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資料來源:(彌勒熊電影網)



公共電視主辦、年年大爆滿的「世界公視大展精選(Best of INPUT)」,今年首度移師台中起跑,並擴大於北、中、南三地舉辦,昨日(11/22)開幕暨特映記者會上,公共電視總經理曠湘霞、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黃才郎、台中市新聞局局長石靜文,及遠自以色列來台的【希特勒的孩子】(Hitler’s Children)導演卡諾?傑耶維(Chanoch Ze’evi)等四位代表,拆解電視機中的拼圖,露出象徵今年影展主題『解放.禁忌』的劇照為影展揭開序幕,卡諾?傑耶維更分享:「很高興【希特勒的孩子】開啟了納粹後裔與以色列後裔的對話」。影展相關詳情請上活動官網http://2012bestinput.pts.org.tw。

公共電視總經理曠湘霞表示,公共電視每年都會精選國際公共電視組織INPUT(International Public TV Screening Conference)年會中所放映的世界公視大展影片在台灣放映,該影展的重要精神之一便是要為媒體產業帶入新的“INPUT“,強調跨越藩籬以及提出新的觀點,今年公共電視也遵循INPUT一貫「討論及思辨」的精神,特別邀請【希特勒的孩子】、【性愛教師】(Sunny Side of Sex)等四部極具話題性影片的導演、製作人首度來台參與映後座談。曠總經理致詞時更感謝國立台灣美術館合辦、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協辦,大千廣播電台、太陽廣播電台、Kiss Radio南投廣播電台等媒體協辦。

今年影展主題為『解放.禁忌』,精選來自全球7個國家、9部精彩好片,挑戰不敢說、不能談、不敢碰的禁忌話題,包括納粹屠殺歷史,安樂死,女性情慾,親密關係的自主與妥協,公民力量、消費者意識覺醒等。台中場自今日(11/23)起至25日在國立台灣美術館舉行,台北場於12月14至16日在西門町真善美戲院舉行;高雄場於明年1月15至27日在高雄市電影館舉行。每單元開演前30分鐘開放現場免費索票入場,額滿為止。

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黃才郎表示,影像是當代紀錄重要的媒體,很高興與公共電視合作「世界公視大展精選」活動,嘉惠中部喜愛紀錄片的民眾。台中市新聞局局長石靜文表示,很高興繼國際紀錄片雙年展找到國美館這個家後,進一步再度促成「世界公視大展精選」來到台中國美館舉辦,現今台中市政府正規劃台中成為「影像基地城」,而紀錄片就是最直接的輸入(input)。

開幕片【希特勒的孩子】導演卡諾?傑耶維也分享,拍攝這部影片前帶著忐忑不安的心飛去慕尼黑會見希特勒的秘書,沒想到秘書本人就如他祖母般跟他話家常,她還跟他分享當年她與希特勒的合照,此舉開啟了他想製作一部促進納粹後裔與以色列後裔對話的紀錄片的契機。而在製作初期,他遇到最大的困難是被以色列朋友及納粹受訪者質疑,經過不斷的說服,他很慶幸,最後終於完成影片。以色列公共電視更選在受難日播出本片,原本他很擔心播出後觀眾的反應,沒想到播出後獲得許多正面的迴響,這代表「以色列民眾正視這段納粹歷史,更重要的是採用不同角度而看,而非單一角度。」

今(11/23)晚七點在國立台灣美術館戶外廣場免費放映開幕單元《別問我是誰》,精選辛德勒名單以色列、德國省思版紀錄片【希特勒的孩子】及澳洲實境電視節目【直?難民營】,【希】片導演將出席映後座談。

單元二《勇闖禁區》是今年最具爭議性的單元,荷蘭片【性愛教師】的導演桑妮?伯格曼(Sunny Bergman)親自深入非洲烏干達,發現當地女性對自己的身體信心滿分,且對情慾性事大方侃侃而談,明日她也將出席映後座談。而瑞士片【死亡處方箋】則真實紀錄了一位年邁的女作家前往瑞士「赴死」的過程。

單元三《誰是狠角色》則有描述母女間因宗教信仰認同歧異而產生糾葛與衝突的荷蘭片【犀利母女】,及一對年輕男女面對新生命到來重新檢視兩性主張的日本片【宅男宅女搞很大】。單元四《手機啟示錄》為取材自民眾手機的現場紀錄,包含日本NHK製作嚴謹的紀實報導【311逃命拼圖】,及戳破加拿大警方漫天大謊的【誰叫你不乖】。閉幕單元《獨立場次》的西班牙片【電燈泡的陰謀】,則揭發商人為求商業利業制定讓商品提早退場的邪惡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