和克萊兒丹妮絲合演,在多倫多影展首映時極受好評。柴克艾佛隆也主演迪士尼電影【歌舞青春3:畢業季】,是【歌舞青春】電影系列第3集, 打破紀錄成為首週票房最高的歌舞片。

他還主演大堆頭明星演出的暑假賣座片【髮膠明星夢】,贏得影評人票選獎的最佳全體演員獎,卡司群並獲得金球獎和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提名。柴克艾佛隆的表演生涯橫跨大螢幕和小螢幕之間,他在事業早期很快就受到注意,並成為艾美獎得獎迪士尼頻道超熱門節目【歌舞青春】的潛力新星。他在【歌舞青春2】重新飾演魅力無人擋的籃球隊隊長一角,收看觀眾高達1千750萬人,打破有線電視紀錄。他的其他電視作品包括在華納電視網影集【Summerland】中演出經常性角色,並客串演出【小查與寇弟的頂級生活】、【急診室的春天】、【法網雄風】及【CSI犯罪現場:邁阿密】。舞台劇方面,柴克艾佛隆主演音樂劇《Gypsy》,也參加演出《小飛俠彼得潘》、《Mame》、《Little Shop of Horrors》及《The Music Man》。柴克艾佛隆是北加州出身,目前定居於洛杉磯。他最近主演自己製作的旗下作品,也有幾部電影計劃正在發展。

泰勒西林(Taylor Schilling)-飾「貝絲葛林」(Beth Green)
泰勒西林很快就竄升為橫跨電影和電視界的炙手可熱女演員。泰勒西林除了新作【幸運符】,接下來也會演出備受矚目的電影【Atlas Shrugged】,改編自艾茵蘭德(Ayn Rands)的同名小說 《阿特拉斯聳聳肩》。泰勒西林最為人所知的表演作品是NBC電影台影集【仁愛】;以及她的大螢幕處女作【流星夢滅】,跟梅莉史翠普合演。泰勒西林成長於麻州,於2006年畢業於福特漢姆大學(Fordham University)的表演科系, 接著進入紐約大學的表演課程研究所,不過在2年級時離校追求表演事業,在4 個月內就獲得青睞演出【流星夢滅】。

布萊絲丹娜(Blythe Danner)-飾「艾莉葛林」(Ellie Green)
布萊絲丹娜在電影、電視和舞台劇領域都有多樣又傑出的事業表現。她的電影代表作包括芭芭拉史翠珊執導的【潮浪王子】;三部伍迪艾倫執導的電影,分別是【賢伉儷】、【艾莉絲】及【另一個女人】;【未路英雄半世情】,跟瓊安伍華德和保羅紐曼合演;【霹靂上校】,跟勞勃杜瓦合演;【1776】;以及傑洛奇執導的【門當父不對】及【親家路窄】。她也跟明星女兒葛妮絲派特洛合演【瓶中美人】。在新作【幸運符】之前,她最近演出保羅魏茲執導的【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等到永遠】,跟理察傑金斯合演;以及【燈塔看守人】,跟李察德瑞佛斯合演。電視方面,布萊絲丹娜因Showtime電視台影集【醫師狂想曲】贏得2座艾美獎,並因【We Were the Mulvaneys】獲得1次艾美獎提名及因【威爾和格蕾絲】獲得2次艾美獎提名。她也因【Back When We Were Grownups】獲得金球獎提名。她還有演出PBS電視台的【海鷗】、【Candida】及【Eccentricities of a Nightingale】。她演過不少電視電影,包括HBO電視台的【Judgment】,使她獲得CableACE獎提名;【A Love Affair: The Eleanor and Lou Gehrig Story】;【Too Far to Go】;【Saint Maybe】;以及【Guilty Conscience】,跟安東尼霍普金斯合演。1999年,她因【A Call to Remember】獲得CableACE獎提名,跟喬曼塔納合演。

布萊絲丹娜在舞台劇方面的表現既多元又出色。她因百老匯處女作《Butterflies Are Free】贏得1座東尼獎,並因《慾望街車》、史蒂芬桑海姆(Stephen Sondheim)劇作《Follies》及哈洛品特(Harold Pinter)劇作《背叛》獲得東尼獎提名。她也在紐約的公園莎士比亞節跟凱文克萊合演《Much Ado about Nothing》。她一直是麻州威廉斯鎮戲劇節的成員,資歷超過20年。她還在其他一流場地演出過,包括波士頓劇團劇院、三位一體廣場劇院(Trinity Square Playhouse)、洛杉磯的馬可泰帕劇場(Mark Taper Forum)、紐約林肯中心的Repertory劇團劇院及紐約莎士比亞節。她演過許多名作的經典角色,包括莎士比亞、契訶夫、喬治蕭伯納和田納西威廉斯的作品。布萊絲丹娜出生於賓州費城,取得紐約巴德學院 (Bard College)的戲劇學位,並獲頒威廉斯學院(Williams College)及霍巴特和威廉史密斯學院(Hobart/William Smith Colleges)的榮譽博士學位。她獲得布林莫爾學院(Bryn Mawr Colleg)的凱瑟琳胡頓赫本中心(Katharine Houghton Hepburn Center)頒授第一座凱瑟琳赫本勳章。

雷利湯瑪斯史都華(Riley Thomas Stewart)-飾「班」(Ben)
雷利湯瑪斯史都華也以樂高王(Lego King)的名字著稱。他出生於2002年9月,跟家人住在洛杉磯外圍的農場。他的第一份工作是Leapfrog玩具品牌的廣告,不過他很快就躍升至電視界,在影集【飛越比佛利90210】飾演經常性角色,也演過【怪醫豪斯】及【老爸老媽浪漫史】。雷利湯瑪斯史都華是印地安瓊斯系列電影的頭號粉絲,在2次萬聖節時還扮成印地安瓊斯。他喜愛的休閒活動有騎單車、畫圖、跟老爸賽車、跟球隊打棒球、玩滑板及跟家人度過農場時光。

傑佛格森(Jay R. Ferguson)-飾「基斯克雷頓代表」(Deputy Keith Clayton)
傑佛格森是德州達拉斯人,小時候移居洛杉磯 ,14歲時就展開表演事業,在影集改編的電影【小教父】中飾演Ponyboy一角。從青少年開始,他就固定演出電視、電影和舞台劇作品。傑佛格森目前在AMC電視台好評影集【廣告狂人】中的表演備受讚賞。他的其他電視作品包括在Showtime電視台影集【危機四伏】中飾演班底角色,還有演出NBC電視台的【地表之下】、CW’電視台的【Easy Money】及CBS電視台的【Evening Shade】。 除了新作【幸運符】,傑佛格森的電影作品還包括麥可溫特波頓執導的【魔由心生】及約翰辛格頓執導的【校園大衝突】。傑佛格森的舞台劇作品包括好萊塢Stages劇院上演的《A Flea In Her Ear》及Electric Lodge劇院上演的《The Good Soul Of Szechwan》,兩部作品都由巴西導演古魯蒙特羅執導。

亞當拉菲佛(Adam Lefevre)-飾「班傑明克雷頓法官」(Judge Benjamin Clayton)
亞當拉菲佛是舞台劇的熟面孔,百老匯作品包括蕭伯納劇作《魔鬼的門徒》及田納西威廉斯劇作《夏日煙雲》的重演劇;英國女劇作家渥坦貝克(Timberlake Wertenbaker)劇作《Our Country’s Good》的美國首映;以及音樂劇《渾身是勁》、《媽媽咪呀》及2009年重演劇《紅男綠女》。亞當拉菲佛的外百老匯作品包括Roundabout劇團的《The Doctor’s Dilemma》、《Cyrano de Bergerac》及《The Marriage of Bette and Boo》;Lambs劇場的《The Boys Next Door》及《The View From Here》;以及紐約莎士比亞節的《亨利五世》及《Goose and Tomtom》。亞當拉菲佛也在全國的區域性劇場中演出,比如休士頓的Alley劇場;紐哈芬市的Long Wharf劇場及Hartford Stage劇場;波士頓的Huntington劇場及耶魯劇院;以及路易維爾市Actors劇場,演過的劇作家作品包括莎士比亞、莫里哀、貝絲亨萊(Beth Henley)及亞倫艾克朋(Alan Ayckbourn)。亞當拉菲佛在新作【幸運符】之前已演過75部電影。

第一部電影作品是1979年的【Return of the Secaucus 7】,其他電影代表作包括【The Ref】、【我心屬於你】、【我的夢幻女友】、【賭王之王】、【我辦事,你放心】、【勿忘我】、【全民情聖】、【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傻愛成金】、【辣妹愛宅男】、【死亡實驗】及【不公平的戰爭】。他合作過的導演包括約翰塞爾斯、強納森德米、泰德狄米、諾曼傑維遜、布萊恩狄帕瑪、安迪泰南、佛瑞德薛比西、肯尼斯洛勒根、史考特希克、盧貝松及道格萊門。亞當拉菲佛演過HBO迷你影集【帝國的隕落】及電視電影【鹿死誰手】。他的其他電視作品包括迷你影集包括CBS電視台的【I’ll Take Manhattan】及ABC電視台的【史蒂芬金之世紀風暴】,並客串演出許多電視網影集。多才多藝的亞當拉菲佛也是劇作家和詩人,他筆下的劇作曾在紐約曼哈頓戲劇俱樂部(Manhattan Theater Club)、曼哈頓Punchline劇場、德州達拉斯區域性的Theater 3劇場及路易維爾市Actors劇場上演,其中在Actors劇場演出的《Waterbabies》贏得Heideman獎。亞當拉菲佛出版過一本詩集《Everything All At Once》,由衛斯理大學出版社發行。他畢業於威廉斯學院(Williams College)及愛荷華大學。他有一對長大的兒女。

幕後人員介紹:
史考特希克(Scott Hicks)-導演

史考特希克是國際備受好評的電影導演、製片和編劇,作品曾獲各種著名電影獎的提名和得獎肯定。他的1996年電影【鋼琴師】在全球熱賣,並獲得7項奧斯卡獎提名,包括他個人的最佳導演及最佳原著劇本2大獎項,還使男主角傑佛瑞羅許贏得最佳男主角獎。這部電影也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及美國電影協會獎的許多獎項,並獲得金球獎、美國導演公會獎及美國編劇公會獎的提名。1994年,他因執導電視紀錄片系列【海底任務】贏得艾美獎。他的1988年電影【孖寶歷險記】也在三大國際影展得獎。史考特希克執導1999年電影【愛在冰雪紛飛時】,是他的第一部主流片廠電影作品,由伊森霍克、麥斯馮西度和山姆謝普主演,也獲得奧斯卡獎提名。2001年,他執導史蒂芬金小說改編的【勿忘我】,由安東尼霍普金斯主演。後來他執導2007年電影【料理絕配】,由凱薩琳麗塔瓊絲主演,全球票房1億美元,成為Village Roadshow電影公司2007年利潤最高的電影。

接著史考特希克展開較個人的電影計劃,拍攝以代表性作曲家菲利普葛拉斯(Philip Glass)為主題的紀錄長片,在美國上映後大獲好評,甚至一度成為奧斯卡獎的候選名單。這部電影於2009年12月在澳洲贏得澳洲電影協會獎的最佳紀錄長片獎。史考特希克在新作【幸運符】之前,最近的電影作品是2009年【型男親情日記】,由克萊夫歐文主演,是他自從奧斯卡獎得獎片【鋼琴師】之後首度在澳洲執導的電影。史考特希克在美國電視廣告界也有成功又亮眼的表現,其中一支廣告片作品還成為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的永久收藏。史考特希克是美國影藝學院及英國影藝學院的會員。他跟製片夥伴的妻子凱莉海森定居在南澳的阿德萊德(Adelaide),在當地的菲爾半島(Fleurieu Peninsula)擁有自己的Yacca Paddock葡萄園。他也是頗有造詣的攝影師,舉辦過三次展覽,其中一些作品可在 www.scotthickspix.com 網站上觀賞。史考特希克在家鄉曾榮獲1999年年度傑出南澳人及2008年南澳傑出澳洲人的名譽頭銜。他熱切支持藝術,是Patron of the Helpmann學院基金會(http://www.helpmannacademy.com.au)及Tutti合唱團(http://www.tutti.org.au)的會員。

丹妮絲狄諾維(Denise Di Novi)-製片
丹妮絲狄諾維第一次擔任製片的電影作品是賣座地下喜劇片【希德姊妹幫】,使她贏得獨立精神獎的最佳首部電影獎。之後她開始跟鬼才導演提姆波頓長期合作,製作過該導演執導的各式各樣票房片,包括【剪刀手愛德華】、【蝙蝠俠-大顯神威】、【聖誕夜驚魂】、【艾德伍德】及【飛天巨桃歷險】。丹妮絲狄諾維擔任製片的早期電影作品包括1994年的重拍片【小婦人】;【超異能快感】;以及改編自作家尼可拉斯史派克(Nicholas Sparks)暢銷小說的【瓶中信】。丹妮絲狄諾維擔任製片的電影作品包括【留住一片情】,也改編自尼可拉斯史派克的暢銷小說;【枕邊陷阱】;【水瓶座女孩】;【紐約放電俏姊妹】;【貓女】;【牛仔褲的夏天】及【牛仔褲的夏天2】;【賭你愛上我】;【羅丹薩的夜晚】,是她第三度製作尼可拉斯史派克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以及家庭喜劇片【蕾蒙娜和姐姐】,2010年夏天發行。她最近製作了【蒙地卡羅】,由湯瑪斯貝魯佐執導,蕾頓米絲特和柯瑞蒙提斯主演;以及文藝喜劇片【命中注定多個你】,由凱瑟琳海格和喬許杜哈明主演。

丹妮絲狄諾維也投入電視製作領域,擔任執行製作人的作品包括電視電影【艾洛思:聖誕小公主】、【Eloise at the Plaza】、【The ‘70s】及優質影集【The District】。丹妮絲狄諾維出道時是從事新聞業,從週刊《National Observer》的文字編輯爬升到多倫多Canada AM節目的編劇。緊接著她踏入電影界,剛開始是擔任單元公關。1980年,她成為蒙特婁製作公司Film Plan的主管,參與製作過9部主流片廠發行電影,包括【Scanners】及【錄影帶謀殺案】。1983年,Film Plan公司移至洛杉磯,並跟製片阿諾寇普森自創的Film Packages公司合併。丹妮絲狄諾維後來加入New World影片公司擔任製作部的執行副總,然後轉換製作方向成為獨立製片。1989到1992年,她帶領提姆波頓製作公司的團隊,替提姆波頓製作過許多部該導演個人最成功的電影。1993年,她在哥倫比亞影片公司旗下創立自己的製作公司Di Novi影片公司。丹妮絲狄諾維目前跟華納兄弟影片公司簽訂製作合約,正在開發許多電影計劃,包括跟導演查克史奈德合作的【The Illustrated Man】,改編自雷布萊伯利(Ray Bradbury)的故事集;愛情故事【Last Summer of You and Me】,改編自安妮布魯克斯(Ann Brashares)的著作;【The Jetsons】,將由彼得席格執導;以及【Larklight】,改編自的菲利普李維(Philip Reeve)小說,將由湯瑪斯艾佛遜執導。除了新作【幸運符】,丹妮絲狄諾維最近剛製作完愛情喜劇片【Crazy, Stupid, Love…】,由史提夫卡爾、茱莉安摩爾,、雷恩葛斯林和艾瑪史東主演。

凱文麥柯米克(Kevin McCormick)-製片
凱文麥柯米克是Langley Park影片公司的總裁,是華納兄弟旗下的片廠製作公司。在新作【幸運符】之前,他最近製作了重拍同名經典愛情喜劇片【二八佳人花公子】的新片【阿舍正傳】,由傑森溫納執導,羅素布蘭德、海倫米蘭、葛蕾塔吉薇格和珍妮佛嘉娜主演。凱文麥柯米克之前擔任華納兄弟影片公司的製作部總裁,於2008年1月上任,每天監督和負責旗下的創意團隊及華納兄弟製作的電影,作品包括得獎的好評電影【經典老爺車】;【黑暗騎士】,打破全球票房紀錄,目前是美國影史上賣座第三名的電影;【醉後大丈夫】,是影史上最高票房的限制級喜劇片;以及全球賣座片【福爾摩斯】。在他的任期內,華納兄弟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特務行不行】、成功的【哈利波特】電影系列、【爆料大師】、【守護者】及【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此外,他也監督製作部的倫敦分公司,並直接回報華納兄弟影片集團的總裁傑夫羅勃諾夫(Jeff Robinov)。凱文麥柯米克於 1999年加入華納兄弟影片公司擔任製作部執行副總,監督過的代表性電影包括提姆波頓執導的【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全面反擊】、【血鑽石】、【末代武士】、【火柴人】、【針鋒相對】、【諜對諜】、提姆波頓執導的【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及提姆波頓執導的的2005年版【巧克力冒險工廠】。凱文麥柯米克展開製片事業的契機是擔任電影【週末夜狂熱】的執行製片。

尼可拉斯史派克(Nicholas Sparks)-原著作者
尼可拉斯史派克於1965年12月31日出生在阿馬哈市,童年時住過明尼蘇達州、洛杉磯及內布拉斯加州格瑞德島市(Grand Island),最後在8歲時定居於加州美橡樹市(Fair Oaks)。他父親是教授;母親是家庭主婦,後來擔任驗光師助理。他到高中都住在美橡樹市,1984年高中畢業時還是畢業典禮上致告別辭的學生代表,並獲得聖母院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的全額獎學金。尼可拉斯史派克於1985年就讀大一時,加入接力賽跑隊並打破聖母院大學的比賽紀錄(迄今仍保持),但他卻受傷並花整個暑假休養。在這個暑假期間,他寫下自己的第一本小說,雖然這本書從未出版。1988年,他以優異成績畢業於財務金融科系。尼可拉斯史派克與妻子凱薩琳於1988年春假時相遇,於1989年7月結婚。同年住在加州沙加緬度(Sacramento)時,他寫下自己的第二本小說,但同樣地從未出版。接下來的3年,他做過各式各樣的工作,包括房地產估價員、服務生、牙醫商品電話行銷員,並辛苦成立起自己的小型製造業。

1990年,他跟奧運金牌選手比爾米爾斯(Billy Mills)合作一本書,由Feather Publishing發行,之後被藍燈書屋集團(Random House)相中發行(最近由Hay House Books重新發行)。雖然這本書沒什麼宣傳,但在發行的第一年銷售就高達5萬本。尼可拉斯史派克開始銷售藥品,並於1992年從加州沙加緬度搬到北卡羅萊納州。1994年,他28歲時,花了6個月寫下《手札情緣》(The Notebook)。1995年,《手札情緣》的版權賣給 Warner Books,於1996年10月發行。接著,他寫下《瓶中信》(Mes螢幕演員公會獎e in a Bottle,1998)、《留住一片情》(A Walk to Remember,1999)、《拯救》(The Rescue,2000)、《人生轉捩點》(A Bend in the Road,2001)、《羅丹薩的夜晚》(Nights in Rodanthe,2002)、《守護者》(The Guardian,2003)、《婚禮》(The Wedding,2003)、《True Believer》(2005)及其續集《At First Sight》(2005)、《分手信》(又譯《最後一封情書》,Dear John,2006)、《The Choice》(2007)、《幸運符》(The Lucky One,2008)、《最後一曲》(The Last Song,2009)及一本非小說類回憶錄 《我們倆:環遊世界的生命之旅》(Three Weeks With My Brother,2004),是他與兄長麥卡(Micah)合寫的著作,以上所有作品都由Warner Books / Grand Central Publishing發行。他的所有作品無論在美國國內或海外都成為暢銷書,並被翻譯成超過35種語言。他的最新小說《Safe Haven》於2010年9月14日發行。改編自尼可拉斯史派克小說的同名電影版【瓶中信】於1999年上映,【留住一片情】於2002年1月上映,【手札情緣】於2004年6月上映,李察吉爾和黛安蓮恩主演的【羅丹薩的夜晚】於2008年9月上映。2010年,【最後一封情書】及【最後一曲】上映,前者由查寧塔圖和亞曼達塞佛瑞主演,後者由麥莉希拉、葛雷肯尼爾、凱莉普林斯頓和連恩漢斯沃主演。最新改編的【幸運符】預計於2012年上映。

威爾費特斯(Will Fetters)-編劇
威爾費特斯於2003年就讀於德拉威大學的政治學暨金融學系,卻一心想就讀法學院,同時對電影也抱持興趣。他完成學校課業後開始嘗試編劇,最後寫出原創電影劇本《Memoirs》,後來拍成電影【記得我】。威爾費特斯之後替【星海浮沈錄】重拍電影撰寫劇本。繼新作【幸運符】之後,他目前正在編寫諾曼歐雷史塔(Norman Ollestad)生存回憶錄改編的電影【Crazy for the Storm】。威爾費特斯最近跟ABC電視台合作首齣電視作品,以華府為背景,描述年輕人在權力途徑中成長。威爾費特斯現在已不再眷戀上法學院的計劃。

道格拉斯麥葛雷斯(Douglas McGrath)-編劇
道格拉斯麥葛雷斯從熱門電視節目【週末夜現場】展開事業,雖然那年適逢該節目史上最慘淡的一年。之後,他跟伍迪艾倫合寫【百老匯上空子彈】,也自編自導4部電影,分別是【艾瑪姑娘要出嫁】、【反智特務】、【少爺返鄉】及【柯波帝:冷血污名】。道格拉斯麥葛雷斯在擔任新作【幸運符】的編劇之前,剛完成HBO紀錄片【His Way】,以電影製片兼音樂鼓吹者傑瑞溫特勞勃的人生故事為主題。他最近開始拍攝【I Don’t Know How She Does It】,由莎拉潔西卡帕克飾演。道格拉斯麥葛雷斯寫過許多關於政治和藝術的文章,曾刊登在《紐約客》雜誌、《新共和》雜誌、《浮華世界》雜誌及紐約時報。

拉維梅塔(Ravi D. Mehta)-執行製片
拉維梅塔剛進入電影圈是擔任派拉蒙影片公司的「電影預算分析師」。在派拉蒙待3年後,他轉到華納兄弟擔任「院線評價指導」及「電影製作會計」,參與過的電影作品包括【極速酷客】、【震撼教育】、【搖滾巨星】及【致命羅蜜歐】。2003年,拉維梅塔升任為華納兄弟具體製作部副總,監督華納兄弟影片公司及華納獨立影片公司旗下的院線製作,參與過的電影作品包括【農民太空人】、【羅丹薩的夜晚】、【一切都鳥了】、【北國性騷擾】、【刺殺傑西】、【水中的女人】及【飆風天王】。2006年,他擔任華納兄弟電影【媽媽的大男孩】的執行製片,由黛安基頓、瓊海德和傑夫丹尼爾主演。2008年,拉維梅塔再升任為具體製作部資深副總。在新作【幸運符】之前,他於2009年擔任華納兄弟電影【疤面鬼煞手】的執行製片,由喬許布洛林、約翰馬可維奇和梅根福克絲主演。

艾莉森格林斯潘(Alison Greenspan)-執行製片
艾莉森格林斯潘是狄諾維影片公司的總裁,跟丹妮絲狄諾維合作逾10年。在新作【幸運符】之前,她最近製作【蒙地卡羅】,由湯瑪斯貝魯佐執導,莉頓密斯特、莎琳娜高梅茲和柯瑞蒙特斯主演,她跟丹妮絲狄諾維和妮可基嫚一起擔任製片。之前,艾莉森格林斯潘製作好評片【蕾蒙娜和姐姐】,改編自作家貝芙莉克萊瑞(Beverly Cleary)備受喜愛的Newbury獎得獎童書系列。在那之前,她擔任執行製片的電影作品包括【羅丹薩的夜晚】,由李察吉爾和黛安蓮恩主演;以及【牛仔褲的夏天】2集系列。她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放電紐約】、【貓女】及【水瓶座女孩】。

艾莉森格林斯潘目前正在準備【If I Stay】,改編自蓋兒芙曼(Gayle Forman)的同名鉅作《如果我留下》,由達珂塔芬妮主演;以及動作片【Heist Society】,由茱兒芭莉摩在華納兄弟旗下執導。電視方面,艾莉森格林斯潘是ABC電視台電視電影【小姑娘艾洛思】及【艾洛思:聖誕小公主】的聯合製作人。艾莉森格林斯潘展開事業時是進入全美最大藝人經紀公司CAA(Creative Artists Agency),替聯合董事長傑克瑞普克(Jack Rapke)工作。當傑克瑞普克離開CAA跟名導羅勃辛密克斯合組製作公司時,她也加入該公司擔任創意執行,參與過的電影作品包括【浩劫重生】及【危機四伏】。1991年,她加入狄諾維影片公司擔任開發部副總。艾莉森格林斯潘於1994年以最優成績畢業於賓州大學。她在美國唯一的全女子大學喜劇劇團 Bloomers擔任演員、編劇和導演4年。

亞勒奇維羅(Alar Kivilo)-攝影指導
亞勒奇維羅出生於加拿大蒙特婁。1970年代,他搬到多倫多,最初是對平面攝影產生興趣,促使他申請進入約克大學電影課程。在該課程學習1年並擔任攝影助理5年之後,他展開作為攝影指導的事業,替紀錄片和短片掌鏡,作品包括贏得1984年奧斯卡獎最佳真人短片的【Boys and Girls】。亞勒奇維羅之後開始拍攝音樂錄影帶,然後轉拍廣告片並自組Propeller公司。接下來的10年間,他執導和拍攝了許多得獎廣告片,在Bessie、Clio和坎城影展都受到肯定。1987年,亞勒奇維羅在愛爾蘭拍攝電影【Da】,是他掌鏡的首部劇情片作品。在接下來幾年,他開始花愈來愈多的時間在拍攝電影,相對地花較少時間在Propeller公司的職務,最後他決定把全部時間投入拍攝劇情片。

亞勒奇維羅的小螢幕作品包括迷你影集【The Invaders】,使他獲得美國電影攝影師協會獎的提名;HBO 諷刺劇情片【大亨爭霸戰】;HBO傳記片【Gotti】,使他贏得 CableAce獎,並獲得艾美獎和美國電影攝影師協會獎的提名;HBO製作的【Rebound】;以及艾美獎提名電視電影【親密風暴】,由潔西卡蘭芝和湯姆威金森主演。亞勒奇維羅的電影攝影作品頗受好評,包括山姆雷米執導的【絕地計劃】;【黑洞頻率】;【玻璃屋】;【哈特戰爭】;【Aurora Borealis】;【跳越時空的情書】;哈洛雷米斯執導的【老大凍未條】及【您祖宗卡好】;以及史考特法蘭克的導演處女作【監守自盜】。他較近掌鏡的電影作品包括【護送錢斯】,使他贏得美國電影攝影師協會獎,由凱文貝肯主演;以及【攻其不備】,女主角珊卓布拉克贏得奧斯卡獎的最佳女主角獎。在新作【幸運符】之前,他最近完成傑克卡斯丹執導的【Bad Teacher】,由卡麥蓉狄亞和賈斯汀主演。接下來則是。從此,他又更換跑道,擔任起許多電影作品的攝影指導,包括1997年,亞勒奇維羅跟妻子和兩個年輕女兒舉家搬到美國,他們的生活分別在洛杉磯和愛沙尼亞塔林市兩地度過。

史考特葛雷(Scott Gray)-剪輯
史考特葛雷在新作【幸運符】之前,就跟導演史考特希克合作過【型男親情日記】,由克里夫歐文主演。史考特葛雷出生和成長於澳洲昆士蘭,在目前回到雪梨定居之前,也住過洛杉磯和芝加哥一陣子。史考特葛雷高中畢業後,在澳洲TVQ電視台任職一小段期間,之後轉入電影領域。他在電影界的第一份工作是擔任德國名導文溫德斯電影【直到世界末日】的澳洲地區製作助理,職責還包括開車接送國際著名演員麥斯馮西度和珍妮摩露到片廠。90年代,史考特葛雷主要是剪輯電視廣告片、短片和音樂錄影帶,作品包括女歌手艾拉妮絲莫瑞塞特的音樂錄影帶《Ironic》,使他贏得1996年MTV獎的最佳剪輯獎。史考特葛雷的電影剪輯作品包括【我行我愛】及【德懷特一家】等,其中【我行我愛】使他贏得2004年澳洲電影協會獎的電影最佳剪輯獎及Jackson Hole 影展的牛仔獎。

芭芭拉林(Barbara Ling)-製作設計
芭芭拉林在新作【幸運符】之前就跟導演史考特希克合作過神秘劇情片【勿忘我】及文藝愛情片【料理絕配】。芭芭拉林也跟導演喬伊舒馬克合作多次,兩人的電影作品包括【蝙蝠俠4:急凍人】、【蝙蝠俠3】及【城市英雄】。她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薛尼波拉克執導的【疑雲密佈】;【乞丐博士】;強雅尼執導的【油炸綠蕃茄】;【小鬼頭大偵探】;奧立佛史東執導的劇情紀錄片【門】;【男人止步】;【Checking Out】;【零下的激情】;【機器寶貝超級妞】;以及【真實故事】。她也擔任【歡迎光臨天堂酒吧】的製作設計 ,是黛安基頓執導劇情紀錄片。

戴娜平克(Dayna Pink)-服裝設計
戴娜平克在新作【幸運符】之前,最近擔任服裝設計的電影作品包括【熟男型不型】,由葛倫費卡拉和約翰瑞卡執導,史提夫卡爾、雷恩葛斯林、茱莉安摩爾和瑪莉莎湯美主演;【扭轉時光機】,由史蒂夫平克執導,約翰庫薩克主演;以及【2009名揚四海】,由凱文坦查隆執導。戴娜平克之前擔任薩夏拜倫柯恩主演喜劇片【G型教主】的流行顧問。她也擔任【快克殺手2:極速電擊】的服裝設計,由傑森史坦森主演。她擔任服裝設計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吉他狂想曲】,由傑克布萊克主演;【現場直播】,由伊娃曼德斯主演;以及【Sarah Silverman: Jesus Is Magic】。 除了電影服裝設計,戴娜平克也擔任藝人的個人造型師,各種類型客戶包括傑克布萊克和男歌手瑪麗蓮曼森。她也擔任音樂錄影帶的服裝設計,合作過的樂團包括U2、石器時代女王及掙脫合唱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