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http://www.twmovies.com (台灣電影娛樂網)



從2006年開始,我踏入影評這個工作之後,就認識了蘇蘭老師。

印象中她總是很忙,而且很喜歡帶著她的朋友、學生、老師,或她的公子,到試片間,與影城、戲院看電影,也總會看到與聽到她熱情而充滿活力的身影與言語,她每次碰到我,總會給我一張她之前在人間佛報的專欄文章影印本,而我總是非常開心的收下閱讀並獲益良多。

大概兩年多前吧!突然一陣子沒看到她,很是擔心,等到她再現身時,身體已經經過化療,非常明顯的消瘦頭上並綁著頭巾,動作更加快速而且好像不希望他人的打擾……。

我當然尊重她的意願,從善如流沒有追問太多,但還總是希望能多了解一下她的近況。

又過了幾個月後,她頭髮長出來了,氣色幾乎跟先前一模一樣,也開始跟大家說話聊天,我很是為她開心……。

照片裡是她去年的模樣,我會記得她最美的一刻……。

今天是2012年5月24日,剛跟最近都在為蘇蘭老師記錄她最後一段日子的導演:張烈東先生通電話,老師大概是凌晨走的,非常的安詳,而她也安排好了自己後事的一切。

做為一個跟她不算太熟,但一路有在跟她接觸的影迷來說,寫幾個字表達一點哀思,希望她菩薩能乘願再來人間,以竟未完之志……。

蘇蘭老師,我懷念你……。

蘇蘭老師的網站 http://163.21.195.10/

彌勒熊 敬上20120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