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片名:【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Chicken with Plums】
類型:劇情/愛情。
上映:2012年8月3日。
編劇 / 導演:【茉莉人生】文森帕蘭德 Vincent Paronnaud。瑪嘉莎塔碧 Marjane Satrapi。
演員:【潛水鐘與蝴蝶】【007量子危機】馬修亞瑪希 Mathieu Amalric。【黑色追緝令】【第三情】瑪麗亞德梅黛洛Maria De Medeiros。【藍絲絨】【我心狂野】伊莎貝拉羅塞里尼 Isabella Rossellini。【最愛小情歌】琪雅拉馬斯楚安尼Chiara Mastroianni。【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賈梅德布茲Jamel Debbouze。
發行:傳影互動 ifilm。
電影官方網站:http://ifilm.pixnet.net。http://www.facebook.com/ifilm.tw。

★都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
★多倫多影展、金馬影展官方選片。
★入圍 比利時影展最佳電影 威尼斯影展金獅獎。
★《茉莉人生》製作團隊最新奇幻力作。
★法國凱薩獎電影配樂大師絕美加持。
★得獎繪本真人真事改編。
★生命的最後 也可以是一則詼諧綺麗的童話。
★8/3 憶網琴深。

劇情簡介:
伊朗最有名的小提琴手阿里汗,在心愛的琴毀壞後,決定以死陪葬。死亡時間開始倒數,在各種死法的預演中,阿里汗追憶過往,除了他音樂人生以及婚姻生活的高懸低盪,更悠揚婉轉的,是比琴曲還催魂的魔幻愛戀。然而,讓他殉命的是音樂,還是另有其他?「重點不是他會不會死或怎麼死,而是他為什麼要死?」藉由音樂家的死亡旅程,逐漸理解生命中沈潛的秘密。

About關於電影
《茉莉人生》導演雙人組文森帕蘭德、瑪嘉莎塔碧再度攜手編導,奇幻浪漫風格宛如《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黑色幽默版,在橫掃坎城金獎處女作後,延續其獨特新穎的手法和敘事,描述一段伊朗的動人愛情故事,全片充滿詩意及想像力。《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改編自瑪嘉莎塔碧同名繪本作品,曾獲得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大獎,這對默契絕佳的編導搭擋加入更多方位的影像創作,仿舞台劇、動畫等各式手法輪番上陣,充滿奇妙異想、古靈精怪,宛如一場想像力的大爆發與超越現實的視聽饗宴。

《茉莉人生》製作團隊最新力作 得獎繪本真人真事改編
《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故事以伊朗為背景,加入大量的神話及傳說,將嚴肅的自殺問題,變成輕鬆生動的自我反省及追尋,男主角在生命倒數最後8天,踏上一段天馬行空的奇想之旅,流連回憶高低起伏的一生。而主角原型來自導演瑪嘉莎塔碧的家族親人的故事,他是一位伊朗著名音樂家,很自我卻又可愛迷人,他說,「只有孤芳自賞的人才能成為藝術家,如果不把自己想像成為一切的中心,又如何能夠創作?」《茉莉人生》導演雙人組文森帕蘭德、瑪嘉莎塔碧兩人帶著前作的榮耀,將這部真人真事得獎繪本的作品改編為一部融合舞台劇、動畫與劇情片表現風格的電影。

法國二王三后同台飆演技
本片找來曾演出《潛水鐘與蝴蝶》、《007量子危機》的坎城影帝馬修亞瑪希,飾演深情而固執的男主角,以層次分明的精湛演技,詮釋情感豐富的音樂家。而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個女人分別由威尼斯影后瑪麗亞德梅黛洛、伊朗裔演員法拉哈妮、伊莎貝拉羅塞里尼飾演,三大影壇重量級女星同台精湛演出,更為此片增添絕美風采。另一坎城影帝賈梅德布茲也在《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精彩客串,二王三后重量級同台競演,更是此片不能錯過的焦點。

法國凱薩獎電影配樂大師絕美加持
電影配樂由曾以《茉莉人生》獲得法國凱薩獎最佳電影音樂的法國音樂家奧利佛伯內特(Olivier Bernet)擔綱,他曾經與《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導演之一的帕荷諾合組『Shunatao樂團』,樂團至今累計發行過7張專輯,專輯的樂風相當多元,涵蓋電子、搖滾、爵士與藍調。伯內特為襯托出電影懷舊派的影像表現風格,這次《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選擇用交響樂譜寫演奏,以細膩且精緻的弦樂編曲與製作,搭配法國小提琴家雷諾德卡普松(Renaud Capucon)饒富戲劇張力的獨奏演出,交織出一篇融合西方古典樂與中東音樂,流露著淒美、浪漫、華麗聽覺的視聽饗宴。

Director關於導演
瑪嘉莎塔碧(Marjane Satrapi )

瑪嘉莎塔碧出生於伊朗,之後留學奧地利,後來又因為伊朗政治的因素,而選擇移居法國巴黎。在法國時,瑪嘉的藝術天分得到充分發揮的空間,她於2000年推出漫畫《我在伊朗長大》,與搭擋文森帕蘭德改編拍電影《茉莉人生》一夕成名,是當今歐美文壇眾所矚目的才女,她以過人的才華,獲得全球媒體的一致讚譽與推薦。

文森帕蘭德(Vincent Paronnaud )
文森帕蘭德是法國知名漫畫家、編劇兼導演,他擅長以黑色幽默來表現,更喜歡以改寫歷史的方式來呈現故事內容。早期曾與另一位法國知名漫畫家Cizo合作,他們也曾嘗試拍攝短片,完成了《Raging Blues》跟《天啊!超美腿》兩部短片,直到瑪嘉莎塔碧找他共同改編《茉莉人生》,電影處女秀一鳴驚人,這次新片《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兩人再度攜手發揮擅長黑色幽默。

Statement導演的話
《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充滿浪漫的情懷,但其中還是暗藏許多驚悚的元素,而我們藉由男主角回溯人生的過程,明白這個人和他的選擇。死亡,是讓他生命完整的重要手段。《茉莉人生》講的是1974到1994年一個家庭的故事,而這部新片則是同一個家庭在1930到1990年間的愛情故事。

電影主題之一是講述複雜的世界與人類謎樣的靈魂,這也是在劇中情緒有些跳躍的原因,因為人生就是如此難以捉摸,無法輕易參透、理解。而《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關注主角的重點不在他會不會死以及怎麼死,而是他為什麼要死,這才是本片的靈魂。另一方面,此片也是對愛與藝術的讚揚,當男主角為終其一生摯愛而死時,人們才終於明白他的選擇,死亡使生命變得完整。遺憾的結局總讓人印象深刻,《羅密歐與茱麗葉》之所以經典而歷久不衰就是因為故事的悲劇結局,如果最後結局是他們兩人結了婚,那多無聊阿!生命是如此複雜,有無懼而偉大的愛情,但我們每個人也同時得面對死亡,這部片想傳達的就是,透過死亡書寫生命、讚揚生命的美好。

Actor關於演員
馬修亞瑪希 Mathieu Amalric

以《潛水鐘與蝴蝶》、《007量子危機》揚名全球的法國影帝馬修亞瑪希,1956年出生於法國,擁有知性特質魅力,曾三度獲得凱薩獎殊榮。他擅長悲劇色彩濃厚的角色,收放自如又沉穩內斂的精湛演技,感動無數觀眾。《潛水鐘與蝴蝶》獲得奧斯卡四項提名,同時二度獲得凱薩獎影帝,馬修亞瑪希躍升國際影壇巨星,戲約應接不暇,2012年坎城多部競賽片皆有精采演出,包括法國大師阿倫雷奈的《好戲在後頭》及大衛柯能堡的《夢遊大都會》。

瑪麗亞德梅黛洛Maria De Medeiros
法國影壇實力派女星,身兼演員、編劇及導演角色。從影20多年,瑪麗亞德梅黛洛(Maria De Medeiros)拍過無數佳片,1994年以《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一片成名,同年她以《Tres Irmaos》勇奪威尼斯影后寶座,聲勢水漲船高。2000年與烏瑪舒嫚合作《第三情》再次充分展現其精湛的演技,曾獲義大利奧斯卡提名最佳女主角,電影事業再創高峰。

伊莎貝拉羅塞里尼 Isabella Rossellini
全球最美麗兼最有貴氣的女星,出身演藝世家,雙親都大有來頭,母親是史上最偉大女演員之一英格麗褒曼(Ingrid Bergman),父親則是義大利名導羅貝托羅塞里尼(Roberto Rossellini)。沿襲了雙親才貌雙全的伊莎貝拉,八O年代便在模特兒、演員、作家等領域獨領風騷,代言知名化妝品品牌蘭蔻(Lancome)長達14年,在黃金時期甚至是世界上酬勞最高的模特兒之一。她在1985年以《飛越蘇聯》一片正式打入美國影壇,接著在《藍絲絨》大膽演出轟動一時,成為好萊塢一線女星。伊莎貝拉曾與知名大導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曾有過一段四年的婚姻。

琪雅拉馬斯楚安尼 Chiara Mastroianni
1972年出生於巴黎,母親是法國天后凱薩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父親則是赫赫有名的義大利情聖馬斯楚安尼(Marcello Mastroianni),名門之後的背景,讓她自呱呱墜地以來便廣獲矚目。她7歲即在電影《為我倆乾杯》(Us Two)客串演出,18歲就與母親合作《鍾愛一生》(My Favorite Season),奪下法國凱撒獎最佳新人獎。初期影壇生涯總會受制於雙親的光環,近年她卻以實力走出了個人的風格, 精湛演技已能與法國天后分庭抗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