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以前,沒有人認識紅髮、膚色白皙的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但2011年她一連有六部電影上映,還相繼和艾爾帕西諾、布萊德彼特、西恩潘、詹姆斯法蘭柯等好萊塢一線男星合作,更以演出電影《姊妹》中美豔善良的傻大姐一角,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一夕變成好萊塢搶手女星!

長相深具古典美的潔西卡雀絲坦,受邀拍攝 12月號美國版《美麗佳人》,並暢談她成名的心路歷程,人氣相當旺的她也將成為英國版的《GQ》2013年的1月號封面人物,並為雜誌拍攝多幅性感造型的照片,讓人一改過去認為她端莊矜持的印象。

在《00:30凌晨密令》中,潔西卡雀絲坦飾演美國搜捕賓拉登的關鍵人物之一,CIA情報員「瑪亞」,「瑪亞」為了找出賓拉登下落,投注近十年心力、還必須冒險進入中東危險區域、拷問犯人。潔西卡從未見過啟發她劇中角色的真實人物,「因為她是現役CIA探員,不能曝光」。

潔西卡雀絲坦為揣摩這角色,讀了大量相關書籍,還和相關工作人員請教,「我和我的朋友們,都記得我們是在哪裡聽到賓拉登死訊的,但是我們卻對CIA如何追捕他這件事一無所知,所以我希望徹底了解這件事」,潔西卡說。

潔西卡接拍這部片挑戰極多,包括必須拍攝逼供審問犯人的戲,刑求手段包括水刑,和其他激烈的方法,潔西卡有次壓力大到必須離開現場,躲起來大哭發洩。

更困難的昰,這些戲份都是在約旦真正的監獄裡拍攝的,「想像你每天拍這些困難的戲,周遭都是警衛和獄卒,還被規定不能帶手機,他們還限制某些時段你不能踏出戶外。」折磨不止於此,潔西卡扮演的角色「瑪亞」極度專注、聰明和堅決,並且必須隱藏情緒。「拍這幾場戲時,我還必須極度壓抑情緒,因為我的角色不能哭。」

《00:30凌晨密令》由於拍攝得太過逼真而引發爭議,還有美國議員指控拍攝團隊獲得白宮協助拍攝,為此,劇組對所有拍攝細節都保密到家,就怕引起誤會。身為女主角的潔西卡也必須格外謹言慎行,「我曾在一個派對上和某人閒聊,我不知道她是記者,我只跟她說我接下來會去印度拍電影,麻煩就來了」,潔西卡說,「我馬上收到好幾封e-mail質問我,你幹嘛透漏任何事情?」

《00:30凌晨密令》將於1/11/2013於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