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orzmovies.com(彌勒熊電影網)

 



公共電視兒童節鉅獻「第五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昨日(4/4)兒童節當天舉行頒獎典禮與閉幕式,由洪伯豪執導的《畢業旅行》奪下「台灣獎」,獲得「最佳紀錄片」的《山丘上的童話》(Once Upon a Hill)導演Anna Weitz與 Anna Klara Ahre領獎時開心的說:「入圍那麼多影展,這次終於在台灣得獎了!」

國際評審、柏林影展兒童及青少年競賽單元(Generation)主席瑪麗安‧芮德派絲(Ms. Maryanne Redpath)更說:「台北是個很有魔力的城市,下次我一定要再來,只為度假,不為工作。」

昨日出席的各單位代表有公共電視董事長趙雅麗、公共電視總經理曠湘霞、富邦文教基金會總幹事楊順美、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新聞局電影處處長朱文清,以及評審柏林影展兒童及青少年競賽單元(Generation)主席瑪麗安‧芮德派絲(Ms. Maryanne Redpath)、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副教授 陳儒修、 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助理教授王亞維、行政院衛生署桃園療養院兒童精神科醫師 陳質采、知名導演鄭文堂、中華民國電影創作協會理事長王耿瑜、財團法人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創辦人楊茂秀。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是台灣第一,也是亞洲第一個具規模的國際競賽型兒童影展,為雙年展,由公共電視與富邦文教基金會主辦,今年邁入第五屆,更刷新許多紀錄,在在顯示出台灣國際兒童影展歷經十年的努力,已在國際逐漸打出了口碑與公信力!在台灣更有15,000人次觀影。

本屆國際競賽分為劇情片、動畫片、紀錄片、電視節目、台灣獎、評審特別獎等六項獎,每獎項獎金4000美元。共收到了來自56個國家、730件報名影片,居歷屆之冠;其中海外影片比例高達76%;代表台灣的參賽作品也高達178件,為歷屆之冠。

整體而言,入圍影片的製作水準堪稱是歷年最高,評審代表陳儒修說,今年國際競賽單元得獎作品的特色是:「觀點由孩子來陳述,剪接與後製由專業團隊完成。」像榮獲「最佳電視節目」的芬蘭《我心中的小宇宙》(Mind Samples)就由孩子來談死、生命的想法,是很值得台灣借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