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http://www.twmovies.com (台灣電影娛樂網)

原文出處:(電影寶米恰恰特映會觀後感
圖:Allen Ho拍攝(潛力新秀黃姵嘉一人分飾寶妮米妮兩角,清新脫俗的形象惹人愛憐……。)



我喜歡看電影,平時卻很少有空進電影院。

最常看新片的地方不叫HBO家庭劇院,而是在三萬英呎高空的長榮飛機上…。

電影寶米恰恰是唯一的例外!!

導演楊貽茜是老婆雄中音樂班才華洋溢的學妹,留德的音樂博士,回台後卻一頭栽進文學與電影的世界裡。

莫約兩年前,我就聽說有這樣一部關於一對高中雙胞胎女生的電影在籌劃中,當時只覺得這個年紀未滿三十的小女生勇氣可嘉!

一年前電影正式開拍,我那長得還算可愛的寶貝兒子小米獲楊導青睞,被選去飾演雙胞胎女主角兒時的公園玩伴。那是一個難得的經驗,老婆與兒子各請了一天假,專程從台北坐高鐵南下豔陽高掛的高雄拍片,只為了兩句台詞三個鏡頭、剪輯完後約五秒鐘的戲分。

自此,【寶米恰恰】在我們家人的心目中,有了不同的份量。

其實,為人父的我,心底一直天真地憧憬著那關鍵的五秒鐘,將會是貫穿全劇的靈魂戲份。直到上週六製片家豪,邀請我們去西門町絕色影城參加寶米恰恰特映會後,這個自私又無知的幻想,終於被理所當然地徹底粉碎。

一小時五十分鐘的電影結束後,在由何欣穗演唱的片尾曲「She&Me」樂聲中,滿場的受邀貴賓與觀眾席中爆出了如雷的掌聲。那掌聲,說明了這部片子有多麼精采好看。那掌聲,肯定了導演劇與組過去兩年來的耕耘與付出。

從片頭的主角人物卡通動畫剪輯搭配著流暢輕快的主題旋律開始,整部電影就沒有冷場。女主角雙胞胎姐姐寶妮以第一人稱的說故事手法,娓娓道來這個平實真切卻又溫馨感人的青春少女情事。導演貽茜本身也是雙胞胎,女主角寶妮其實是她劇中的自我投射。

貽茜希望透過電影讓觀眾瞭解,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即便是旁人看起來相似度百分之九十九的同卵雙胞胎,他(她)們內心可能也有截然不同的個性與想法。當我們外人覺得「差不多」、「都一樣」時,她們內心卻更渴望能夠被辨識與區隔。

除此之外,楊導也提到我們的社會充斥著以男性為主軸的電影,卻很少人能以女生作為電影的主角或主題,所以她想要嘗試拍點不一樣的東西。

真的是一位很有想法的女孩子!

身為六年級前中段班的我,距離電影劇中那青春無敵的高中校園生活已經很遙遠了。藉著寶米時光機,楊導帶領我們回到了那青澀懵懂、希望被愛被肯定的美好純真年代。電影中的男主角之一優果讓我回想起年輕時的自己,平時口若懸河辯才無礙,遇上了心儀的女生卻是一句話都吐不出來,只能拚命送飲料請吃飯頻頻示好。

愛在心裡口難開,卻又急於被女主角米妮肯定認可;急於表態的他,過程卻頗多曲折。人生有很多事有付出就有收穫,愛情算是少數的例外…。

電影中有一段我自己非常喜歡的場景與鋪陳,那是優果騎著腳踏車載著女朋友米妮的雙胞胎姊姊寶妮沿著愛河河畔乘著風夜騎。面對沒有情愫只是朋友的彼此,優果與寶妮,反而更能自在的談天說地分享心情,那種超過了愛情的友誼,換個角度看的風景,其實更加動人。

洩漏了這麼多金馬獎級電影機密的我,也該就此打住,其它的感動,就留待大家進電影院時,細細自個品味了。六月十五日起,寶米恰恰全台熱映!今夏最讓你怦然心動的青春戀曲,誠心推薦給各位,邀請大家來見證另一段國片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