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orzmovies.com(彌勒熊電影網)

 



片名:【文生去看海Vincent Wants To Sea】
上映日期:2012-03-30。
類型:劇情。
片長:96分鐘。
導演:萊夫休特納(Ralf Huettner)。
演員:佛洛里昂大衛費茲(Florian David Fitz)。卡洛琳荷芙絲(Karoline Herfurth)。約翰尼斯艾曼亞(Johannes Allmayer)。
發行公司:海鵬。
官方網站:http://swfilms.pixnet.net/blog。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勇奪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金蘿拉獎及最佳男主角雙料大獎。
★美國加州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美國華盛頓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劇情簡介:
他有妥瑞症,她是厭食症,加上一個強迫症,一起闖天涯…。
用笑聲當鑰匙,油門猛踩、通往無限壯麗的世界…。
文生罹患妥瑞症,在母親的葬禮上也克制不住會抽筋飆髒話。他逃出醫院,一心只想完成母親的遺願:再看一眼義大利的海。他搭上偷來的車,旅程上所能依靠的,只有患了厭食症的瑪琳、和得到強迫症的阿歷,而父親和主治大夫正從背後緊追而來…。非一般公路電影,面對高速衝撞而來的紛亂風景,他們三人被關在自己身體裡,卻用笑聲和幽默當鑰匙,油門猛踩,通往一個無限壯麗的世界。幽默又療癒,生命就是自己最好的特效藥。《當櫻花盛開》金獎製片最新鉅作,勇奪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雙料大獎,喜劇男星佛洛里昂大衛費茲自編自演,《香水》影后卡洛琳荷芙絲為本片節食,瘦骨嶙峋詮釋片中患有厭食症的女孩,精彩演出也成為全片的一大亮點!

【關於電影】
美妙滋味可比「鹹蛋苦瓜」《文生去看海》一路好風光!

《文生去看海》(Vincent Wants To Sea)是當年感動全球的電影《當櫻花盛開》製作公司的最新溫馨鉅獻,也是本屆「德國奧斯卡」最風光電影,勇奪最佳影片「金蘿拉獎」及最佳男主角雙料大獎。該片並接連征服了美國的加州國際影展、克里夫蘭國際影展及華盛頓國際影展,再加上在德國巴伐利亞影展上大放異彩,共奪下四座「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有趣的是,《文生去看海》之前也以黑馬之姿橫掃金馬國際影展,所有票券瞬間秒殺一空,讓人大呼驚奇!《文生去看海》是部描述三個不完美的男女、追求完美人生的電影,讓觀眾在笑淚之間體會生命的感動與驚奇。

該片導演萊夫休特納(Ralf Huettner)來台宣傳時,曾以台菜「鹹蛋炒苦瓜」鹹中帶苦、又苦中回甘的美妙滋味,來妙比他這部電影。因為片中三個主角各有各的毛病,男主角有妥瑞症、女主角有厭食症、另一人則是強迫症,人生路初始看似辛苦,卻越走越甜美…。導演萊夫休特納就這樣讓三位男女主角引領觀眾,自德國出發、翻越阿爾卑斯山,馳騁在灑滿陽光的公路上,一路奔向義大利海邊。片中除有看不完的美麗風光,更配以動聽音樂,令人心曠神怡!這部叫好又叫座的公路勵志電影《文生去看海》,在德國也吸引了超過百萬的觀影人次,並創下兩億多台幣的票房佳績,電影外也是一路好風光!

【演員簡介】
佛洛里昂大衛費茲《文生去看海》自編自演奪影帝

佛洛里昂大衛費茲(Florian David Fitz)可說是去年德國影壇最讓人驚艷的男星,他雖然在1999年就跨入影壇,十多年來銀幕角色卻多淪為陪襯的綠葉,名氣始終未開。有感於演員職業的不穩定,他去年異想天開執起筆筒,為自己量身打造編寫電影《文生去看海》(Vincent Wants To Sea)劇本,甚至興致勃勃在片中擔綱主角,以精彩演技詮釋粗口連篇的妥瑞症患者。《文生去看海》去年於德國推出後不但大受觀眾好評,甚至讓大衛費茲生涯首度入圍「德國奧斯卡」最佳編劇,並獲得評審頒予最佳男演員的肯定,傳奇際遇與好萊塢巨星麥特戴蒙(Matt Daman)當年憑電影《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成名的過程如出一轍! 1974年出生的佛洛里昂大衛費茲,大學遠赴美國就讀知名的波士頓音樂學院,畢業後以優等生的成績,進入紐約藝廊擔任業務銷售。

1996年他轉業跳槽,回到自己最鍾愛的表演工作,並加入音樂劇【洛基恐怖秀】演出,隨團巡演歐洲。2000年起,大衛費茲開始參與電視與電影演出,並因替迪士尼電影《跳跳虎歷險記》(Tigger The Movie)配音,而開始在電影業界小有名氣。然而,真正讓佛洛里昂大衛費茲受到觀眾矚目的,則是2007年參與的影集【醫生日記】(Doctor’s Diary),他在戲中帶著粗框眼鏡、不時裝酷的帥氣模樣,吸引了大批師奶熟女拜倒成為粉絲,甚至因而榮獲德國電視獎最佳男配角提名;兩年後的熟男喜劇【都市壯男】(Men in The City),則讓他與《沒有耳朵的兔子》(Rabbit Without Ears)男星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到坎勃貝蘿去提親》(Wedding Fever In Campobello)吉斯頓安文(Christian Ulmen)等知名德國影壇巨星一同入圍德國「斑比獎」最佳男演員!

而電影《文生去看海》則是大衛費茲稱霸「德國奧斯卡」影帝的最新鉅作!佛洛里昂大衛費茲在電影《文生去看海》中,飾演患有妥瑞症、不斷出口成髒的男主角文生。他為了一圓母親的遺願,毅然開著「借」來的小車,與療養院的好友一路往南、奔向義大利去看海。然而此舉,卻被他打算競選國會議員的老爸,視為從政之路的不定時炸彈,因而打算在中途攔截…。

卡洛琳荷芙絲《文生去看海》為戲爆瘦挑戰個人演技
卡洛琳荷芙絲(Karoline Herfurth)是當今德國影壇最傑出的女演員之一,先後以《為愛朗讀》(The Reader)以及徐四金小說改編的電影《香水》(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廣為觀眾熟悉。她在《香水》裡飾演第一個受害的紅髮少女,一張在大街佇足、而葛奴乙在身後伺機行動的劇照,被電影公司拿來廣為宣傳,意外讓她充滿個性的外表與魅力演技,自此隨著話題登上國際影壇。卡洛琳荷芙絲1984年生於東德,畢業於知名的布希戲劇學院(Ernst Busch)。

她最早在劇場成名,後因被星探挖角而跨入影壇,15歲時靠著電影處女作《瘋狂》(Crazy)綻露頭角,2004年以青春性喜劇《Girls On Top》讓觀眾見識她大膽奔放的演出,並在同年靠著《In Another League》一舉奪下德國葛萊美獎影后!荷芙絲超齡精湛的演技,讓她一舉受到同為德國人的導演湯姆提克威(Tom Tykwer)青睞,受邀在2006年與眾多巨星一同演出《香水》,甚至在知名度大開之後,再與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同台演出奧斯卡電影《為愛朗讀》。演技精湛的卡洛琳荷芙絲,挑選角色向來不設限,尤其偏好充滿難度與話題的非尋常演出。

2007年,她因演出《情色片編年史》(Pornorama)引起德國影壇議論紛紛,然而,面對流言蜚語,她卻一笑置之不為所動,演藝事業更是從沒停歇地蒸蒸日上。電影《文生去看海》是荷芙絲再度挑戰個人演技的最新力作,她在片中為戲敬業瘦身,瘦骨嶙峋地詮釋患有厭食症的女孩,精彩演出成為全片最大亮點!卡洛琳荷芙絲在電影《文生去看海》中,飾演文生的好友瑪琳。她深受厭食症所苦,一心渴望獲得解脫,在得知文生的秘密之後,義氣十足地與他一同踏上看海旅程,然而內心揮之不去的陰霾,卻也成了這趟旅途中的最大變數…。

約翰尼斯艾曼亞《文生去看海》逗趣演出躍升喜劇紅星
德國男星約翰尼斯艾曼亞(Johannes Allmayer)1978年生於德國南部,雖然有著後退的髮際線,卻因身材與外表十足稚氣,即便早已跨入而立之年,依舊散發出一股鄰家男孩般的親切。艾曼亞畢業於德國巴伐利亞戲劇學院,早年投身劇場,靠著扎實的訓練培養出即興的搞笑功力,在文藝圈裡小有名氣。2003年因好奇心驅使,毅然退團前往北部的杜塞道夫,在好友的介紹下跨入影壇,打算一圓他成為演員的夢想。30歲以前,約翰尼斯艾曼亞在電影與影集的演出,多半是連名字都沒有的小配角,甚至不敢以演員自稱。

2008年起,他接連演出兩部獲得奧福斯(Max Ophüls)電影大獎的電影與短片,小有名氣之後便受邀在熱門影集【醫生日記】(Doctor’s Diary)中客串,雖然依舊是綠葉角色,卻憑著逗趣演出開始吸引觀眾目光。直到去年,同為諧星出生的演員佛洛里昂大衛費茲(Florian David Fitz)力邀他在自編自演的電影《文生去看海》中共同演出,靠著片中患有偏執強迫症的阿歷一角,他充滿喜感與誇張的演技得以發揮,因而成了全片最討喜的角色,聲勢一夕之間暴漲,躍升德國喜劇電影的當紅炸子雞!約翰尼斯艾曼亞在電影《文生去看海》中,飾演文生患有強迫症的室友阿歷。他酷愛巴哈音樂,對生活與整潔要求一絲不苟。然而他原先充滿秩序的世界,卻在文生闖入後一夕崩盤,並且陰錯陽差地被捲入了義大利的看海之旅…。

【導演簡介】
萊夫休特納執導《文生去看海》黑馬勇奪「德國奧斯卡」

德國導演萊夫休特納(Ralf Huettner)1954年出生,畢業於慕尼黑影視大學(University of Television & Film in Munich),他在學時即為電視台撰寫節目腳本,天馬行空的創意與幽默文字、透露出日後為人稱道的獨特喜劇風格。1987年他改寫安徒生知名童話【賣火柴的女孩】,在電影處女作《買火柴的男孩》(Cripples Go Christmas)中找來四位身殘演員詮釋無所事事的中年大叔們,在異想天開進城過聖誕節的途中、巧遇賣火柴女孩幫助他們實現夢想,逗趣又充滿童話色彩的故事推出後廣受好評,甚至一舉榮獲當年歐洲電影獎提名,讓德國影壇驚艷這位「新銳」(當年他已33歲)導演的過人才華。

萊夫休特納雖以喜劇打響個人名聲,然而他古靈精怪、甚至堪稱異於常人的頭腦,卻對電影各種類型充滿好奇。他曾接連拍攝恐怖片《詛咒的山丘》(The Curse)、政治諷喻片《鸚鵡政客》(The Parrot),甚至還「越俎代庖」拍攝了德國的美式西部片,並且在美國放映後受到影迷的大力推崇!然而,真正讓休特納躍升德國影壇一線導演的,則是1997年結合偵探與喜劇風格的《超完美警探》(Die Musterknaben),不僅票房大獲成功、接連捧紅兩位小螢幕諧星,甚至一舉奪下慕尼黑電影節最佳影視大獎、德國巴登影視獎觀眾票選獎,好評不斷並連拍三集,被譽為是德國影壇最具才華與創意的商業導演。電影《文生去看海》是導演萊夫休特納所執導的最新力作,他在片中重拾早期作品中對特殊族群的關懷,巧妙將人物自我追尋與公路電影類型兩相結合,在德國推出後受到影評熱烈讚賞,並以黑馬之姿勇奪素有「德國奧斯卡」之稱的金蘿拉獎兩項大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