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當家花旦Prima Donna】
上映日期:2013-01-04。
類型:紀錄片。
片長:。
導演:陳惠美、陳怡妤。
演員:松田丸子、胡BB、白鳥酈子、菲菲。
發行公司:好孩子國際娛樂。

劇情簡介:
白雪綜藝劇團,由四個熱愛表演藝術的男人成立,雖然他們只能在各自忙碌工作之餘苦心經營著,其獨樹一格且無人能出其右的扮裝表演方式,卻奠定了他們在台灣劇團界的獨特性與不可取代性。

為了慶祝白雪創團15周年,團長,也是白雪的靈魂人物“松田丸子”正如火如荼的進入前製階段,準備為觀眾帶來一場集結15年來劇團所有精華的華麗歌舞視覺饗宴,”雪后狂風”要上演啦!

一如往常,丸子每天有大大小小的製作會議,規劃節目內容,拉預算,找贊助,溝通造型,練舞,配唱,幾乎所有事都親力親為,他的其他好伙伴們,胡BB,白鳥麗子,菲菲,當然也是全力配合。籌備過程,四個男人為了扮女生更到位,他們要健身,要節食,要練舞,要做臉,舞台上觀眾看到他們的一颦一笑,都是他們苦練多時的呈現。

投入”雪后狂風”的製作過程,彷彿也帶著這四個男人坐了一趟時光機,細數15年來白雪的台前幕後故事—從大學時期一個學校創舉的扮裝選美,無心插柳的開啟了白雪與他們的不解之緣;因為台灣劇團界沒有人專做扮裝,因為他們扮裝比原貌更受歡迎,所以他們承受著可能會有的異樣眼光或負面評論的壓力去實踐;因為觀眾喜歡看,票房一年比一年好,讓他們有信心繼續;因為他們享受舞台,渴望掌聲;因為他們的演出讓許多人有了出口,看到希望,白雪不僅是圓夢的歷程,更是堅持做自己的信念。

當布幕升起,丸子站在舞台上,娥娜多姿的體態與撫媚動人的表情一擺,沒有人再有任何疑問,這就是大家引頸期盼的又一精采絕倫的演出。

【關於電影】
【當家花旦】是一部紀錄片也是一部劇情片,紀錄著也是著名的表演團體“百雪綜藝劇團”,他們是4個熱愛表演的大男生組合而成的,堅持表演的卻是充滿創意的“扮裝表演”吸引著各個年齡層的觀眾,當它不在是一個表演,變成一個可以永遠保存的紀錄片形式,它也不在只是舞台上的秀或戲,而是台上台下難以辨別的人生,是一種執著,是一種態度,也是一部精彩絕倫的電影。

【當家花旦】也是一首電影主題曲,由“松田丸子”的好友音樂才女徐佳瑩 Lala 所創作的,為了表現“松田丸子”台上台下的對比世界,亦男亦女的身分角色轉換,他是“百雪綜藝劇團”的團長,也是此團的當家花旦,在他自己的精彩人生裡,也是扮演著許多不同的角色。

導演/ 編劇-陳惠美
蒲公英電影事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美國芝加哥藝術學院School of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藝術碩士,主修電影。曾任職於國立故宮博物院研究助理,專案參與國家地理頻道紀錄片【透視內幕:國立故宮博物院】、大愛電視台【草根菩提】紀錄片企編,國家地理頻道台灣合作製片,自由影像創作者。

導演/ 編劇-陳怡妤
世新大學電影系畢業。15年經歷參與台灣電影、電視製作,曾與多位國際知名導演合作,其中包含王小棣、蔡明亮、林正盛,學習並奠定了她出國繼續進修電影的基礎。除了幕後製作,陳怡妤也參與表演工作,舞台劇、電影與電視的客串演出,幫助她在導演功課上,有更深一層的了解。2001年,陳怡妤遠赴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導演認證班就讀,於2003年完成學業。在美七年時間,她參與美國不同規模之獨立電影製作與廣告製作,導演作品包含【戀貓女孩】、【Mio】等片。

特別介紹
白雪綜藝劇團

Since 1995 台灣扮裝天團-白雪綜藝.劇團 ~戲劇呈現為核心,扮裝巧思添情趣;扮裝表演無框架,藝術之美無極限~
在美國,Grandiva芭蕾舞團以全男性芭蕾舞者扮裝演出,大開芭蕾舞界新風貌,贏得世界喝采; 在台灣,白雪綜藝.劇團以扮裝藝術為主軸,成功創立表演新風貌及新價值,為扮裝表演藝術工作豎立崇高地位是台灣文化界中獨樹風格的表演團隊打著「引人入勝的反串表演」口號,1995年4月,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學生因演出機緣,用青春活力開創 白雪生命力,一反藝術演出束之高閣調性,融合紅包場的歡樂形式,試圖親近觀眾內心的狂放世界,讓 「反串表演」注入時代創意,一舉成名。隨後,舉凡政治、商業、文化演出,且能巧見白雪美麗的身影, 白雪反 串演出成功克服世俗「性別觀感」界線,並曾獲記者評鑑為「商業記者會演出最精湛團體」,堪稱白灣劇 場界「最活躍的劇團」。

簡志澄/松田丸子
簡志澄,白雪綜藝劇團的團長,畢業於北藝大戲劇系、應媒所。大學時期即展露頭角,再贏得北藝大反串選美冠軍後,無心插柳的開啟白雪綜藝劇團的演藝生涯。除了帶領白雪綜藝劇團之外,簡志澄擔任過DJ,本身還身兼整合行銷公司負責人的角色,行銷、公關、辦活動得樣樣來。理性、分析邏輯強的他,在劇團永續經營之路上下很多功夫。本身性向是個謎的簡志澄認為,是男是女不要緊,做自己最重要。
舞台上的松田丸子是個永遠25歲的玉女,長直髮是她的形象,甜美、可愛、聰穎是她在舞台上散發出來的氣質。

胡修維/胡BB
胡修維,北藝大戲劇系、劇場藝術所畢業,主修表演。目前攻讀於密西根偉恩州立大學劇場戲劇博士中,平日任教於高雄東方設計學院傳播藝術系。大學時期是簡志澄的同窗摯友,也是白雪綜藝劇團的草創時期元老。外表輕柔的說話語調與麻辣的個性形成強烈的衝突。舞台上的胡BB是個嗆辣敢言的熟女,高聳誇張的長捲髮是她的印記,脫口秀主持是她的強項,現場氣氛的掌控難不倒她。表演時喜歡和松田丸子互虧,爭誰是白雪第一美。

馮彥碩/菲菲
馮彥碩,來自高雄楠梓,生長在純樸傳統的環境。自小對舞蹈有濃厚興趣,經常關起房門瘋狂練舞,瑪丹娜是他當年的偶像。考進了北藝大戲劇系後開啟了他人生不同的路,表演慾自此有了出口。 舞台上的菲菲是個負責搞笑的丑角,常和白鳥鸝子一搭一唱。

謝維慶/白鳥鸝子
謝維慶,北藝大戲劇系畢業。是小簡志澄三屆的學弟。在大一時候即被簡志澄相中,邀約加入白雪演出,自此開始了反串表演。退伍後在電視圈做幕後,之後轉行做藝人經紀工作,手札上通告滿檔常是謝維慶每日的行程。一到白雪公演前夕,謝維慶經常奔波於彩排與工作之間。對於他而言,帶給觀眾快樂是他持續在表演領域上堅持的原因。舞台上的白鳥鸝子是個搞笑的醜角,經常偷偷模仿松田丸子的姿態,常和菲菲搭檔演出。

贈票方法:
1.請將本文章分享至你的臉書塗鴉牆。
2.然後回答問題:請問你看完預告後有何感想?(直接回答於本頁即可)。
3.※最後,將 1. 你的分享網址。2.你的個人資料(含本人真實姓名、電話、地址【個人資料絕不流出,但勿使用人頭報名參加】)。3.你回答問題的答案。 mail到活動信箱: dodobear@orzmovies.com 彌勒熊收~~即可(信件標題請註明參加:【當家花旦】贈票活動:)
4.祝你中獎愉快!

※獎品與使用之範圍※
時間地點:2013年01月03日(星期四),21:00,國賓長春影城。
【當家花旦】特映卷一人兩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