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資料來源:(彌勒熊電影網)



FUN動奇蹟─府中15動畫故事特展~開啟你對動畫的無限想像~

生活文化中的動畫無所不在,從一閃一閃的霓虹燈到小綠人,從電視廣告、卡通到電影,從手機、網站到電玩…,你還想的到那些呢?

動畫是我們每天幾乎都會看見的一門藝術,隨著不同主題或傳達目的而有著各式各樣的表現形式。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將於9月7日至12月2日辦理「FUN動奇蹟─府中15動畫故事特展」,本著大眾普及教育、鼓勵親子互動的理念,從生活文化中的動畫創作題材出發,集結業界資源,共同展現動畫跨界應用的多元面貌,以及透過有趣的展示手法來揭開動畫製作的秘密。

展覽設計由魔術開啟對動畫的想像,以魔幻元素來營造主題情境,規劃為「生活動畫屋」、「幻動魔術帽」、「跨界任意門」及「原創動畫書」四大展廳。在展廳裡,觀眾可從街景建築的窗景中窺見我們生活裡,一幕又一幕有趣且多樣的動畫風貌,也能瞬間置身於魔術表演的情境中,透過動手操作的探索,自主發現動畫的本質、原理與特徵。另外,經由任意門場景,還能同時看見動畫應用在各領域的精采面貌,最後更可遇見一本本會動的大故事書,它將會有著說不完的台灣原創動畫故事。

本展除了展出經典原創動畫之外,還包括呈現令人懷念的經典老廣告動畫、精采的商業與遊戲動畫、漫畫動畫、網路動畫、表演藝術動畫,以及具寓教於樂的國寶文物動畫等七十幾件重點作品,希望能給予民眾一個有趣而貼近生活的參觀體驗。展出期間,更開設多場有趣的手作動畫體驗課程,免費開放給所有對動畫有興趣的民眾前來體驗!

展館資訊
展覽場地: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
展館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開館時間:早上9點至下午6點(每月第一個週一休館)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
承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參展單位:
大同公司、乖乖公司、石昌杰、余為政、共玩創意、明日工作室、阿尼馬動畫工作室、青禾動畫設計有限公司、和利得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春水堂科技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紅色外星人工作室、首映創意、聯想創意、頑石創意股份有限公司、遊戲橘子、霹靂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賽先生科學玩具
贊助單位:
台灣索尼 SONY公司
期間:101年9月7日至12月2日
費用:免費開放給一般民眾

展覽內容
2F展區 「生活動畫屋」
從街景建築裝置的窗景,展示經典廣告動畫,並設置了互動式遊戲,體驗動畫原理。包括【大同寶寶】、【乖乖】、【便當號動畫體驗】、【聖石傳說】、【玩具曬太陽】

3F展區 「幻動魔術帽」
跟著國內漫畫推手與動畫大師陳世昌書寫的「臺灣動畫大世紀」,走進國內漫畫與動畫的歷史裡。
另有巨大的魔術師帽裝置,展示「幻影風車」、「走馬畫筒」、「魔術畫片」與手翻書等,邀民眾一同體驗視覺暫留原理,拿起筆、紙自己作動畫,探索有趣的動畫秘密。同時播放動畫電子書及動畫小遊戲;及展示台灣動畫公仔。

4F展區 「跨界任意門」
呈現動畫多元應用在不同生活領域中,舉凡、廣告傳播、教育學習、手機、遊戲,甚至結合藝術展演等,包括「霹靂布袋戲」的3D影像。

一、【影集類】動畫片段
1.《姆姆抱抱》 首映創意
2.《卡滋幫》 頑石創意
3.《大嬸婆與小聰明》 和利得多媒體
4.《山豬∙飛鼠∙薩可努》 和利得多媒體
5.《夢遊動物園》 明日工作室
6. 《阿貴夢幻Wonderland》 春水堂科技

二、【教育學習類】動畫片段
1.《孔子說》、《心經》─明日工作室
2.《米各系列》─遊戲橘子

三、【藝術展演類】
1.鼓舞展演《優人神鼓表演》─優人神鼓與連想創意
2.布袋戲展演《聖石傳說》─霹靂布袋戲
3. 舞台展演《水火108》─遊戲橘子

5F展區「原創動畫書」
設計了三本巨大的故事書,以投影方式,輪播二十多部國內製作的長、短動畫片,翻開一頁頁精彩篇章。

一、【動畫小品】
1.《爆笑族》公車短片集錦─青禾動畫
2.《LOOP 尋寰》系列─連想創意
3.《國寶總動員》、《國寶迷宮》─故宮博物院
4. 《願快樂》、─導演史明輝
5. 《後人類》、《台北!台北!》─導演石昌杰
二、【動畫長片】
1.《魔法阿嬤》─導演王小棣
2.《微笑的魚》─作者幾米
3.《清秀山莊》─作者余為政
4. 《憶世界大冒險》─明日工作室

三、【動畫影集】
1.《姆姆抱抱》─首映創意
2.《卡滋幫》─頑石創意
3.《孔子說》─明日工作室
4.《心經》─明日工作室
5. 《水火108》─遊戲橘子
6.《米各說》─遊戲橘子
7. 《杜子春》─明日工作室
8. 《封神榜》─明日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