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資料來源:(彌勒熊電影網)



公視「感恩故事集」紀錄許多盡忠職守,捨我其誰的無名英雄 今日11點半播出
「生命的價值不是在於你自己,而是你能為別人做多少。」莊宏達醫師一語道出公視與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合製「感恩故事集」紀錄片,推出新一季節目的精神。『當責』系列紀錄許多在工作崗位上「盡忠職守,捨我其誰」的人,他們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正一點一滴地改變你我腳下的土地,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創辦人莊宏達醫師、新北市遊民外展服務中心主任黃梅英、高鐵左營維修中心資深維修技師張水心等均是最佳的典範。該節目自今日(11/4)起,每週日上午11點半至十二點於公視頻道播出。欲搶先體驗節目,請上節目官網http://www.pts.org.tw/gratefulness6/。

曾榮獲金鐘獎肯定的「感恩故事集」製作人鄧潔表示,『當責』系列共26集,將帶領觀眾認識你我身邊許多默默無名的人,他們用心、持續做好一件事的精神,正一點一滴地改變你我腳下的土地。這些具備「當責」精神的無名英雄是台灣社會進步的推手,他們正視現實、承擔責任、解決問題,勇於任事,捨我其誰,發揮高度行動力,挑戰並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秉持多管閒事、捨我其誰的精神,和「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熱情從事他人眼中傻子才肯做的事;“Do the Right Thing”的自我要求讓他終能排除萬難、實踐夢想、造福他人,為公眾的利益勇往直前,無懼他人的側目,終能收滴水穿石之效。或許他自認替天行道,所以才如此義無反顧?

今日播出第一集「服務生命是一件快樂的事」是莊宏達醫師的生命故事。位在台中市的瑪利亞愛心家園,是目前東南亞最大的社會福利中心、台灣10大社福機構之一,每天服務對像多達1600人,工作人員多達280人,但20多年前,連莊醫師在內,全部員工只有三個人!在那樣的時代裹,他們是如何披荊斬棘,帶領這些不一樣的天使飛出黑暗?又如何屢屢在茫茫沙漠和這些疲憊的家庭攜手奔向那應許之地?

這個月將陸續播出『夜以繼日的旅人守護者』(11/11) 高鐵左營維修中心資深維修技師張水心及其所帶領的團隊,11月18日播出從事遊民關懷工作已有16年的新北市遊民外展服務中心主任黃梅英,努力幫遊民找個家;11月25日播出桃園縣環保局技正蘇振昇努力追查知名廠商偽造空氣污染排放數據,該案創下全國追繳空汙費的最高金額。

另外,該節目還舉辦「感恩故事集~公視感恩小記者大募集」,詳情請上節目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