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orzmovies.com(彌勒熊電影網)

 



公視「日光大道」去年播畢後,再與HiHD高畫質頻道共同推出HD藝術文化座談節目「公視藝文大道」,由曾寶儀續掌主持棒,首月推出電影月,今天(4/20)晚間十一點半於公視播出首集,特地邀請台灣電影推手的製片人徐立功,以及永不放棄的知名導演曹瑞原談電影新作「飲食男女─好遠又好近」,曹瑞原更首度透露:「我很感動徐老板(監製徐立功)與歸亞蕾等了我10多年,為我打造了一部電影(飲食男女─好遠又好近),這份心意,我一定要完成。」

去年,公視HD藝術文化座談節目「日光大道」62集播畢後,公視與HiHD高畫質頻道再度聯手推出更具主題性、討論性的「公視藝文大道」節目,除增加現階段文化界的議題討論,每個月更推出主題月,橫跨電影、表演藝術、視覺藝術、文學出版、藝文NGO等。自4月14日起,該節目於每週六晚上八點在HiHD高畫質頻道播出;每週五晚上十一點半公視頻道播出。

談到曹瑞原,徐立功推崇說:「曹瑞原是最有文學氣質的導演,」曹瑞原所執導的公視文學大戲「孽子」以及「孤戀花」,都是他很想碰卻退卻的題材,他十分佩服曹瑞原可以忠於原著,又拍出個人風格,極具吸引力,所以力邀曹瑞原合作,但是,這十多年中,曹瑞原總是在中途就被別人「攔截走了」,直到「飲食男女─好遠又好近」才有機會合作。

「公視藝文大道」主持人曾寶儀問曹瑞原說:「繼李安之後接拍『飲食男女─好遠又好近』是否有壓力?」曹瑞原回應:「一定有,但並非來自李安的作品的壓力,而是來自於要找到新的角度來看『飲食男女』。」曹瑞原停頓了一下感性說:「我很感動徐老板(監製徐立功)與好朋友歸亞蕾等了我10多年來,為我打造了一部電影(飲食男女─好遠又好近),這份心意,我一定要完成。」

徐立功坦言,從未覺得歸亞蕾很漂亮,但是歸亞蕾那不服輸的個性卻深深吸引他,所以,繼電影「飲食男女」、電視劇「橘子紅了」後,特別邀請曹瑞原,再為歸亞蕾量身打造新作。

曾與歸亞蕾合作電視劇「麻辣媳婦Ⅰ」、「麻辣媳婦Ⅱ」、「香港傳奇-榮歸」,總是演歸亞蕾女兒的曾寶儀接話說,她與歸亞蕾合作時,雖然覺得要與影后對戲壓力很大,但是,「歸亞蕾演戲很認真,所以,跟她演對手戲,東西很容易出來,而且拿捏的分寸很好,我很放心。」

本月「公視藝文大道」還會陸續播出台灣電影推手的訪談,有創下2012年的票房奇蹟「陣頭」的導演馮凱,台灣電影推廣工作的巨擎焦雄屏,和以紀錄片「賽鴿風雲」揚名國際、關心兒童議題的「野球孩子」、「遙遠星球的孩子」導演沈可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