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http://www.twmovies.com(台灣電影娛樂網)



中環集團(股號:2323)旗下子公司得利影視(6144)今日舉辦記者會,宣佈將與日本CCC会社進行跨國策略聯盟合作。日本Culture Convenience Club(簡稱CCC)預計將增資2.44億台幣於國內最大影音發行商得利影視,雙方將展開跨國影音娛樂相關合作計畫。此次CCC会社入資後,得利影視總資本額將擴增至約7.3億,預估CCC会社將持有得利影視約33.4%的股權。

得利影視為目前國內最大影音發行商,取得美商好萊塢、日本吉卜力、英國BBC等知名片商的娛樂視聽代理權。近年來,得利影視與母公司中環集團更積極支持台灣文創產業,共同投入大量資金和資源支持台灣獨立製片和戲劇,發行【海角七號】、【翻滾吧!阿信】、【賽德克巴萊】、【陣頭】等眾多好片。相信在此次與日本跨國合作後,得利影視不僅能引進更多東北亞影音版權,也能將台灣影片行銷至東北亞各地。

CCC会社於1983年在日本創立,「TSUTAYA」以經營複合式影音連鎖店,目前共計有1,475家店,擁有4,045萬的會員,將近日本總人口的三成,為日本最大的連鎖影音店。主要經營音樂、影音商品的出租、銷售,DVD的出租張數超過7.4億張,超過日本電影觀影人數5倍以上,具有壓倒性的市佔率,並且書店事業的營業規模也為日本第一。

目前通過互聯網展開的網路租借宅送服務「TSUTAYA DISCAS」的會員數也是全國最大規模。並且,網絡放送、電子書籍、電子商務等網路流通服務宅送以外,也積極展開電影、DVD發行等事業。2011年12月在東京代官山開設旗艦店T-SITE-蔦屋書店,入選為「全球最美的20大書店之一」。

旗下另一事業「T-POINT」具有日本國內最多的使用會員和合作店鋪的集點服務,合作店家包括大型超商以及餐廳連鎖店等。CCC会社將以日本國內成功專業為背景,跨國來台與CMC中環集團得利影視合作,進行策略聯盟,未來合作將拓展至東北亞各地。

未來雙方不僅在版權發行更多元之外,為迎接數位時代的來臨,將致力於雲端影音事業版圖的發展。得利影視預計於今年第4季將會發表數位影音平台,積極帶領台灣影音視聽邁入另一新紀元。

中環集團總裁翁明顯董事長也出席今日記者會,很高興見證旗下子公司得利影視與CCC会社策略聯盟的合作,相信日後集團將能引進更多成功的經驗,提供台灣消費者更多元更完善的娛樂視聽享受服務,並積極拓展至東北亞甚至全亞洲影音娛樂事業計畫,此將是雙方合作最大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