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orzmovies.com(彌勒熊電影網)

 



大愛長情劇展將在三月五日推出由萬芳、高玉珊、小戽斗、謝麗金、馬國賢
主演的「回頭看見愛」,萬芳飾演的角色,在一個沒有溫暖的家庭成長,與母親的衝突讓她15歲時即離家加入歌舞團四處演唱,渴望被愛的她卻一直遇不到真愛,直到母親生病,父親往生,她決定讓自己在婚姻上賭一把……

在劇中飾演燕鳳的萬芳表示,其實我一開始接到這個劇本,我就覺得非常的有意思啦!透過戲劇去感受到不同的生命,跟這個世界的關係,真的是很有趣。

演出她熟悉的歌手身分,不過卻是在紅包場演唱。「這其實是我第二次演紅包場的戲;之前在舞臺劇演過一次,得穿上很華麗的舞臺服。在戲裡,燕鳳還到日本駐唱,我為此特地練了幾首日文歌。我也聽過燕鳳師姊本人唱歌,真的很好聽呢!」

四處演唱幾乎填滿燕鳳所有時間,少有空檔回家。不曾感受過來自母親的關懷與包容,她對家裡所掛念的,只有爸爸,沒有媽媽。燕鳳因而一直希望擁有自己的家,這個家要溫暖而甜蜜。她在紅包場裡遇到了阿俊,兩人相戀交往,阿俊(馬國賢飾演)成了她對「家」的夢想寄託。

她借給阿俊一大筆錢,卻發現阿俊有吸毒惡習。燕鳳因此心灰意冷;因為,她失去的不只是錢,還有生命裡的最後一點光亮。「演這一段戲的時候,我將自己的低潮經驗放進去,揣摩燕鳳內心晦澀的那一面。」萬芳表示,演戲需要有同理心,想想所扮演的角色為什麼要這麼做、理解這個角色的處境,很多事情就顯得自然而然。其實,很多不同的人生經驗,可以經由戲劇去體會。此外,一部戲的構成不是只有演員,整個團隊都很重要,需要很多環節的配合;萬芳覺得,這部戲的燈光就下得很好,營造出整個氛圍,讓故事變得更動人。

燕鳳覺得這世上再沒有人關心她了,便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她吞下了大量安眠藥,神志漸漸恍惚。或許,她在離開家的那一天,就有了無法安撫的罣礙;她所怨恨的,或許正是所渴望的。於是,她在尚有一點意識之前,撥了一通電話,給她的媽媽……她的人生將會有所改變嗎?

敬請三月五日準時收看大愛長情劇展「回頭看見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