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資料來源:(彌勒熊電影網)



《美國X檔案》傳奇導演東尼凱(Tony Kaye)作品向來關注社會議題,新戲《人間師格》以一個疏於管理的問題高中為背景,描繪教育百態。作風反骨的他此次更拖女兒貝蒂凱(Betty Kaye)下水,於戲中飾演一位飽受父母與同學言語霸凌與排擠的胖妹,求助老師無門,只能藉烘焙發洩心中委屈。

貝蒂凱為父親獻出電影處女秀,在《人間師格》飾演一位極具藝術天份的胖妹,卻因為體型與外貌,不管在家或在學校都飽受訕笑與羞辱,連吃飯都得躲到廁所吃;然而影帝安卓布洛迪(Adrien Brody)所飾演的代課老師,卻看透了她的不安,讓她猶如在汪洋中抓到一塊浮木。貝蒂凱似乎遺傳到父親的藝術細胞,以素人之姿首戰大銀幕,表現卻可圈可點,以自然真切的演技巧妙演繹青少年柔軟易碎的心,讓影評直誇凌駕《珍愛人生》嘉柏莉西迪貝。她在片中與安卓布洛迪有多場引人深思的對話。

《人間師格》描述一位深具教育天賦的老師(安卓布洛迪飾演),因為童年創傷而害怕與人有情感交流,寧可遊走於不同學校代課漂泊。片中以一間百廢待舉的問題高中為背景,拋出教育制度的官僚腐敗、對立的師生關係、與失責的家長等議題,亦關注援交、霸凌、與少年輕生等問題。劇中遭霸凌的貝蒂凱由於找不到自身存在價值而有輕生念頭,並以烘焙笑臉與哭臉圖案的杯子蛋糕來宣洩委屈,同時表達長期被忽視的不滿。片商特別與知名蛋糕店合作,量身訂做與劇中同款杯子蛋糕,鼓勵青少年「吃掉壞情緒,迎接好心情」鼓勵少年勇敢面對問題,勿輕生(防自殺專線0800-788-995)。商品詳情請洽聯影官網http://www.cineplex.com.tw。

【人間師格】 9月14日 全省聯映
台北 信義威秀影城、國賓影城@長春廣場、真善美
台中 Tiger City威秀影城
台南 國賓影城@台南國賓廣場
高雄 大遠百威秀影城
★ 人間師格電影預告:http://youtu.be/2WZAA0d0fm4
★ 人間師格電影預告2:http://youtu.be/QwLET0fcVCs
★ 聯影臉書專頁:http://www.facebook.com/CineplexTW
★ 聯影官網:http://www.cineplex.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