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美麗華大直影城提供獎品:

美麗華大直影城官方網站:http://www.miramarcinemas.com
美麗華大直影城官方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miramarcinemas



片名:【太陽劇團:奇幻世界Cirque du Soleil: Worlds Away】
上映日期:2013-01-18。
類型:奇幻。
片長:91分鐘。
導演:【史瑞克】安德魯亞當森。
主要角色:伊戈爾薩里波夫。艾瑞卡林茲。
發行:派拉蒙。

劇情簡介:
大導演詹姆士柯麥隆和【史瑞克】製作人安德魯亞當森聯手製作。觀眾不用親臨拉斯維加斯,也能身歷其境享受太陽劇團的3D奇幻冒險。【太陽劇團:奇幻世界】主要是敘述一對年輕的情侶被迫分開,必須親身去經歷一段精采又魔幻的冒險旅程才能找到彼此。觀眾可以透過3D技術去感受表演者在跳躍、飛翔、游泳和舞蹈的實境演出。現在就透過太陽劇團來展開2013年的新歷程。

從大帳棚到大銀幕,金像獎提名導演安德魯亞當森與前瞻製片家詹姆士柯麥隆攜手帶領觀眾進入全新的3D視覺體驗《太陽劇團:奇幻世界》。兩個年輕人走入太陽劇團的驚異夢幻世界,發現自己與觀眾一同體驗潛浸式3D科技,與劇團表演者一同跳躍、遨翔、悠游和舞蹈。本劇以獨特視野,結合了賭城拉斯維加斯七場太陽劇團的現場演出:《O/水》、《KÀ-雙星奇緣》、《神秘境界》、《貓王萬歲》、《魔幻天使 – 信》、《神秘境界》、《人類動物園》和《披頭四 – 愛》成為一部情感交織的愛情故事,由金像獎提名導演安德魯亞當森(《史瑞克》、《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負責編、導和製作。由太陽劇團的懸索空中飛人伊歌爾查理波夫(飾 空舞者)與前團員艾瑞卡琳姿(飾 米亞)共同飾演年輕戀人。

本片由派拉蒙公司與金像獎導演詹姆士柯麥隆(《阿凡達》、《鐵達尼號》)出品。太陽劇團與捲軸FX公司、怪天氣電影公司以及柯麥隆佩斯集團共同製作。製作人有:太陽劇團馬丁波杜克、亞當森以及他在怪天氣電影公司的夥伴亞倫沃納。《太陽劇團:奇幻世界》的3D拍攝由執行製作柯麥隆以及柯麥隆佩斯集團的夥伴文森佩斯,也是本片的3D執行製作人所負責。執行製作包括:柯麥隆、賈克梅瑟、凱瑞格拉納特和艾德瓊斯。攝影指導是布列特圖恩布爾、作曲家伯諾朱塔(太陽劇團之《世紀巡禮》、《O/水》、《夢幻嘉年華》以及《神秘境界》之共同配樂)譜寫本片配樂以及開場歌曲。此外,史蒂芬巴頓為最後的空中飛索戲譜寫配樂。剪輯是辛姆艾文瓊斯。

【關於電影】
對身兼本片編、導與製作的安德魯亞當森而言,將太陽劇團七齣拉斯維加斯現場表演的精髓結合在一起,有如走入魔幻國度。執行製作凱瑞格拉納特與捲軸FX公司和太陽劇團討論此合作計畫已有一段時間,最後找上亞當森負責編寫並執導這部以太陽劇團為背景的劇情片。格拉納特是華登傳播的前任執行長,該公司與亞當森合作了備受喜愛的CS 路易斯著作《納尼亞傳奇》系列電影的前二部。亞當森也製作了第三部《納尼亞傳奇: 黎明行者號》。

亞當森表示:「我們要找出一個自然的電影手法進入太陽劇團的世界。我開始思索太陽劇團現場表演的方式,我認為有一種夢幻的特質。每個劇目之間有一條細細的劇情線相互交織,但又能自成一個世界。我認為這部電影也能做到同樣的效果。我能找到一條劇情線將這些完全不同的劇目連結在一起。」「我想到讓兩個人在真實世界的馬戲團相遇。女主角是想逃離生活的年輕女孩。她遇到這位空舞者,馬上就愛上了他,但當兩人眼神交會他卻避開了。

他隨即掉入馬戲團裡,還把她也一起帶入另一個世界。接著在整部電影裡,兩人在這些介於生與死,有如冥界的『世界中的世界』裡尋找彼此。最後兩人重逢,一同跳著如夢似幻的空中芭蕾。這個舞必須在美與危險之間尋求平衡。」和太陽劇團的現場演出一樣,本片捨棄對白,以音樂和表演者美妙的肢體演繹劇情。從未有過電影導演只想捕捉現場演出節目,亞當森表示:「我想做的是帶著觀眾以他們從未體驗過的角度去觀賞這些表演,將攝影機以近距離和不同角度去拍攝表演者,並且以高速慢動作的3D呈現。」

執行製作柯麥隆,他的公司柯麥隆佩斯集團以3D虛擬影像擷取攝影系統拍攝本片。他認為本片的感覺「有如你在夢中誤闖馬戲團。本片的宗旨是讚頌太陽劇團的每一種雜技藝術,還有這些演出的設計、美麗與優雅。」「安德魯必須小心翼翼地處理這些劇目中廣泛多元的元素。這絕對不是為了展現電影特效,而是呈現人類原始,純肢體的才華,還有他們驚人的能力。雖然電影一開始是破落的馬戲團,呈現出他們落入了另一種面向的馬戲團,但這依然是如假包換的馬戲團。你看得到鋼纜、吊繩等所有裝置,毫不掩飾。光是看,你就能感受到最真實的舞台、服裝設計、他們的毅力以及敏捷的動作看來如此順暢,毫不費力。但所有事前的準備和練功絕對不是毫不費力。

你所看到的就是一個真正的馬戲團。」亞當森的靈感來自許多經典,像是華德迪士尼《幻想曲》、路易斯卡羅《愛麗絲夢遊仙境》、柴可夫斯基《天鵝湖》和他自己2000年在墨西哥觀看巡迴馬戲團表演的經驗。他回憶當時「那是以摩登原始人為主題的巡迴馬戲團,我記得團長看來歷經風霜,獅子沒有牙齒,其中一位空中飛人是穿著星條旗比基尼的胖女人。觀眾稀稀落落,早已走過它的風光歲月。但是這種淒涼絕美的感覺,既甜美又苦澀,是我最喜歡的一種情緒。這個經驗一直停留在我的腦海裡。所以當我把這部電影的開頭設定在馬戲團裡,沒有特定的時間地點。

我只想呈現一個在任何地方都可能出現的巡迴馬戲團。」一開始亞當森想用演員來擔綱主要角色,「但我也知道我想以美麗浪漫的空中飛索做結尾。」太陽劇團執行製作賈克梅瑟表示:「要教導一般人做這種飛索特技表演,需要好幾年的時間。所以應該是找太陽劇團的團員教他們詮釋劇中角色才對。到本片結尾,他們倆要飛入彼此的懷抱中。他們需要真正太陽劇團表演者的技術和訓練。伊歌爾和艾瑞卡參與我們多齣劇目演出多年。他們不只是傑出的特技藝人,也因為他們有太陽劇團的訓練,都懂得如何融入角色。在太陽劇團的任何一齣戲,每個人都必須演出特定角色。所以我們知道因為有在太陽劇團多年的經驗,他們兩位絕對具備足以勝任角色的演技。」

艾瑞卡琳姿19歲高中剛畢業就加入太陽劇團,她說;「我從小練體操和歌唱,最後進入劇場,所以我會在演出中間加入翻跟斗,或擔任特技角色,最近我在練雙人高空飛索,剛好適合整個主題。」得到這個角色讓她有機會參與過去在太陽劇團裡從未接觸到的。「從來沒有人有機會可以橫跨好幾個劇目,每天晚上參與他們的演出,去感受每齣劇的文化。每一齣劇就好像一個家族,有自己的脈動,和屬於自己的國籍與幽默感。我覺得很不可思議。」雖然她和男主角伊歌爾查理波夫曾在《KÀ-雙星奇緣》中演出,但在參與《太陽劇團:奇幻世界》前都從未嘗試過雙人組合。

查理波夫在2002年加入太陽劇團,從小在俄國超過百年歷史的馬戲團家庭長大。他11歲首次在莫斯科馬戲團演出就是擔任空舞者。他和其他馬戲團巡迴世界各地磨練技巧。加入太陽劇團後,參與《KÀ-雙星奇緣》飾演螢火蟲男孩長達五年,也參與該劇團成人情色主題的《人類動物園》演出數年。他表示:「我從未和艾瑞卡如此緊密地合作,但我們必須很快地融入角色(最後一場戲是兩人首度嘗試床戲),結果非常好。」這段雙人演出,雖然是從《KÀ-雙星奇緣》衍生出來的,但卻是為本片特地量身打造 – 浪漫的飛索芭蕾表達愛情的絕美。柯麥隆指出:「當你看到他們倆完全信任彼此,她的生命完全掌握在他手中…是完完全全的投降。他們完全靠當下的肢體來詮釋,他們優雅的表現真是美。」

派拉蒙影業發行 2013年1月18日 終生難忘。

贈票方法:
1.請將本文章分享至你的臉書塗鴉牆。
2.然後回答問題:請問你看完預告後有何感想?你為什麼想看這部片?
3.※最後,將 1. 你的分享網址。2.你的個人資料(含本人真實姓名、電話、地址【個人資料絕不流出,但勿使用人頭報名參加】)。3.你回答問題的答案。 mail到活動信箱: dodobear@orzmovies.com 彌勒熊收~~即可(信件標題請註明參加:【太陽劇團:奇幻世界】美麗華大直影城特映會活動:)
4.祝你中獎愉快!

※獎品與使用之範圍※
時間地點:2013年01月15日(星期二),台北美麗華大直影城。
【太陽劇團:奇幻世界】美麗華大直影城特映卷一人2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