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http://www.twmovies.com (台灣電影娛樂網)

原文出處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7112887.shtml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投資惟達科技申設CATCH PLAY電影台,昨(23)日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通過許可,最快6月上旬可望拿到衛廣執照,與平台業者洽談上架事宜,讓王雪紅在影視產業的勢力再下一城。

依經濟部商業司公司登記資料顯示,惟達科技登記於新北市,董事長由陳俊穎擔任,資本額剛好符合衛廣頻道申設資格門檻的新台幣5,000萬元。由於申設衛廣頻道名稱CATCH PLAY電影台與威望國際(CATCH PLAY)公司同名,引人注目。

NCC官員證實,依據惟達科技申請資料顯示,惟達科技有六成資金來自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擔任董事長的各基金會,如基督教信望愛基金會、威盛信望愛基金會等。至於電影內容提供者即威望國際,並以國片、日片、韓片等亞洲電影。

王雪紅過去幾年來積極跨足影視產業,投資威望國際並成立「CATCH PLAY電影創投一號基金」,預定投入新台幣9億元投入國片產業。市場解讀,王雪紅這項投資,無異創設CATCH PLAY的專屬頻道,除擴大市占率,也開拓宏達電軟體加值空間,顯示積極搶攻數位匯流市場的企圖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