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資料來源:(彌勒熊電影網)



香港警匪鉅片《寒戰》在台上映票房開紅盤,截至22日為止,台北市票房已超過1300萬。上週兩大影帝郭富城梁家輝來台盛大宣傳,被評為片中一大亮眼彭于晏因戲無法參與而深感可惜,這次與劇組告假返台參與金馬獎頒獎典禮,特別挪出時間參加《寒戰》媒體茶敘,與大家聊聊這次參與《寒戰》演出的過程。

記者茶敘上,彭于晏聽到影帝郭富城自創潮語:「你今天寒了嗎?」誇說很有創意很幽默,對於蔡阿嘎與郭富城的《寒顫》短片也直說好可愛好有創意,若有機會也想蔡阿嘎合作。電子媒體聯訪時,彭于晏拿出了近期在網路上瘋狂轉貼的創意KUSO「含讚」圖片,還特別與道具「讚」合照,完成了「含讚」的畫面,希望《寒戰》可以越含越讚,票房持續飆漲。

彭于晏在《寒戰》中,篇幅相對較少,但他的幾次出現,都緊扣著劇情發展,片中演他出智商超高的衝鋒隊警員,會下意識的雙手同時彈手指,有些女性觀眾看完表示這個動作令人感覺又帥又不寒而慄。彭于晏說:「這動作是我和導演討論,為了讓這個角色形像更鮮明而加入的。試過一次後導演很喜歡,就變成了他的特殊動作。」

彭于晏在《寒戰》中與梁家輝既是父子又是上下級的特殊關係,兩人之間的對手戲相當精彩,媒體茶敘上當記者問到他與影帝梁家輝演對手戲的心得時,他表示:「我從接到劇本,看到要跟影帝合作,就很興奮。第一次跟家輝哥演戲時,心裡頭砰砰跳。」茶敘會上他還將梁家輝比擬成〝超級塞亞人〞,「光是做在對面就可以感受到家輝哥源源不絕的氣流襲來!」現場媒體聽了也哄堂大笑。

而這次與兩位影帝的合作,彭于晏坦言受益良多,「他們會把自己的經驗跟你分享,這對我們資歷尚淺的演員來說是種幸福」。他還表示「這些優秀的演員不只優秀在演技上,我還看到了他們對演戲的熱情,不斷的挑戰自己,要求自己做到更好。而和大家相處時,他們讓我覺得做一個演員不僅需要演好戲,還要學會如何做人。從他們身上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和他們一樣。」

談起參演《寒戰》的淵源,彭于晏向記者透露:「第一次碰到兩位導演是在香港,陸導給我看的劇本是第六稿,他當時說希望我來演李家俊這個角色,我當時還很奇怪怎麼會找到我。但看完劇本我就說好啊,我很想加入。」彭于晏坦言當時之所以馬上答應出演,是因為劇本真的很棒,角色也跟以前所演的不太一樣。另外,茶敘會上當記者提到上週兩位導演來台宣傳時,每提到他都是讚賞,對他的第一眼印象就聯想到吳彥祖!彭于晏一聽便回應到:「真的啊!?怎麼大家每次誇我都不當著我的面說!」也讓現場笑聲連連。

而談及與兩位導演的合作,彭于晏大讚道:「兩位導演人超好,無論何時打電話給他們,他們都會很耐心地給你講劇本和角色。因為腳本是他們自己寫的,所以他們對每個角色都很了解,他可以和你共進退,這是很棒的一件事。最後,聊到大家最好奇的續集問題,彭于晏也表示,如果《寒戰》拍續集,希望自己還可以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