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資料來源:(彌勒熊電影網)



人生如拼圖
瑪莉亞是生活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傳統型母親,在結婚後,半輩子埋首在廚房裡,照顧孩子、老公,一切的付出,宛如天經地義般的自然,有時候忙一陣子空閒下來,自我的存在感,低到像空氣般快消失殆盡。終於在她生日當天,發現自己擁有一項特異功能,原來她是不世出的拼圖天才。她的人生,竟然因為拼圖,而有所不同。

我要自由我要覺醒
現在她不只去菜市場買魚、買肉、買菜,她到專業販賣拼圖的商店,購買更多更大更美的拼圖,她抓到了自我的存在感。並經由介紹與應徵認識拼圖大賽的伙伴:單身富豪,富豪溫柔體貼與丈夫大男人的粗魯性格完全不同。再一次次的訓練中,她久未燃燒的愛情火苗竟被點燃,她為自己的迷失感到害怕,但又期待愛情的發生,如此反覆矛盾的心態,讓她嘗到自由的空氣與覺醒的力量。

自己的決定自己負責
瑪莉亞最終的決定為何?觀眾看電影就會知曉!!這部電影強調了一個平凡的中年婦人,在有機會面對自我的渴望,得到發揮與肯定之後,整個世界從此不同。可見自我的省察,是沒有區分年齡早晚,身份地位,性別外表的。我常覺得人渾渾噩噩一輩子,也是照樣過去,但人存在的價值,絕不只在賺錢、吃飯、睡覺、談戀愛、結婚、生孩子……等等之上。

瑪莉亞告訴我們一切都來得及,只要你肯面對自我,總有覺悟的一天……,與你共勉。

緯來世界影展【拼圖女王】 http://movie.videoland.com.tw/9movie.asp?sno=LDN1505 
演員:奧特魯高茨。加百列高迪。
導演:娜塔莉亞絲米爾諾芙。
影片分級:保護級。
播出時間:2012/9/19(三) 23:00。
影片大綱:
瑪莉亞是個40多歲的家庭主婦,過去20年來只顧著照顧丈夫和孩子。但當她生日收到一份拼圖當禮物後,赫然發現自己與眾不同之處:她能火速完成拼圖!接著她在當地商店被一則"徵求拼圖大賽夥伴"的廣告吸引,便決定不顧家人唱衰,盡情投入她的新「才藝」。刊登廣告的人,是個魅力無窮的百萬黃金單身漢,讓她不禁有背著丈夫「外出打拼」的遐想,也讓她在一次次「比拼」過程中,重新發掘生命的趣味與熱情。全國大賽就在眼前,人生版圖永不嫌小,瑪莉亞決定拼了!她的目標,現在鎖定世界盃拼圖錦標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