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資料來源:(彌勒熊電影網)

訊息來源: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台灣原住民族中心


由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所舉辦的全國大專院校原住民族音樂大賽,今年已經邁入第五個年頭,這是一個明日之星發源的舞台,提供全國原住民學生展現天生的好歌喉與韻律感,盡情展現自信與創意的地方,在這個人才聚集的發源處培養了許多星光過去許多參賽者。

如為104拍廣告影片的胡元愷、星光大道的吳俊傑、超級偶像的超偶吳筱駿…等,除了參賽選手人才濟濟外,所邀請到的評審也是大有來頭,像是知名藝人紀曉君的唱片製作人鄭捷任、海洋音樂祭「海洋大賞獎」暨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的姜聖民su-ming、金曲獎「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最佳演唱組合」的吳昊恩 ,以及金曲獎最佳原住民音樂得主陳永龍等,擔任音樂大賽的評審。

在前幾屆的比賽活動中更邀請到了高音歌后戴愛玲、金曲歌王王宏恩及演出海角七號的原住民歌手民雄等人。

此屆音樂大賽,初賽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1年9月28日止,初賽日期訂在101年10月6日(六),於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舉行。預計將從初賽人選中,挑出10位優秀選手進入決賽,參賽的選手可選擇具有原住民曲風歌曲或流行歌曲,透過演唱或自彈自唱的方式表演,評審將依音色、音準、台風、創意特色以及曲意表達的評分標準,選出具水準的原住民好聲音,屆時的比賽中將出現來自不同學校、不同族群的原住民同學,一展好歌喉同台較勁。

原音再現的比賽過程中,將由全國熱門音樂大賽得主哈雷樂團為參賽者伴奏,除了呈現高優質的原音外,亦考驗參賽者臨場的應變能力,也能讓現場聆聽的觀眾享受到優質的音樂響宴。

主辦單位台灣科技大學校長陳希舜表示,原住民文化是台灣本土文化中重要的一環,希望透過全國大專院校原住民族音樂大賽的活動,讓原住民天生賦有的人格特質、歌聲、韻律感都能在此展現。

第五屆全國大專院校原住民族音樂大賽資訊臉書連結如下:
http://www.facebook.com/messages/?action=read&tid=id.221278947926986#!/5thingigenousmusiccompetition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連結臉書並且「讚」一下,將可獲得更多比賽相關資訊,或是電洽活動承辦人 潘小姐 02-27333141分機75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