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原文出處 TX5


Taiwan Comix 5即將在七月中旬出刊,增加新成員捲貓、米奇鰻、許芥末及Lucky Chen,展現不同世代風貌。這次封面以古典又創新的千手觀音做做為搶眼的識別主圖、翻開來扉頁則是母豬餵養小豬構成的台灣形狀,引出TX5對於生命、世代交替過程的探討,道出台灣人故鄉及童年的回憶。(封面及美術設計:鐵柱)

捲貓「鹿爺爺」講述一隻青年鹿對於鹿阿公的逝世及台灣喪葬習俗的感想,使用台灣傳統文化做為背景,搭配新世代的想法,對個人、集體的台灣喪葬文化做出了觀察;楊若笙「有一天」漫畫連載,改編自「台灣新文學」雜誌中的一篇的小說,描述早期台灣家庭故事。兩篇作品都穿插方言,談論故鄉、世代,勾勒出台灣文化背景下家庭的風貌。這次文字專輯也介紹了同樣以跨世代探討生命的一部德語漫畫《輪舞》,除了努力創造原創的台灣漫畫,也欣賞更多元的漫畫風格。

TX潛力在於主題、風格的多樣性,讓台灣漫畫家能有平台發表原創作品。奇幻、冒險、旅行的主題在TX中常以帶著個人反思又不失幽默的方式呈現。包括陳穩升連載作品「麵包師之旅」帶有奇幻色彩的風格的冒險故事,及王登鈺「夢是夢」又一次帶出了那種甚麼都能領會也甚麼都不能領會的藝術特質,詩意的控訴成為一種風格。鐵柱連載作品「青春期」以寫實的畫風描繪末日科幻題材,使用陸地與海洋的二分法設定,探討人性、以及生態環境的問題,是一部精采的原創科幻漫畫。

而作品讓人看了總會心一笑的傑利小子「黑白俱樂部」這次依然為TX5帶來短篇幽默小品,對於城市小人物的生活著墨許多的傑利小子,常能在都市人特有的行為中找到一種樂觀的角度呈現。米奇鰻「我恨旅行」中,點出了對於旅行的愛與恨,詳細描述各種旅行可能發生慘烈情形,讓人笑中帶淚不得不同意他的感想。許芥末「蛇與龜」則是一系列蛇與龜的短篇故事,有點寓言式的效果又帶有系列笑話的幽默,特別以中文手寫來配合特殊畫風的手感,是十分清新又有趣原創的作品。Lucky Chen「龍虎印」,使用毛筆筆觸般的風格來描繪武打動作,同時配上美式聲響效果文字,對於山水、功夫描繪獨到的Lucky產出了獨樹一格的武俠漫畫。

一本TX5你可以看到截然不同的漫畫視野,更多這片土地所發生的故事、更多原創的風格與想像,我們期待它能帶給你不同於以往的漫畫經驗,帶給你更多接受的可能!

TX5 目錄
002序–克雷芒.巴魯Clément Baioup
005捲貓Tpcat [鹿爺爺The Deer Grandpa]
013陳穩升Chen ,Wen -Sheng–麵包師之旅2
033楊若笙Yun, Jo-Sheng [有一天04One day04]
049鐵柱IRON [青春期Adolescence]
067陳蘊柔Chen,Yun-Jou
[串起生命的輪舞 –介紹德語漫畫《輪舞》Reigen (von Birgit Weyhe)]
069傑利小子K!D JERRY[黑白俱樂部 Black & White Club3]
077米奇鰻mickeyman [我恨旅行I hate travelling]
099芥末Wosami Hsu
111王登鈺Fish Wang—[夢是夢]
124陳瑞祥Lucky Chen [龍虎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