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資料來源:(彌勒熊電影網)

原文出處http://www.filmart1956.com/chinese_forum/details/index.php/news/2012-10/343/

作為“華語電影新勢力代言人”的華語青年影像論壇自2006年創辦至今,已成功舉辦六屆。2012年,第七屆華語青年影像論壇將於2012年10月28日至11月9日在北京、臺北兩地舉行。“臺北開幕,北京閉幕”,並分別在兩地舉辦論壇系列活動,將成為本屆論壇的亮點。

自論壇創辦以來,每屆論壇都成為了華語影壇最有活力的青年影人的盛會。滿懷電影激情的年輕人,帶著他們充溢著想像力的作品,從華語青年影像論壇出發,開始他們的尋夢旅程。由中國電影家協會、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主辦,電影藝朮雜誌社、北京電影學院電影學系承辦的第七屆華語青年影像論壇依然秉承“創意帶動工業,文化提升價值”的活動宗旨,致力於推介華語電影新人、鼓勵華語原創電影作品,促進國際間電影文化合作,深化兩岸電影的交流互動。本屆論壇的主體活動包括:華語青年影像作品展、年度華語新銳影人推介、年度傑出青年導演峰會、如何創造兩岸電影市場雙贏座談會、當電影遇到電視主題峰會、華語青年影評人圓桌會等。本屆論壇將於10月30日在臺北隆重開幕。

“華語青年影像作品展”歷來是論壇的主打節目。本屆華語青年影像作品展將於10月28日在中國金雞百花影城開幕,開幕影片是今年威尼斯電影節地平線單元入圍作品《告訴他們,我乘白鶴去了》。本屆論壇影展彙集了2011-2012年度華語青年電影的優秀長短片作品30部。在這些作品中,既有青年導演的處女作,如陳卓的《楊梅洲》,何文超的《甜蜜18歲》,溫小林的《黃昏》,李明航的《麻局》等;也有青年導演的年度新作,如海濤的《畫聖》,程耳的《邊境風雲》、甘小二的《在期待之中》等,同時,論壇還將展映本年度受到國際電影節關注的幾部作品,包括黃驥的《雞蛋和石頭》、李睿珺的《告訴他們,我乘白鶴去了》、彭磊的《樂隊》、路陽的《房車奇遇》。

今年影展單元的短片部分也很有特色,張思慶的《拾荒少年》、楊明明的《女導演》、趙曄的《光南的栗子》,鄧筱溪的《人形容器》都給觀眾帶來新一代創作者的全新影像思考。在海外影片的部分,臺灣影片《BBS鄉民日記》、《寳米恰恰》、《昨日的記憶》,香港影片《三月六日》、《別讓球賽結束》、《FOUL》等幾部影片也將與觀眾見面。

在浮躁的中國電影現實面前,這些作品中的多數恐怕無法與觀眾見面。然而這些想像力豐富、充滿社會批判意識,極具美學價值的電影卻是每一位真正的影迷不容錯過的好電影。它們中的大多數也許永遠無法進入院線,但這並不代表這些電影本身所具有的藝術和社會價值將被忽視。恰恰相反,這些沒有打鬥、香豔與矯情的青年作品會讓觀眾看到電影最動人的本質與情感。從10月28日到11月8日,影迷們將在中國金雞百花影城、北京朝陽規劃藝術館、當代MOMA百老匯電影中心看到這些精彩紛呈的作品。

論壇的“年度華語新銳影人推介”今年將舉辦第4屆。本屆論壇繼續把推介活動從論壇影展作品的範圍擴大到所有院線影片的範圍,以期讓更多電影不同行當中的年輕人得到專業的鼓勵與褒獎,讓他們走穩未來的電影之路。並且,本屆論壇首次以評委會評選的方式推出2012年度的新銳影人。著名導演謝飛出任評委會主席,青年導演鄭大聖、著名編劇趙葆華、著名攝影師梁明、著名美術師曹久平、著名剪輯師周新霞、著名錄音師王丹戎、著名表演教授劉詩兵、張輝組成的評委會代表了電影業界對新銳影人的肯定。

每位獲推介的新銳影人將獲得視點特藝(中國)數位技術有限公司提供的10 萬元特藝後期製作支援。此外,年度傑出青年導演峰會等活動也將有影壇重量級的嘉賓開講他們的藝術思想與心路歷程。11月9日,第七屆華語青年影像論壇將在北京歌華開元大酒店舉行隆重閉幕式暨年度華語新銳影人推介盛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