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資料來源:(彌勒熊電影網)



獲選本屆金馬影展開幕片的《親愛的奶奶》發布了首波溫暖動人的前導預告,而且更在上映前倒數100天的日子,開始推出一系列的『我和我親愛的奶奶』專題,邀請名人分享他們和奶奶的故事、回憶或者照片。

《親愛的奶奶》前導預告一開場就是柯宇綸騎摩托車載著奶奶,問著奶奶一句奇妙的對白:「奶奶,你相不相信有人真的住在電影裡面?」。接著帶出令觀眾充滿共鳴的親情關係,隨著些許奇幻和復古的片段,使得預告展現了濃濃的懷舊及回憶氛圍。電影預告一上線就有網友大呼感動,直說是這個冬天最溫暖且讓人期待的電影。

而《親愛的奶奶》的官方臉書,在距離上映倒數100天的日子也展開一系列的『我和我親愛的奶奶』專題,邀請名人分享他們和奶奶的故事、回憶或者照片。第一位和大家訴說和奶奶的故事的,是創作歌手韋禮安。韋禮安大方分享自己未滿一歲時和外婆的合照,並真誠自白:「【有人在等我】這首歌就是在寫我外婆,外婆在我的心中一直是一座很大很大的山,在錄音的時候,外婆剛好打電話來,說要送粽子給我,但外婆的腳受傷不方便,我就跟她說我再找時間去拿,掛掉電話回錄音室聽到那首歌,就忍不住在錄音室裡哭了。我覺得我很幸運,我的外婆到現在都還在,她一直是我心靈上面的一個靠山。『婆,很久沒有回去了,你知道我很想回去陪你,吃你做的菜。』」韋禮安和外婆的感人故事是『我和我親愛的奶奶』專題的開場,接下來會有更多名人、明星們和大家分享屬於他和奶奶的動人故事!

《親愛的奶奶》由去年以電視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紅遍全台灣,造成大仁哥旋風的瞿友寧導演,此外更找來三位金獎等級的優秀演員參與,分別是獲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配角的柯宇綸、以及得到金馬獎肯定的李千娜與林美秀,但其中最特別的,還是主演靈魂人物奶奶──張岫雲。

從小學習豫劇的張岫雲奶奶,曾獲得台灣國寶級藝術大師最高榮譽的第一屆民族藝術薪傳獎、美國紐約的亞洲終身藝術成就獎,以及第二屆中國豫劇藝術終身成就獎…等無數國際級大獎。不但本身在表演藝術的領域成就極高,更培養了知名的豫劇大師:國家文藝獎得主王海玲及眾多知名豫劇演員。文建會更曾為張岫雲奶奶出了一本書《豫聲傳雲岫》,即是書寫她一生的藝術生命及歷程以及對表演藝術的無私奉獻。

瞿友寧導演說:「現在在台灣幾乎找不到年齡相仿的資深演員能來飾演片中的“奶奶”一角,因為片中“奶奶”需要演出橫跨三十歲的年齡差,必須揣摩各階段的心境,還有在失去生命中重要的人後,把孫子帶大…這些對於心靈與體能都是極大的挑戰!會找到張岫雲奶奶也是在經過許多次的探聽才知悉,因為奶奶是豫劇的重量級人物,所以當時先透過劇會,和奶奶告知有電影演出的邀約開始才同意和我們碰面。奶奶在碰面時一再強調,電影一定要給大家帶來溫暖,為社會帶來意義,她才願意演出。而這和電影所要傳達的剛好一拍即合!雖然奶奶已經要九十歲了,但在拍戲過程中,我看見她豐沛且認真的生命力,也感染了劇組許多的年輕人。」就在瞿友寧導演力邀之下,張岫雲奶奶首度躍上大銀幕演出本片戲份最吃重的奶奶一角,精采詮釋奶奶隨著時代變化的心境與身形體態,都將令所有觀眾眼睛一亮。被譽為可與葉德嫻演出的『桃姐』媲美,也勢必成為2013年影壇,另一種爆紅的奶奶!

電影《親愛的奶奶》由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導演瞿友寧編導,故事改編自導演的親身經歷,透過獨特的倒敘方式,平實動人地呈現出滿滿的對於奶奶的思念,與生命裡最難以忘懷的幾段回憶,在循線回溯的過程中,也發掘出家人之間的親情矛盾與掙扎。導演感性地吐露個人私密的情感,帶給觀眾溫熱而真摯的感動,也勾動大家想起自己的「家」的記憶。電影除了11月8日在宜蘭作為金馬影展的開幕片放映之外,也預計明年1月18日在全台灣正式上映,希望在寒冷的冬天,帶給觀眾最溫熱真摯的感動!

《親愛的奶奶》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earGranny
《親愛的奶奶》前導預告http://youtu.be/LD_friHoe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