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orzmovies.com(彌勒熊電影網)

 



片名:【黎明破曉的街道Before Sunrise】
上映日期:2012-04-20
類型:劇情、犯罪
片長:2時09分
導演:【不沉的太陽】若松節朗
演員:【鬼來電】岸谷五朗、【下妻物語】深田恭子、【幸福的彼端】木村多江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beesfactory.pixnet.net。http://www.facebook.com/beesfactory。

★ 超人氣推理作家東野圭吾,繼【白夜行】後最新震撼力作!
★ 最大膽犀利的不倫自白,赤裸糾結更勝【失樂園】!
★ 岸谷五朗 × 深田恭子,令人瞠目結舌的大膽床戲登上大銀幕!
★ 原著小說日本熱賣超過200萬冊!雄踞暢銷排行榜TOP10將近二十週!

劇情簡介:
你說我殺了爸爸的情婦?其實我做的,比這更加殘酷…
十五年前,橫濱一幢豪宅內,仲西先生的情婦被發現倒臥在血泊之中,仲西先生的女兒秋葉則昏倒在屍體旁邊。這樁命案沒有目擊者、沒有入侵跡象,卻也找不到秋葉就是兇手的證據。唯一的動機,就是秋葉的母親因為父親外遇而自殺,埋藏在秋葉心中的恨意,讓她成為最大的嫌疑犯…。

十五年後,秋葉(深田恭子飾演)成為建設公司的派遣員工,並在命案追訴時效即將屆滿之際,邂逅了主管渡部(岸谷五朗飾演),即使渡部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仍依舊被強烈的慾望佔據,不可自拔地愛上了秋葉!宿命般的輪迴緊緊纏繞住他們兩人,但秋葉這時卻決定說出埋藏在心中已久的祕密…。在驚人的真相揭露以後,兩人的戀情將會有什麼驚人轉變?而這段原本就見不得光的密戀,最後又將如何走向血色的黎明?

關於電影:
日本人氣推理作家東野圭吾,暢銷著作登上大銀幕

近年來獲得大批讀者支持的超人氣推理作家東野圭吾,他的著作《黎明破曉的街道》可謂是第一本以「戀愛」作為題材,並揭露愛情真實面貌的精采作品。小說在日本獲得空前絕後的成功,不僅熱賣超過兩百萬冊,更雄踞暢銷排行榜TOP10將近二十週之久。如今作品將改編成電影版,請來以【不沉的太陽】榮獲日本影藝學院獎最佳影片肯定的若松節朗執導,並由岸谷五朗、深田恭子等豪華卡司共同演出,在片中呈現一段難分難捨又讓人椎心刺痛的不倫密戀。尤其深田恭子在片中寬衣解帶,與岸谷五朗的激情床戲,更在書迷與影迷之間引起高度話題。

導演介紹:
若松節朗(Setsurou Wakamatsu),1949年5月5日出生於秋田縣,畢業於日本大學藝術學系放送學科。1986年進入共同電視台,執導並製作四十多部電視劇,其中不乏知名的【大和拜金女】、【急診室女醫生】、【太陽與海的教室】等劇,並與古尾谷雅人、石橋凌、山田辰夫、織田裕二、松嶋菜菜子等知名演員有過多次合作,於影視圈奠定名導地位。2000年執導電影【冰天雪地】,入圍當年日本影藝學院獎十二項大獎;時隔九年再推出片長三個多小時的野心之作【不沈的太陽】,同樣又入圍2009年日本影藝學院獎十二個獎項,並順利抱走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剪輯等大獎,為他導演生涯再創另一顛峰。他在2011年的最新力作【黎明破曉的街道】,嘗試將日本人氣作家東野圭吾的同名小說改編登上大銀幕,並邀請岸谷五朗、深田恭子、木村多江等實力派堅強卡司,共同呈現一段不為人知的不倫之戀,尤其那驚人的結局,更是教人震撼不已。

【若松節朗作品年表】
1994 《Complex Blue》
2000 《冰天雪地》WhiteOut
2006 《Shikyu no kioku》
2009 《不沉的太陽》The Sun That Doesn’t Set
2011 《黎明破曉的街道》Before Sunrise

演員介紹:
岸谷五朗Goro Kishitani 飾演 渡部和也

1964年9月27日出生於東京都,是日本實力派男演員。由於中央大學時期無心唸書,於是念到一半就退學,加入由三宅裕司所主持的劇團,並成為當家台柱。他與同劇團的寺肋康文、山田幸伸共組「SET隊」,一同進行電台活動與諷刺短劇演出。後來因為跟劇團不和,於是在1994年退出了該組合。然而他隨即又與同時退出的寺肋康文搭檔,組成「地球Gorgeous」一直活躍至今。除了劇團之外,他也主持廣播節目,並在廣播中累積高度人氣。

1993年,他被導演崔洋一相中,擔綱《月夜行車》男主角,為他贏得該屆日本影藝學院獎最佳新人獎肯定,引起各界廣泛關注,從此成為影視圈新寵兒。不論是之後演出的電視劇【東京仙履奇緣】、【戀人啊】,或是電影【鬼來電】、【東京鐵塔】、【大奧】,都是影迷津津樂道的經典作品。而在時隔多年所主演的最新力作【黎明破曉的街道】當中,他飾演一位建設公司主管,擁有美好家庭的他,卻與公司內另一名貌美的派遣職員發生不倫之戀,而背後竟隱藏著一段凶殺案不可告人的天大秘密。

深田恭子Fukada Kyoko 飾演 仲西秋葉
1982年11月2日出生於東京都,是日本知名女演員。1996年因為參加甄選活動而踏入演藝圈。1997年首度接演電視劇【海峽】,1998年在【神啊!請多給我一些時間】當中,憑藉她感人至深的演技,榮獲當年日劇學院獎與日劇大獎最佳女配角獎榮耀,從此打開她在日本影壇的知名度,星途一路大好。此後在許多電視劇、電影、廣告當中都有許多不錯表現,並曾以歌手身份推出過唱片。深田恭子在電影領域也擁有自己的一片天。2004年的【下妻物語】為她贏得橫濱電影節、東京體育電影大獎、日本影藝學院獎等獎項的最佳女主角肯定。之後她也以各種不同的角色形象,活躍於電影演出當中,尤其她在最新力作【黎明破曉的街道】當中寬衣解帶,與岸谷五朗上演激情床戲的段落,更是引起影迷高度討論。

《黎明破曉的街道》原著作者
東野圭吾(Keigo Higashiono),1958年2月4日出生於大阪府,是日本極具盛名的推理作家。畢業於大阪府立大學工學部電氣工學科,原先於汽車零件供應商擔任工程師,直到1985年以《放學後》榮獲第31屆江戶川亂步獎,隨即辭職成為專職作家。1999年以《秘密》獲得第52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2006年更以《嫌疑犯X的獻身》榮獲第134屆直木賞,更一舉拿下當年三大推理小說排行榜冠軍,並被翻拍為同名電影。

東野圭吾早期以清新流暢的校園推理起家,並以縝密細緻的劇情佈局聞名;後期他的創作風格開始突破傳統推理框架,在懸疑、科幻、社會等多重領域都有涉獵,亦同時兼具文學、思想與娛樂性,不斷帶給讀者新鮮的閱讀感受。而他大量的推理作品也頗受影視界青睞,並成功被改編成電視劇及電影。2007年推出的《黎明破曉的街道》,可說是他第一本以「戀愛」作為主題的作品,講述一段令人揪心不已的不倫之戀,日本不僅熱賣超過兩百萬冊,更雄踞暢銷排行榜TOP10將近二十週之久。如今小說將被改編成電影版,更是備受讀者期待。

原著作者的話:
當我在寫這本小說的時候,我期望它有趣、甜蜜且悲傷,甚至還有些驚悚。如今觀賞這部作品的電影版之後,我覺得電影的成就真的已經超越小說了,更可以實現我當時所想要達成的目標。就算身為原著小說作者,當我在觀賞電影的同時,心臟更是怦怦直跳。目前正處於婚外情中的男女們,歡迎您來觀賞這部電影,如果觀賞完還是無法停止不倫的行為,那就請您墮入甜美的地獄去吧。
─《黎明破曉的街道》原著作者 東野圭吾Keigo Higashio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