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http://www.twmovies.com(台灣電影娛樂網)



中文繁體書名:讀城記
作者:易中天
出版:馥林文化。
預計出版月份: 2012/07

【作者簡介】易中天
一九四七年生,湖南長沙人,一九八一年畢業於武漢大學,獲文學碩士學位並留校任教,現任廈門大學人文學院教授,長期從事文學、藝術、美學、心理學、人類學、歷史學等多學科和跨學科研究。

著有《〈文心雕龍〉美學思想論稿》、《藝術人類學》、《帝國的惆悵》、《讀城記》、《黃與藍的交響──中西美學比較論》(與鄧曉芒合作)、《漢代風雲人物》等著作。近年撰寫出版了「易中天隨筆體學術著作‧中國文化系列」四種:《閒話中國人》、《中國的男人和女人》、《讀城記》和《品人錄》。

因在電視臺開講三國歷史而迅速走紅,成為中國人氣最旺的「親民學者」。

【本書簡介】
人人的衣食住行離不開城市,但你了解城市嗎?
看人們說起城市,差不多每個人都有一肚子話要講。
易式品讀學 把中國城市品得入心入理、讓人讀得回味再三。
易中天教授將各個不同性格的中國城市作出分析和比較,包括地理、歷史淵源、文化和人民性格。看易中天這次怎樣以淵博的知識和活潑的文風來品讀城市!

城市是一本打開的書,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讀法。
人們喜歡談論城市,城市文化往往被看成是一個誰都可以插上一嘴的話題,就像看完一部電視連續劇後,誰都可以發表一番議論一樣。城市之所以可讀,當然是因為它有個性、有魅力;城市街廓又因居民而氣韻生動,所以讀城又好比讀人,不同生活的人,就帶出相異的城市氛圍;比如:北京的大氣醇和、上海的開闊雅致、廣州的生猛鮮活、廈門的美麗溫馨、成都的悠閒灑脫、武漢的豪爽硬朗。

在《讀城記》裡,可以細細品味易中天觀察中國城市的生活方式和文化性格,他將城市特色收攏在精妙的譬喻與活潑的對比之下,活生生拉拔出每一城市的獨一質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