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文字出處:維基百科 與 台北電影節官方

【2012台北電影獎最佳男演員獎】《女朋友。男朋友》GF*BF 張孝全(生日:1983年12月28日)

台灣演員,曾參與多部電影、電視劇和舞台劇的演出。身高180cm,體重72kg,血型為O型。18歲時在捷運站被導演易智言發掘,原屬意他作為電影《藍色大門》的男主角,後來陳柏霖接演此一角色。張孝全畢業於復興商工美工科。他在成為演員前擔任過模特兒,也拍攝過許多電視廣告。2001年演出電視劇《尋找Mr. Right》出道,2006年以《拍賣世界的角落》首次入圍電視金鐘獎,同年再以《盛夏光年》同時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及新演員獎;2011年與楊丞琳共同主演的《醉後決定愛上你》創下高收視率,並再度入圍金鐘獎。2012年主演楊雅喆導演的《女朋友。男朋友》讓他在台灣首度封帝,獲得第14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演員獎。張孝全在片中充分詮釋了一種在沉默之中展現強大力量的表演,細膩的內心戲和恰到好處的詮釋,讓觀眾看見他累積多年的表演能量,發揮的淋漓盡致。《女朋友。男朋友》將於8/3全國公開上映。接下來他將參與鍾孟宏導演的《失魂》演出,預計將於2013年中上映。


【2012台北電影獎最佳女演員獎】《逆光飛翔》Touch of the Light 張榕容 法名:Sandrine Pinna,(生日:1987年4月10日)
台灣女演員,台法混血兒(父親是法國律師,於2011年5月中旬過世),童星出身。張榕容畢業於再興中學,2009年6月畢業於世新大學廣電系。2000年以吳米森導演的短片【起毛球了】出道,隔年參與【貧窮貴公子】》電視劇的演出,2005年以李志薔導演的【單車上路】中,騎單車問路的女配角演出驚豔影壇。2006年參與當年最重要的一部國片鄭有傑導演的【一年之初】演出。2008年,是張榕容最多產的一年,共演出包括【花吃了那女孩】、【百獄】、【匿名遊戲】、【天黑】、【渺渺】。並以【渺渺】首次入圍2008年的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2009年再次與鄭有傑導演合作主演的【陽陽】受到矚目,並以本片之精湛表現榮獲台北電影獎最佳女演員,及成為亞太影展史上最年輕影后。2012年以《逆光飛翔》獲得第14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演員獎。《逆光飛翔》是張榕容與張榮吉導演繼《天黑》後的第二次合作,張榕容在片中讓自己歸零,回到自然、真實、毫不造作的表演,由內而發的情感,真摯動人。獲得影后頭銜之肯定可謂實至名歸。


【2012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女朋友。男朋友》GF*BF 張書豪 Bryan, Shu-Hao Chang(生日:1988年10月22日)
台灣演員。2006年以電視劇《危險心靈》出道,隔年以楊雅喆導演的《畢業生—還好,我們都在這裡》獲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男主角獎。2010年演出侯季然導演的《有一天》入圍俄羅斯海參崴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主演的《無名馬》入圍金馬獎最佳短片。近年除了《金孫》《女朋友。男朋友》《轉山》之外,尚有新片《水餃幾兩》即將上映,可說是近年最受矚目的年輕演員之一。2012年的《女朋友。男朋友》是第三次和楊雅喆導演合作,於臺北電影獎拿下自身首座電影獎座。


【2012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獎】《愛》LOVE 郭采潔(生日:1986年2月19日)
台灣女歌手、女演員,在就讀大學前本名郭彥君,因當時聽從算命師建議,改名為郭采潔,所以其現在的本名亦為郭采潔。第六屆北韻獎冠軍。畢業於臺北市私立再興高級中學、台北市立松山高級中學、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母親在她小學時,因難產而辭世,郭采潔在成為歌手正式出道前,是一名平面及電視廣告模特兒。2007年12月25日發行首張個人專輯《隱形超人》以「優格女孩」為號出道。出道後,除了歌唱事業外,還參與偶像劇及電影演出。08年首次主演電視劇《無敵珊寶妹》受到矚目;2010年,首次主演的電影《一頁台北》在台創下超過2500萬票房,並在2010年台北電影獎獲最佳新演員獎,而後參與演出的《近在咫尺》《昨日的記憶》等片都有不錯的表現。郭采潔將於2012年八月發行第四張個人專輯《給他》。2012年以《愛》獲得第14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獎(這是她第二座台北電影獎獎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