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http://www.twmovies.com(台灣電影娛樂網)



台灣知名動畫公司——冉色斯動畫股份有限公司所製作的原創3D動畫《閰小妹YAMEME》屢屢獲得國內外大獎,佳評如潮。

2008年時,榮獲行政院經濟部工業局「2008數位內容競賽大會特別獎」,並在國際眾多知名優秀動畫公司參賽下,勇奪2008年「新加坡亞太電視論壇Superpitch HD」雛形作品競賽首獎,為台灣動漫文創產業爭光。2012年六月,《閰小妹YAMEME》繼續發揮威力與魅力,榮獲「APP奧斯卡微電影競賽專家評審大獎第一名」。

冉色斯原創3D動畫《閰小妹YAMEME》還獲得與台南地檢署、台灣透明組織、台南市政府合作的機會,代言製作十集的法治教育動畫短片,以「卡通教你反賄、反貪、反毒、零霸凌」來宣導法治教育課程。

為了建構完整的動漫文創產業鏈,冉色斯動畫股份有限公司繪製四格漫畫於青文出版社的《快樂快樂漫畫月刊》上連載,人物基本設定與3D動畫版本一樣,不過是改以輕鬆詼諧的四格漫畫來表達,故事敘述天真活潑的閰小妹遇到來自西方的迪米歐,東西文化造成的有趣衝突都在東閰鎮裡展開。

連載期間非常受讀者歡迎,出版單行本時,青文出版社特別以彩色版來印製,隨書還附贈首刷限定閰小妹功課表貼紙,以感謝讀者對《閰小妹YAMEME》的熱烈支持。

此外,青文出版社還特地舉辦「閰小妹YAMEME著色畫創意大賽」,只要剪下《閰小妹YAMEME》單行本書中「閰小妹著色畫投稿回函」任選一張投稿,發揮創意著色塗鴉,填寫好基本資料欄寄回青文出版社,入選就有機會獲得閰小妹周邊商品,並且刊登在《快樂快樂漫畫月刊》上,參賽時間從7月1日至8月31日止。

《閰小妹YAMEME》不僅製作動畫、出版漫畫,並且將商品開發授權給在品牌代理、商品授權、通路經營方面非常有經驗的創意聯結有限公司,《閰小妹YAMEME》的周邊商品計有鍵盤、滑鼠、滑鼠墊、鉛筆盒、書包、行李箱等等,期望透過商品的開發,讓《閰小妹YAMEME》的形象更深植於觀眾、讀者、消費者的腦海裡。

以動漫畫產業聞名於國際的日本,行銷動漫文創產業時,其先後順序大都以漫畫優先、動畫其次,最終才是商品。而冉色斯動畫股份有限公司《閰小妹YAMEME》的行銷策略則是
以動畫優先、漫畫其次,最終才是商品,寫下創新動漫文創產業行銷的新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