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資料來源:(彌勒熊電影網)



是男是女不重要
10歲的洛兒搬了新家,她遇到了可愛的鄰居女孩麗莎,她決定讓自己當個男生,叫「米克」。孩子的心裡沒有想太多,也許喜歡、也許好玩,或是心理說不出的情緒感覺什麼的讓她決定當個「他」,「米克」跟麗莎好不快樂。

是男是女很重要
不過,男女一些生活上習性、反應的不同,以及同儕之間的敏感,很快的出現,尤其是身邊朋友、長輩、一般人的想法、看法對「米克」形成壓力。心理上也許他是男生,但生理上他就是她而已。小小年紀的洛兒對認同自我也還在摸索的階段,這是一段性啟蒙的夏天紀事。

愛他還是她
影片到了後段,是謊言與真實的拉扯,尤其初戀般的麗莎及「米克」,已經有了親密的身體接觸:拉手、親吻…,幼小的愛情是經不起任何踩踏的,一點點的閃失,更可以造成很大的傷害。

艱辛的自覺,難忘的暑假
本片是《愛上壞女孩》瑟琳‧席安瑪(Céline Sciamma)導演的另一部作品,很有一種半自傳的氣味,只用了50萬歐元、20天拍攝及劇組15人,稱得上是快手,值得一提的是劇中洛兒、麗莎、妹妹、媽媽、爸爸或那群帥氣男孩,都表演的極為自然,幾乎讓人感覺不到鏡頭的存在,拍成了一段宛如Tomboy版的【兩小無猜】或是【情定日落橋】的感覺,清新、可愛,但有帶著淡淡的感傷,那個讓一群人都難忘的暑假。

前陣子剛結束的女性影展也有諸多性冒險、性自覺的影片,這部片也非常適合當成是初階性啟蒙的電影,家長很適合陪小朋友一同觀賞,當成性別教育的題材,給大家參考,請準時收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