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囍宴The Wedding Banquet / Si yan】
類型:同志。性喜劇。
片長:106分鐘。
劇本:李安。Neil Peng。
導演:李安。
演員:金素梅。趙文瑄。郎雄。歸亞蕾。米契爾利奇登斯坦Mitchell Lichtenstein。
發行:中影。

獲獎紀錄
1. 第43屆柏林影展(1993年):最佳影片 金熊獎。
2. 第30屆金馬獎(1993年):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獎:李安、最佳原著劇本獎、最佳男配角獎:郎雄、最佳女配角獎:歸亞蕾。

提名紀錄
1. 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外語片獎。
2. 金球獎 最佳外語片獎。

劇情簡介:
《囍宴》(The Wedding Banquet)是使李安立足於國際影壇的一部作品,其最大特色是以華人特有的倫理觀點來處理同性戀問題,將可能的悲劇變成喜劇。

紐約不動產仲介高偉同,跟男朋友賽門同居,但卻不斷受到台灣的父母親在電話中催促他結婚,甚至把通過婚介相中的女士送到美國去和偉同見面。為了結束這些麻煩,賽門提出偉同跟租住他房子的大陸女畫家顧葳葳協定假結婚,這樣葳葳獲得合法的留美身份,也可以應付台灣的父母的催婚,一石二鳥。

想不到的是偉同的父母竟突然親臨美國逼婚,偉同只得違心地和顧葳葳演出一場又一場的”假結婚鬧劇”,好安父母的心,也守住自己的小生活。

就在看似順利時,誰知道,顧葳葳竟然懷孕了,讓本就混亂的一切,更是無法收拾…。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