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orzmovies.com(彌勒熊電影網)

 



片名:【BBS鄉民的正義】
上映日期:2012-08-17。
類型:劇情。愛情。科幻。
片長:。
導演:林世勇Hero。
演員:陳柏霖。陳意涵。修杰楷。郭雪芙。
發行公司: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com/WoodmanMovie。

劇情簡介:
對新聞工作充滿使命感的記者藍(郭雪芙飾演),追求真理、報導事實真相是她對自己的要求。原以為踏進報社就能發揮所長,卻只能聽命長官指示在網路上找新聞。藍意外闖入數十萬網友聚集的BBS論壇,看到所有網友群起攻擊夢想板板主─湘(陳意涵飾演),湘創立夢想板之原意是讓網友們分享彼此的夢想。

因為一段不該外流的影片,湘成為人肉搜索的主角,電腦工程師黃冠軍(修杰楷飾演)雖挺身而出為湘說話,要大家冷靜。但排山倒海而來的辱罵、一通接著一通無法辨識的來電號碼,她無法承受這一切且瀕臨崩潰邊緣。然而這整起事件幕後策畫者,疑似是湘的前男友King(陳柏霖飾演) 一手操控,King是網路世界中赫赫有名的駭客,只有他才能入侵BBS論壇最高指揮中心。King雖然曾經深愛著湘,但是湘的離去令他無法釋懷。藍一路追查下去,事實的真相越來越複雜,牽扯進來的人越來越多…是誰點燃這場戰爭?正義,絕不是人多說了就算!

籌備三年,因關注網路議題而誕生的《BBS鄉民的正義》,2010年推出前導概念短片掀起網友瘋狂轉載熱潮,短時間創下百萬人次點閱,而陸續製作「鄉民小劇場」總點閱次數已破千萬。2012暑假,一場網路大戰即將引爆,人人身陷其中!

【關於導演】林世勇 Hero
從事動畫工作一直都是導演林世勇追求的夢想,在2004年時因為找不到動畫工作只能落寞的在室內設計產業繪製3D效果圖。而為了完成畢生的夢想,決定留職停薪,在台北的租屋處完成了木偶人系列動畫的第一部作品─《木偶人夏日惡搞Part1》。不但打開網路上的知名度,創下破百萬的下載量,大戰蟑螂的木偶人引發網友瘋狂下載,還塞爆朋友的網路、燒壞好幾顆硬碟,在那個尚未有影音網站頻台的年代。緊接著製作《木偶人─夏日惡搞Part2 Die Another Day》、《木偶人番外篇爆種》以及18分鐘的《木偶人2─巴哈Kuso板的逆襲第一波預告》,這18分鐘的影片首度將BBS文化帶進動畫中,再創百萬點閱,也連奪台北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多項大獎。

之後在木偶人2巴哈Kuso版的逆襲系列中,為了引起共鳴,大量引用網友們十分常用的電影台詞,而角色設定直接沿用網友們熟知的BBS電影版中的ASCII風格,並且搭配網友日常常見的一些事件以圖像動畫的方式表達,充份擊中網友的熱血市場。此系列一出,更為轟動,接下來推出的新動畫,一直不停的在網路上口耳相傳,更開始轉戰各動畫影展。並有製作動畫電影《BBS鄉民的正義》想法。設定內容改編自台大批踢踢實業坊的歷年來大事件,還有針對鄉民、板主、站內文化與時下社會現況做深入探討。在技術方面,也做了突破台灣目前製作3D動畫的範疇,讓動畫不再只是動畫,把真人世界及網路世界用極其巧妙的方式,做一詮釋。決定將計畫付諸實踐,將補助金費與所有資金全部投入,在2010年6月26日完成了此電影的6分鐘概念短片。

影片上傳到Youtube頻道,靠著口耳相傳的網路分享點閱率迅速突破百萬人次。就算在網路上廣為人知、各大媒體爭相報導,但離拍攝電影還有一大段路要走。成立星木映像股份有限公司,更多夥伴加入一起努力。經歷了許多波折,林世勇與星木夥伴始終不曾放棄夢想,終於順利在2011年啟動《BBS鄉民的正義》拍攝工作,並於今年暑假上映。

<導演的話>
「網路也好…真實的世界也好…人多的一方…往往霸佔著所謂的正義。」

這是我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看法,也是民主社會下的現象。不少人喜歡攜眾肇事,扭曲事實,看熱鬧者也總是喜歡站在人多的一方關注事件的發展,似乎深怕立場站錯了…就被眾人欺壓排擠。

「如果…事實…不是大家想像的那樣呢?」
我喜歡反思所有新聞的另外一面,因為沒有人能夠真正去瞭解一個事件發生的主因,因為你我都不是當事人,只是個在旁關注的加害者。為什麼我們要去瞭解別人發生的衝突誤會?為什麼我們得花時間去閱讀這方面的新聞?是好奇?是心中的正義感使然?籠絡了眾人的一方就是正義的化身?"正義"一詞總是出現在人多的一方,真相永遠只有當事人才明瞭。

近年來人們的生活逐漸的由現實走向網路,許多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都改在網路上進行。
路上往往可以看到許多低頭的人們藉由手中裝置與網路連接,卻不見與其身邊的人有所互動。
我們關注網路上發生的所有事情,忽略了周遭的人事物,或許會是趨勢,但許多人與人之間的倫理並沒有被帶到網路裡頭。

這部片想讓大家重新思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網路、人性。
無論網路還是現實,人們追求的東西很簡單,其實都只是想"被認同"而已。

BBS鄉民的正義 演員介紹:
《陳柏霖 飾演顏正宇 ID:King》

King,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頂級駭客高手,在網路的世界裡,沒有他辦不到的事,然而在真實生活中,卻處處受挫。與湘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戀,如果King的世界二分為一,一個是網路,另一個就是湘了。無法接受湘的離去,卻也只能將所有不滿發洩於網路。目前放眼亞洲最炙手可熱男演員非陳柏霖莫屬,從2002年以電影《藍色大門》張士豪一角走紅全亞洲,多年來在香港、大陸、日本等地拍攝多部電影,十年來從不以偶像自居,而是深具演技實力的演員,積極挑戰各個不同的演出。2011年拍攝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李大仁一角,風靡全亞洲,演藝生涯再創新高。但陳柏霖並不因此而自滿,更希望藉有自己的影響力,能夠拍出更多對社會有意義的作品。當他拿到探討網路霸凌和言論自由《BBS鄉民的正義》劇本後,二話不說立刻答應演出King的角色,即便片酬不高。他說:「我覺得這部電影有存在的必要,如果因為這部電影而修整一些社會亂象,遠比我維持一個很帥的李大仁形象,或是得金馬獎重要多了。」

《陳意涵飾演 李澄湘 ID: DreamLove》
溫柔而善良,是李澄湘在大家心中的印象,朋友都叫他『湘』。即使來到網路世界,湘也是懷抱著單純而又浪漫的情懷,與網友互動,甚至開創「夢想板」,讓更多有著夢想的朋友來這小小園地彼此分享、打氣與鼓勵。湘曾想過,如果有一天能在夢板創造奇蹟該有多好,奇蹟能出現,大家就更有勇氣實踐夢想了啊!但湘在夢板以外的世界,是外人無法想像的,甚至得面臨主動和King提出分手的要求,就算King多麼埋怨她、恨她,她也只能默默接受這一切。有著一對水汪汪大眼的陳意涵,打從導演林世勇有拍攝《BBS鄉民的正義》念頭時,浮現出來湘的模樣就是她。陳意涵在每部作品的演出都令觀眾印象深刻,不論是電影《刺青》、《LOVE》或是電視劇《痞子英雄》、《華麗的挑戰》,不僅外型深受觀眾喜愛,實力派演技更受肯定,2009年以電影《聽說》勇奪台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這次在《BBS鄉民的正義》裡飾演湘,不但要挑戰高空演出的恐懼,心情起伏更大起大落,時而瘋狂大哭,也讓大家更為期待這次演出。

《郭雪芙飾演 藍苡晴 ID:new》
心想在新聞界拚出一片天的藍以晴,卻只能聽命長官上網找新聞。無奈又灰心的她,起初登入BBS看著一堆網路謠言感到可笑,卻意外陷入這場網路大戰,本以為可以用此當新聞交差,沒想到追查下去卻引起更大風暴,人性的黑暗與光明,該揭發嗎?天人交戰!自出道以來拍攝許多廣告作品,同時也是Dreams Girl其中一員的郭雪芙,今年陸續有許多戲劇作品面世,不管是在《真愛找麻煩》或是全家便利商店微電影《健康快樂在一起》,都讓觀眾看到她有別於歌手的表現,而《BBS鄉民的正義》是她第一部大螢幕作品。首度演出電影就拋開大眾對她甜美可人的形象,飾演為追求新聞真相拼命的記者一角。在片中,她收起活潑開朗的笑容,上緊發條展現記者專業一面,克服一長串劈哩啪啦的台詞,表現極為精彩。絕對值得大眾拭目以待。

《修杰楷飾演 黃冠軍 ID:guest》
斯文有禮的電腦工程師黃冠軍,因維修電腦認識了湘而成為好友。在網友暴動群起攻擊時,他挺身而出為湘說話,相信湘絕不是幕後黑手。2003年演出優質戲劇《名揚四海》石頭一角走紅全台,溫文樸實的形象深入人心。緊接著演出多部好戲《白色巨塔》、《痞子英雄》、《飯糰之家》等電視劇,隨後跨足電影演出。《BBS鄉民的正義》是修杰楷第二部電影作品,對此角色下足功夫,為了表現出沉穩、冷靜的理智工程師,得將所有情緒都壓在心底。同時也得對網路專有名詞非常熟悉,不過修杰楷對網路世界一點也不陌生,在BBS論壇不但有帳號,也時常上個板與網友互動,分享近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