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資料來源:(彌勒熊電影網)



第49屆金馬獎2日公布入圍名單,近日口碑票房雙看漲的《逆光飛翔》入圍最佳女主角、新進導演,以及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三大獎,黃裕翔更是年度傑出工作者獎項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入圍者,金馬評審團認為他雖然年輕,但以自身生命經驗為電影注入靈魂,該片同時為今年的台灣電影帶來深刻意義。黃裕翔第一時間獲知消息時才剛下高鐵準備練團工作,他直呼自己不太清楚入圍的是什麼獎項,並透露自己最關切的還是配樂獎項,但表示還是替劇組開心,希望《逆》片能得獎。

張榮吉則說,能和四位優秀的台灣導演一同角逐新進導演獎,既榮幸又開心,「電影上映以來,每周都有不同的驚喜,非常開心,《逆光飛翔》還在全台上映中,希望這些好消息能繼續帶旺票房!」正在趕拍新電視劇的張榕容,第一時間獲知入圍消息則回應非常高興,「可以第三次入圍金馬獎,很感謝導演、所有的演員,還有參與幕前幕後的所有的工作人員,因為有這麼棒的團隊的努力與付出,才能再度入圍,會勉勵自己在未來工作更加努力。」

《逆光飛翔》正在全台熱映中,累積至周二為止台北票房870萬,全台累積近1800萬,本周張榮吉將率領男女主角一同前進釜山,期許為台灣首先在國際影展獲獎爭光。此片是張榮吉以《天黑》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短片後,花兩年時間重新打造的全新劇本,改編自黃裕翔的真人真事,描述一名全盲鋼琴家與夢想成為舞者的女孩,一段好友互相鼓勵勇敢逐夢的歷程,張榕容與黃裕翔真誠而自然的演出成為2012年台北電影獎最受觀眾喝采的作品,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及觀眾票選雙料大獎,也將代表台灣角逐2013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資格。

《逆》片故事描述天生眼盲的裕翔,首次離家北上唸書,他琴彈得好,卻堅持不參加任何比賽,因為不想被同情,他只想跟大家過得一樣。此時,他遇見愛跳舞的小潔,因故被迫放棄學舞,卻交了個一跳街舞就閃耀著光芒的男友,暖陽般的裕翔走進她的世界,融化了小潔冰冷的心。裕翔的勇敢深深牽引小潔;而小潔帶領裕翔經歷不曾有過的冒險。兩顆平行的心,在不經意間望見彼此身後那道逆光,等待展翅飛翔的可能。更多電影訊息請洽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Touchofthe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