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orzmovies.com(彌勒熊電影網)

 



片名:【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The Wings of the Kirin】
上映日期:2012-04-20。
類型:犯罪。劇情。懸疑。驚悚。
片長:2時09分。
導演:《花水木:依然想著你》土井裕泰。
演員:《鬼壓床了沒》阿部寛。《花水木:依然想著你》新垣結衣。《青春恐怖箱》溝端淳平。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beesfactory.pixnet.net。http://www.facebook.com/beesfactory。

★ 日本橋橋上殺人事件,意想不到的驚悚謎團解密。
★ 東野圭吾「加賀恭一郎」系列小說改編最高傑作。
★ 阿部寬主演電視劇《新參者警察》原班人馬再度上陣。

劇情簡介:
即使解開心鎖,還能還原所有真相嗎?

東京,日本橋,一名男子被刺傷腹部,連續走了八分鐘後斷氣,死於長有翅膀的麒麟雕像底下。嫌疑犯在逃逸過程中被車撞倒,並陷入意識昏迷狀態。一切的真相,都將交由加賀恭一郎來做調查,但在調查過程當中,加賀對死者的行動卻有高度質疑:為什麼受害者腹部被刺卻沒有求救,而且還持續走了八分鐘?他又為什麼來到日本橋?此外,他家人的種種行為更是令人費解。

而在另一方面,嫌疑犯的女友極力宣稱男友是無辜的,加賀在辦案過程中遇到瓶頸,無法釐清死者被殺的原因,並且在生命終結前夕,又想對誰傳遞什麼重要訊息?所有事件的背後,究竟又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謎底?

【關於電影】
日本人氣推理作家東野圭吾,暢銷著作登上大銀幕

《麒麟之翼》是日本直木賞作家東野圭吾的知名推理小說,同時也是他筆下「加賀恭一郎系列」的第九部作品,主角加賀恭一郎是一位運用高超推理技巧,以及細微觀察能力來尋找蛛絲馬跡,進而破解棘手懸案的刑警;而在破案背後,同時也揭開人們內心隱瞞已久的秘密,並療癒相關人士的內心傷痕。該系列前作《新參者》小說一推出,立即登上眾多推理小說排行榜冠軍寶座。

作品同時被改編為同名電視劇,由阿部寬領銜主演,首集不僅創下21%超高收視率,更被觀眾譽為「最賺人熱淚的白領懸疑劇。」而該電視劇的特別篇《紅色手指》更在2011年新春感動眾多日本觀眾。也因為在《紅色手指》播出時,就已釋放出《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即將登上大銀幕的消息,加上加賀恭一郎是東野圭吾出道作品中,第一位出場的系列偵探角色,如今登上大銀幕,瞬間引爆書迷與影迷高度期待,可謂未演先轟動。值得一提的是,就連東野圭吾本人也承認《麒麟之翼》是他所創作該系列最完美的傑作。

《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不僅由《新參者警察》原班人馬阿部寬、溝端淳平等人領銜主演,電影版更加入新垣結衣、中井貴一等豪華陣容,可說早就為票房打下穩固基礎。本片於2012年1月在日本正式上映,首週便豐收兩億七千萬日圓票房佳績,如今電影即將在台上映,勢必將再引發一股東野圭吾熱潮。

【關於導演】
土井裕泰(Nobuhiro Doi),1964年4月11日出生於廣島縣,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經濟學系,大學時期並參與戲劇研究與演出。畢業後進入TBS電視台擔任導演,執導《魔女的條件》、《夢想起飛》與《Orange Days》等膾炙人口的電視劇,因此讓他聲名大噪。

2004年進軍大銀幕的作品《現在,很想見你》,創下四十八億日圓票房的亮眼成績。2006年第二部作品《淚光閃閃》,集結當紅男女演員妻夫木聰、長澤雅美,透過細膩的拍攝手法,娓娓道出一段不求回報與付出的感人愛情物語,不僅感動全日本觀眾,更再度創下三十一億日圓票房佳績。2010年第三部作品《花水木:依然想著你》打著土井裕泰的純愛招牌,講述一段跨越十年之久的異地之戀。影片上映九天,觀影人數便突破一百萬。

土井裕泰在2012年的最新作品《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可說是他在「純愛三部曲」之後的大銀幕懸疑力作。改編自日本超人氣推理作家東野圭吾同名小說,集合阿部寬、新垣結衣、溝端淳平等知名演員賣力演出,上映首週狂撈兩億七千萬日圓票房佳績,且票房數字仍不斷上修,再度見證土井裕泰的票房導演實力。

【關於演員】
阿部寬Hiroshi Abe 飾演 加賀恭一郎

1964年6月22日出生於神奈川縣,是日本知名男演員、配音員及模特兒。擁有近190公分完美身高的他,大學一年級時參加「non-no boy」選拔獲勝,進而展開演藝之路,其後並締造<Men’s non-no>創刊以來,連續四十三次登上封面無人能及的驚人記錄。

他在1987年的電影《窈窕淑女》當中,以演員身份初次亮相,此後不斷累積電視劇、電影演出紀錄,作品已經不計其數,角色形象複雜而多變。同時,他也是很早將演藝觸角伸向亞洲的日本演員之一:在1990年日本與香港合作的《阿修羅傳奇》當中,與葉蘊儀及李麗珍等港星共同合作;1997年並客串演出台灣電視劇《菅芒花的春天》,飾演咖啡店老闆一角;2000年並參與梁朝偉和鄭伊健共同主演的電影《東京攻略》。外型與演出實力兼具的他,在2008年以《青鳥》、《橫山家之味》兩片榮登每日映畫獎最佳男主角獎寶座。而在最新作品《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當中,阿部寬將延續他在電視劇《新參者警察》中的人氣角色「加賀恭一郎」,再度破解難以解決的殺人謎團。

新垣結衣Yui Aragaki 飾演 中原香織
1988年6月11日出生於沖繩縣,是日本近期迅速竄紅的演員、歌手及模特兒。2001年在<nicola>雜誌所舉辦的模特兒大賽中獲得最優秀獎,從此成為該雜誌當紅模特兒,並廣受讀者青睞。2005年從雜誌畢業以後,參與演出電視劇《東大特訓班》而備受關注。此後陸續在《辣妹掌門人》、《父女變變變》、《空中急診英雄》、《全開女孩》等電視劇中有亮眼表現。此外,她也曾替動畫電影配音,並擁有自己的廣播節目。

2007年,她一口氣接演《戀愛部屋》、《暴走少年》及《戀空》三部電影,並接連榮獲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橫濱電影節、藍絲帶獎、日本影藝學院獎等電影獎的最佳新人獎肯定。2010年與生田斗真共同主演《花水木:依然想著你》,同時配合電影推出她親自繪畫的書籍<The Three Little Pigs>;她也更親自填詞、演唱膾炙人口的電影主題曲。在最新作品《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中,她飾演嫌疑犯的女友,極力宣稱男友是無辜的。而這也是她與男主角阿部寬,繼電視劇《東大特訓班》之後的再次合作作品。

溝端淳平Junpei Mizobata 飾演 松宮脩平
1989年6月14日出生於和歌山縣,擁有俊美外型與迷人笑容的他,2006年在「Junon Super Boy」比賽當中,打敗四千名參賽者獲得冠軍,並創下同時有四十多家經紀公司搶著跟他簽約的人氣記錄。2007年在電視劇《生徒諸君》當中首次演出,也於同年的《花樣少年少女》引人注目。此外他也主持綜藝節目、演出舞台劇,並固定活躍於雜誌拍攝,演藝事業可謂多元發展。

不過他在電影中的表現反而最讓人印象深刻,尤其他在2008年的《跳水男孩》當中,不僅展現精壯身材與更詮釋精湛演技,令人記憶猶新;之後更在2011年的電視劇版《名偵探柯南》裡飾演工藤新一,再度累積人氣。他在2012年的最新作品《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當中,延續電視劇《新參者警察》裡頭的刑警一角,繼續扮演加賀恭一郎的表弟與後輩,與阿部寬一同攜手解開殺人謎團。

《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原著作者
東野圭吾(Keigo Higashiono),1958年2月4日出生於大阪府,是日本極具盛名的推理作家。畢業於大阪府立大學工學部電氣工學科,原先於汽車零件供應商擔任工程師,直到1985年以《放學後》榮獲第31屆江戶川亂步獎,隨即辭職成為專職作家。1999年以《秘密》獲得第52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2006年更以《嫌疑犯X的獻身》榮獲第134屆直木賞,更一舉拿下當年三大推理小說排行榜冠軍,並被翻拍為同名電影。

東野圭吾早期以清新流暢的校園推理起家,並以縝密細緻的劇情佈局聞名;後期他的創作風格開始突破傳統推理框架,在懸疑、科幻、社會等多重領域都有涉獵,亦同時兼具文學、思想與娛樂性,不斷帶給讀者新鮮的閱讀感受。而他大量的推理作品也頗受影視界青睞,並成功被改編成電視劇及電影。2007年推出的《黎明破曉的街道》,可說是他第一本以「戀愛」作為主題的作品,講述一段令人揪心不已的不倫之戀,日本不僅熱賣超過兩百萬冊,更雄踞暢銷排行榜TOP10將近二十週之久。如今小說將被改編成電影版,更是備受讀者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