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http://www.twmovies.com (台灣電影娛樂網)



人類的起源,或說生命的起源,一直是一個很大的題目…。

有人窮盡一生在追求企圖找到真相。

你也可以說人類整個文明,都是想替這個大哉問找到答案也不為過。

要解釋生命,你可以是從物質的…精神的…宗教的…演化的…哲學的…,各種角度、方式來詮釋。

電影當然也從沒缺席過…。

異形系列電影,從1979年成功創造出第一隻無敵的外太空怪物開始,已經整整驚嚇了大家30多年,2012再出現了號稱前傳的本片,並找來創始導演雷利史考特再續前緣,片商要靠這隻舊瓶裝新酒的異形繼續橫行可想而知。

【普羅米修斯】既是創造人類的天神,也是本片前往探源的太空船艦的名字,這種夾雜著古老神祕又先進科技的違和感,的確成功的吸引了觀眾。人類對宇宙的想像、嚮往、恐懼、期待,錯綜複雜的感覺都可以在本片裡得到滿足。

過去科幻電影靠想像天馬行空自由發揮各自表述,但隨著電影製作的技術與概念的轉變,現在製片家要創造任何大銀幕的奇蹟,說真的已幾乎沒有辦不到的了,只剩下你的想像力、創造力,是否枯竭的問題而已!

隨著人類在生物科技上的技術、進步、知識,要轉化成電影裡娛樂驚嚇觀眾的道具,要考慮的層面需要廣擴而嚴密。目前總共五部的異形電影,跟當時的時代背景及人類生命知識要有緊密的結合,我想編劇除了大量的吸收相關資訊,應該也有咨詢的專家與顧問。

對我來說,除了浩瀚的場景,新鮮感十足的配樂,更多有趣的是本集留下的眾多疑點,成功擬造出的期待感,【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為我提供了非常成功的娛樂效果。兩個多小時一氣呵成沒有冷場,還夾雜身邊周遭此起彼落的驚叫聲,已經好久沒這種看電影的體會了。

我想【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會是這陣子大家熱烈討論的第一話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