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上映63天全台總票房突破3000萬,不但是台灣影史上最賣座的紀錄片,還打敗中外強片,榮登Yahoo!奇摩電影2012年「網友年度滿意榜」冠軍,得分高達4.9顆星!雖然電影已於12月13日光榮謝幕,但這股不老精神已感染了整個台灣社會,出品公司特別於昨日和今日在信義威秀舉辦「感恩包場」,邀請粉絲和貴賓看片,重溫不老騎士的魅力,而香港也已於12月14日正式上映,相信這股「不老旋風」很快就會風靡香港觀眾!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自10月12日上映以來,頻頻創記錄,先是全台23家戲院聯映,創下台灣紀錄片上映規模最大紀錄,接著上映10天全台票房便破千萬,超越【生命】票房,榮登台灣影史最賣座的本土紀錄片,如今上映63天後已於12月13日光榮謝幕,總票房達3千萬零5455台幣,如此光榮的成績,全都要感謝全國觀眾的熱情支持。

當初一手推動環台活動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表示,當初推動本片上院線,在乎的不是票房,真正的目的是要傳達片中的不老精神!從上映以來,她看到戲院裡有許多觀眾帶著自己的父母來看片,甚至有許多平常不會進戲院的長者也和老伴一起攜手看電影,讓她非常感動,「電影雖然謝幕了,但希望這股不老精神能在每一位觀眾的生活中落實和延續,讓我們的社會更尊敬長者、更充滿活力。」

促成本片上院線的幕後推手、也是CNEX視納華仁執行長蔣顯斌則說:「CNEX榮幸作為製片推動這部片上院線,讓台灣年輕一輩看見我們長者身上的那種可愛、幽默、與被大時代刻劃的生命故事。不老騎士得到戲院觀眾空前支持,代表台灣的紀錄片又推進了一個里程碑,感謝戲院將紀錄片作為規模放映的一種類型。老者與紀錄片都是被時間刻劃而成的藝術品,在當下台灣正散發著一種魅力。」

導演華天灝則語帶哽咽地說:「這一路以來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感謝所有觀眾跟各企業團體,因為大家的肯定跟支持,才能讓故事裡的價值被更多人看見。更要感謝每位不老騎士,爺爺奶奶們對於生命的認真跟執著,感動了所有人,沒有你們,就沒有這麼美好的一切。」

根據Yahoo!奇摩統計,2012年全年度上映的電影中,【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打敗多部中外強片,勇奪「網友年度滿意榜冠軍」,得分高達4.9顆星!不老騎士們特別錄製了感謝影片,之後將在Yahoo!電影獨家播出。

此外,本片除了在韓國釜山拿下AND發行獎,日後確定在韓國發行外,14日已搶先在香港上映,王中天和朱妙貴爺爺特別出席了14日晚間的首映會,受到香港觀眾熱烈歡迎,其中朱妙貴爺爺才開口講兩句廣東話,台下觀眾就掌聲不斷,魅力不亞於大明星。首映會當天因有香港迪士尼的高層受邀出席,看完片後大受感動,隔天還邀請兩位爺爺免費暢遊迪士尼樂園,讓中天爺爺直說:「香港的民眾太熱情了!」林依瑩則說,【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能在香港上映,受到許多社福團體的支持,他們也計劃進行一連串的「不老夢想」活動,要幫香港的老人家圓夢,看來不老騎士的精神,已成功飄洋到香港社會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