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MusicPlaylist
Music Playlist at MixPod.com

多桑的待辦事項 主題曲 天國先生 中文歌詞

“爸爸,謝謝你”

道別的話才說出口
媽媽的臉頰上兩條垂淚
哭得像個小女孩
在那兒,在那兒,就在那兒
一直都在那兒呀
在那兒,在那兒,就在那兒
一直都在那兒呀
每當談到“我爸還在的時候…”
爸爸就會泣不成聲
顫抖的肩膀,蜷曲的身體
哭得像個小男孩
在那兒,在那兒,就在那兒
一直都在那兒呀
在那兒,在那兒,就在那兒
一直都在那兒呀
最後爺爺教我們
認識人生的寶藏
他說只要你們用心
寶藏就會在那裡
在這兒,在這兒,就在這兒
一直都在這兒呀
在這兒,在這兒,就在這兒
一直都在這兒呀

電影介紹:http://www.twmovies.com/?p=14177

歌手專輯介紹原文出處:【kkbox】(圖文版權皆為原著作權人所有)

歌誦愛與和平的青年鬼才:Hanaregumi第五張創作專輯
融合雷鬼、放克、民謠等音樂元素,深具感染力與寬大胸懷的真摯之音。收錄是枝裕和監製、砂田麻美執導電影『ending note』主題曲「天國先生」、首次CD化作品「你是我的朋友」等11首曲目

曾是日本樂壇首屈一指的Funk樂團SUPER BUTEER DOG主唱/吉他手,本名永積崇的Hanaregumi,在樂團尚未解散之前就已展開個人solo活動,單槍匹馬的Hanaregumi以不同於樂團時期的民謠搖滾,及擄獲人心的溫暖歌聲,開創出獨特的個人風格。他的作品,總像是包覆著一層美好幸福的外衣,宛如置身在毫無拘束的大自然般,在聆聽的過程中,讓人恣意品嚐著音樂裡最純粹美好的部分。

『Oasis』是Hanaregumi個人的第五張專輯,此張作品幾乎完全都是在他最近才剛剛設立的私人錄音室裡進行,並且與幾位氣味相投的樂手,如clammbon的原田郁子、SOIL&”PIMP”SESSIONS鼓手Midorin、EGO-WRAPPIN’支援貝斯手真船勝博及民謠創作歌手兒玉奈央、Ohata雄一等人共同即興編曲完成。

專輯開場的「Crazy Love」「Oasis」依舊可聽見其前身樂團裡的放克、雷鬼律動因子,教人忍不住也跟著打起拍子來,而在重新詮釋提供給其他藝人的作品如「Spark」「你是我的朋友」裡,則又以最簡單的acoustic手法呈現出溫暖且揪心的音色。

時而在曲子裡幽默無厘頭似的宣揚著歡樂主義,卻也有著如「天國先生」這般正面訴說著生死問題的深刻曲目。這張睽違兩年多的專輯,橫跨多種曲風,彷彿就像是Hanaregumi重新回顧自身音樂歷程的結晶般閃閃發光,更如荒漠綠洲般為生存在現代社會中的我們帶來奢侈的撫慰與自在。

歌手介紹:hanaregumi ハナレグミ PROFILE,永積崇,1974年11月27日東京生。
高二開始彈奏空心民謠吉他,並自彈自唱。1997年以SUPER BUTTER DOG的團員身分出道。2002年5月,以永積Takashi的名義參與向HAPPY END致敬的專輯『HAPPY END PARADE~tribute to HAPPY END~』。同年夏天,與樂團並行悄悄地以hanaregumi的名義展開solo活動。

同年10月發行首張單曲「家族的風景」,11月發行首張專輯『音TIME』,以一把吉他展開日本全國live house巡迴演出。2004年發行第二張專輯『歲月的泡沫』。包含NHK HALL在內的日本全國巡迴演出旋即銷售一空。2005年以完全自宅錄音的方式,發行第三張專輯『回家後、覺得想唱歌也無妨』,同年夏天,知名演員竹中直人以SUPER BUTTER DOG的代表曲曲名為題執導了同名電影『從再見開始(Sayonara COLOR)』,hanaregumi也與忌野清志郎共同演出這部電影的片尾曲,並且擔任原聲帶的製作工作。同年9月發行首張精選輯。

2008年6月,活動14年的SUPER BUTTER DOG發表解散的消息,完全以hanaregumi名義的solo活動也正式開始。2009年移籍到SPEED STAR,5月發行了睽違四年半的新單曲「光與影」,6月發表令人引領期盼的全新專輯『愛的圈圈』。7月發行Live DVD『彈唱之旅就是人生啊!』9月開始進行日本全國巡迴,10月28日預定在日本武道館舉行首次公演。

除了solo活動之外,他也積極的參與了許多各個不同的合作企劃。例如提供樂曲給小泉今日子、bird、原田郁子、太田裕美等藝人,此外與clammbon可樂棒主唱原田郁子、oya yusuke合組的團體ohana也持續活動中。他與生俱來溫暖深遠的嗓音、卓越的歌唱能力與獨特的音樂感性至今仍受到許多狂熱樂迷的支持。2011年受邀參與FUJI ROCK FESTIVAL’11、RISING SUN ROCK FESTIVAL 2011 in EZO、ARABAKI ROCK FES.11等音樂祭演出。發行睽違兩年三個月之久的第五張專輯『OAS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