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資料來源:(彌勒熊電影網)



《夏目友人帳》的原點!綠川幸筆下最究極的戀愛物語《螢火之森Hotarubi no mori e》終於電影化!
《螢火之森Hotarubi no mori e》榮獲2011日本「每日映畫賞」動畫電影獎,DVD九月起全台感動首發
© 2011 YUKI MIDORIKAWA, HAKUSENSHA/HOTARUBINOMORIE PROJECT

今夏最觸人心弦的戀愛動畫電影《螢火之森Hotarubi no mori e》由曼迪代理,並於9月份正式發行中文版DVD。

《螢火之森Hotarubi no mori e》劇場版改編自《夏目友人帳》(以下簡稱夏目)作者「綠川幸」2002年於LaLa雜誌所發表的短篇作品,這篇原作僅有25頁的迷你故事,因為作者纖細的心理刻劃技法、以及瀰漫著溫情與透明感的獨特劇情描寫,在當時引發了不小的話題與反響,特別在女性讀者之中更是獲得了絕大的支持。在綠川幸以《夏目》一作逐漸打響知名度之後,許多死忠粉絲更是殷殷期盼著這部可說是《夏目》原點的經典短篇也能夠早日動畫化。而終於歷經十年等待到了2011年,在《夏目》動畫邁入第三季製作的同時,才終於宣布了《螢火之森Hotarubi no mori e》即將推出劇場版的好消息。

不負眾望的是,《螢火之森Hotarubi no mori e》劇場版動畫在推出後隨即獲得該年度日本「每日映畫賞」動畫電影獎以及蘇格蘭Loves Animation 2011審査員獎殊榮肯定,由於本作採用的是與《夏目》動畫完全相同的製作團隊,包括有以《無頭騎士異聞錄》、《地獄少女》等作聞名的「大森貴宏」擔任總監督,加上人設「高田晃」(王牌投手振臂高揮)、美術監督「澀谷幸弘」(名偵探柯南系列劇場版)、音樂「吉森信」…等堅強陣容。

因而完美承襲了《夏目》動畫中特有的治癒與溫暖。同時在角色配音的部分,演出男主角阿銀的是曾獲得第5屆聲優賞新人獎,並出演過《噬魂者》、《屍鬼》的演員兼聲優「內山昂輝」;而女主角小螢則是由初次主演《食夢者瑪莉》便獲得極大注目的「佐倉綾音」擔任,兩位年輕聲優將以他們極具新鮮感且貼近現實的演技,呈現出最完美的《螢火之森Hotarubi no mori e》世界。

你絕對不可以碰到我喔!
《螢火之森Hotarubi no mori e》的故事描述一位趁著暑假期間來到外公家遊玩的六歲少女‧螢,當她在傳說中居住了妖怪的『山神之森』裡迷路時,在哭泣的小螢面前,出現的是一位戴著狐狸面具、名叫阿銀的神秘少年。從此之後,每年夏季小螢就會造訪山林,與阿銀度過一整個夏天,兩人之間的羈絆也隨著時間逐漸加深。然而被山神施了法術的阿銀,卻是一旦被人類碰觸便會消失的不可思議的存在…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