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資料來源:(彌勒熊電影網)



即將在本周五(9/21)上映的動畫電影《給小桃的信》魅力人氣無法擋!不僅一舉獲得國際六大電影獎項的肯定,更擁有超一流的幕後製作團隊打造出前所未見的精緻電影。而也因此在周一舉辦的首映會上不僅吸引粉絲提早2個小時到場排隊等待,整場更是爆滿到座無虛席,這都是為了一窺《小桃》既感人又充滿笑料的精彩劇情!

《給小桃的信》沖浦啟之刻畫親情尋根之旅,美麗風光帶動當地觀光商機
《給小桃的信》故事內容描述小桃在父親去世後,和媽媽一起從東京搬到了瀨戶內海的鄉下,在那邊她遇見了自稱是代替父親來守護他們的三隻妖怪,從此小桃的生活就開始了不可思議的變化。本片是由因《人狼》一片獲獎無數的沖浦啟之親手包辦原案、腳本與導演,總共費時七年才終於打造完成,對於開始製作這部電影的契機,沖浦導演表示:『一開始只是想描寫一部關於少女、親人以及妖怪的故事,在將舞台定於瀨戶內海之後,又同時加上了我尋根的願望。』『我的出身地雖然是大阪,但其實一直到曾祖父那一代,都還住在廣島縣「鞆之浦」這個地方,到現在也還有家族的墓在那邊,所以說在電影中對於小桃與母親、也就是親情的故事,就是我這次特別想要描繪的重點。』

而也就因為沖浦導演對於以故鄉為背景的故事所傾注的熱情,我們在《小桃》電影中所看到的幾乎百分百都是來源自瀨戶當地的美麗景緻。這次《小桃》的故事雖然是發生在虛構的「汐島」之上,但汐島的原型基本上都來自位於瀨戶內海的「大崎下島」,所以像島上復古的江戶時代街道、江戶時建造的高燈籠、以及能夠鳥瞰瀨戶多島美景的一峰寺山展望台,都化身為小桃生活的世界呈現在我們眼前,看過電影就好像真正遊歷過瀨戶內海一樣!而也因為看好這波由《小桃》電影所帶動的觀光商機,當地政府還特別推出了「瀨戶內海小桃之旅」的觀光行程,真可謂是電影與城市行銷結合的最佳案例!﹝瀨戶內海小桃之旅觀光網頁:http://momo-tabi.jp/﹞

來自吉卜力團隊「手繪風」融合真實與幻想,打造最高水準電影畫面
同時《給小桃的信》也擁有最堅強的幕後工作團隊,包括有《攻殼機動隊》的Production I.G公司負責動畫製作,以及來自吉卜力工作室的安藤雅司《神隱少女》與大野廣司《魔女宅急便》分別擔任作畫與美術監督,再加上導演以大量手繪取代電腦CG力求畫面流暢逼真的精神,都使得《小桃》電影呈現出最高水準的畫面品質。

例如這次《小桃》電影光是在實地取材時就拍攝了近萬張的實景照片,只為了將所有景物的細節都確認完美,就算是在電影中僅出現短短數分鐘的輪船,幕後也完全不馬虎的連整艘船的設計圖都畫了出來,而為講求人物動作的流暢,導演更是連走過一張榻榻的步伐數都要錙銖必較務求符合真實。而相較於這些真實存在的事物,在《小桃》電影中另一個重要的元素「妖怪」,則是參考了「黃表紙」(江戶時代流行的大人向繪本)所創造出的幻想擬人產物,而對於這些”不真實”事物的呈現,沖浦導演也表示:『所謂的動畫,就是由縝密的現實再加上幻想要素所共同交織而成的。這次的作品比起《人狼》更加適合各個年齡層的觀眾,加入了妖怪的奇幻元素,也是希望孩子們都能看得更開心,對於製作動畫的我們而言沒有比這更令人高興的了。』

《給小桃的信》電影將於9/21(五)起在信義威秀、長春國賓、中壢星橋、台中新光、台南新光、高雄威秀等戲院好評上映,同名小說亦同步由台灣角川代理9月下旬首發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