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資料來源:(彌勒熊電影網)



沒錢吃米其林餐廳?歡迎光臨【喫電影。展】,大方收錄三部美食強片,包含兩部世界第一餐廳《美味絕饗 El Bulli》和《冠軍廚房 Noma》,以及從內剖析食品設計魔法的《食物美學》。【喫電影。展】已於11/9上映,眾多老饕搶買套票,希望三部一起享用,用眼睛吃美食,已成為不景氣中最有質感的活動。本周三11/21【喫電影。展】即將從知名餐廳圍繞的梅花數位影院,轉戰在地小吃蓬勃的西門商圈真善美劇院,讓各路饕客都有機會飽餐米其林盛宴,請觀眾別跑錯地方!

被「時代雜誌」譽為印度洋上最偉大的料理人,江振誠主廚驚艷讚許:「這三部影片太棒了!它不僅是美食紀錄片,更不斷傳達一些重要訊息,讓觀眾得以窺探每一道饗宴背後的歷程與精隨。」並呼籲餐飲學徒和廚師們一定要看。

《美味絕饗 El Bulli》介紹由「廚界畢卡索」費蘭(Ferran Adria’)領軍的米其林三星餐廳El Bulli,曾占據世界第一寶座共五年。創新前衛的分子料理吸引全世界饕客爭相體驗,每季訂單超過百萬份,向隅者眾。但令人疑惑的是今年El Bulli卻從頂峰退位,宣佈歇業直到2014年。

緊接篡位的則是由2012全球百大人物雷奈(Rene Redzepi)率領的丹麥Noma餐廳,目前已連續三年穩坐世界第一。影片《冠軍廚房 Noma》中看到雷奈如何把北歐料理推向世界,連費蘭都不禁推崇這位後浪:「他創造了歷史!他使哥本哈根及北歐被標記在國際美食地圖!」。如此高質感,大獲國際讚譽的Noma餐廳,卻遲遲未獲米其林三星肯定,亦是另一個美食圈無解的謎。「分子料理」vs.「北歐美食」的頂尖對決,絕不容錯過!

【喫電影。展】不但由「外」從餐廳揭示廚神的創作境界,更從「內」剖析食品構成!《食物美學》帶領觀眾徜徉如萬花筒般精密繽紛的食品設計寰宇。餅乾好吃的秘訣是酥脆的咬嚼聲?討厭蕃茄的孩子卻很愛蕃茄醬?紅色食物為何最受歡迎?看科學家、化學家和開發設計人員,從人類五感、心理學和神學,擴及到文化習俗和神祕經驗,重新定義食物的面貌。分子廚藝之父 Herve This說道:「食用天然食物純粹只是幻想。」這在現今流行吃食物原味的「養身之道」概念中,或許提供另一層註解。

電影詳介http://www.j-ent.com.tw/edm/eat20121109_edm.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