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http://www.twmovies.com (台灣電影娛樂網)



1.2億重現絕代風華《大稻埕風雲》關鍵角色將再邀豬哥亮
以電影《雞排英雄》擠入「億萬俱樂部」的台灣導演葉天倫,近來開始積極投入新片《大稻埕風雲》的籌拍工作。為考據日治時代的美學風華,日前他還特地去參觀台鐵125週年啟動「新臺鐵元年」的展出,意外看見1923年日本皇太子來台乘坐的骨董級鐵路車廂,簡直驚喜萬分!葉天倫表示,自己從小就是個火車迷,看到這骨董車廂裡的豪華陳設,竟讓他一時恍神,彷彿走進了他電影《大稻埕風雲》裡的夢幻場景。他更表示,將依此作為他打造該片場景的重要標竿,引領觀眾進入當年大稻埕的最風華年代,全片製作費高達1億2000萬元,片中關鍵人物想再邀請「雞排福星」豬哥亮演出,並讓搭設場景成為觀光景點。電影預計明年2月開拍。

首度執導電影《雞排英雄》即奇蹟創下破億票房佳績的導演葉天倫,近半年來,除投身拍攝多部微電影及電視劇外,也將展開他第二部電影《大稻埕風雲》的籌備工作。《大稻埕風雲》其實一直是葉天倫的拍片夢想,卻囿於復古題材電影的製作費過於龐大,才先拍攝成本較低的《雞排英雄》打頭仗,沒想到《雞排英雄》賣破億,反而意外幫助《大稻埕風雲》找到了第一筆資金。該片將於2013年2月開拍,並預計於明年底兩岸三地同步上映,總製作費約為一億二仟萬,應是今年國片最大成本製作的電影,除尋覓適合搭景重現大稻埕風華的場地外,葉天倫目前也正積極接洽演員。

2012年春天開拍《大稻埕風雲》葉天倫複製古董火車廂入鏡
就在葉天倫正構思新片《大稻埕風雲》場景時,今年恰逢台鐵125週年啟動「新臺鐵元年」,展出了1923年日本皇太子來台乘坐的骨董級鐵路車廂,一得知這項展出,他立刻就帶著美術組報名參加了。從小就是個火車迷的葉天倫,為考據日治時代的美學風華,還特地帶上安全帽,親赴七堵調車場(特種車庫)參觀這已經踏入鐵道歷史的國寶級文物。當看見這骨董火車廂,向來口若懸河的葉天倫,簡直震撼到說不出話來,因為車廂中古典優雅的陳設,根本就是他《大稻埕風雲》的夢幻場景,讓他一度恍神,彷彿已經置身在電影的場景中。葉天倫表示,該車廂裝潢係以上等檜木及柚木為主,內部設計又具古典宮廷風,單是車上天花板通風氣窗上所鑲嵌的彩繪玻璃,就讓人歎為觀止!由於列車是古蹟不能出借拍片,他已與台鐵接洽複製一台一模一樣的車廂,等電影拍完後,將捐給台鐵、開放民眾參觀。

這部葉天倫的第二部電影《大稻埕風雲》,劇情描述一群現代年輕人,某次在參加古蹟導覽時,因緣際會地掉入時光隧道,穿越時空回到1920年的台北大稻埕。當年的「大稻埕」是台灣文化的首善之區,也是台灣邁向現代化的最初象徵與地點。1923年時,來台巡視的日本皇太子,抵台第三天即來到大稻埕,卻遭到「台灣國父」蔣渭水醫生以「假歡迎,真請願」方式當街請願。而這群意外回到過去的現代年輕人,不但親身體驗了日治時代人文薈萃的台北及當年大稻埕青年熱情洋溢的生命力,更在無意中捲入蔣渭水的歷史抗爭事件。這ㄧ切,不但徹底改變了他們對生命的認知,也幾乎改寫了歷史。電影《大稻埕風雲》將時空拉鋸將近百年,其中不僅有歷史文化,甚至也加入年輕人的時空對應趣味,題材相當新奇有趣!出身大稻埕,曾祖父曾在當地英商「德記洋行」服務超過半世紀,父親葉金勝又曾拍攝過以大稻埕為背景的電影《天馬茶房》(林正盛導演),《大稻埕風雲》對葉天倫而言,既是傳承、也是使命,更是一種理想。最近,在大稻埕的大街小巷或是碼頭邊,你都可能隨時會遇見葉天倫正認真勘景的胖胖身影,記得跟他打個招呼,也給他一個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