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orzmovies.com(彌勒熊電影網)

 



公視兒童節鉅獻「2012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場場精彩
公共電視兒童節鉅獻「第五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簡稱TICFF),精選多部關懷弱勢兒童的影片,昨日(3/30)播映關懷唐氏症的紀錄片的動畫片「唐唐真心畫」,小朋友們觀影後忍不住說:「我終於知道唐寶寶怎麼看世界!」「他們比我們畫畫還畫得好!」

映後座談後,小粉絲們還搶著要與導演席拉‧艾芙妮(Shira Avni)拍合照,讓席拉充分感受的台灣孩子的天真與熱情。

曾榮獲「2010日本賞福祉教育類大獎」的「唐唐真心畫」(Tying Your Own Shoes),由加拿大電影協會製作,描繪唐氏症藝術家凱瑟琳有一天想開畫展,馬修將來想成為最厲害的藝術家,在他們的畫筆下,好多創意都活起來了:小貓長出了翅膀,飛到貓的天堂;心開成了花,綻放出芳香;火車越過高山、飛過小溪,帶著我們去旅行。他們完成的作品既色彩繽紛又賞心悅目,因為畫畫就是他們最喜歡的事情…。

席拉說,從十多歲起,她就認識許多的唐寶寶朋友,她們都有很高的藝術天份,於是,在片中主角馬修父親的提議下,她決定製作一部有關唐氏症藝術家們的動畫片。

本片拍攝時,完全挑戰導演原有的拍片方式,非導演主導,而是以主角為中心引導拍攝,拍攝進度更是配合主角的步調,連每日的拍攝內容,也是導演每日一早與主角討論後再進行,完全尊重他們。

製作這部動畫最困難的是前製作業與剪輯作業,拍攝反而是比較容易的,特別是要如何運用40小時的拍攝帶,剪輯出有趣的16分鐘動畫,讓她傷透腦筋!

而芬蘭電視節目「小聰明大異想」,讓小朋友從分類帽中抽出一個又一個關於生命的問題,透過自己對問題的回答,認識自己,該節目視覺設計基爾喜.庫庫芮南(Kirsi Kukkurainen)更帶來分類帽,觀影的孩子們十分好奇,爭相從分類帽中抽出要回答的問題。

另外,小觀眾看完日本科普節目《科學玩很大》後,對片中為了做慣性定律實驗,在10公尺見方的大桌子上,舖上超大的桌巾,再放上超多的盤子,盤子上還放上蘋果,當魔術師用力把桌巾抽掉時,桌上的盤子與蘋果竟發生的神奇事件,讓小觀眾大開眼界,啟發他們對慣性定律的好奇。

「第五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自即日起至4月5日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舉行,影展相關訊息請上活動官網http://www.ticff.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