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人生》是以法國香頌天后歌手愛迪‧琵雅芙精彩的悲劇人生為題材的電影。該片榮獲兩項奧斯卡金像獎,包括最佳最佳女主角、最佳化妝,以及囊括國際大小影展共36項獎項,其中皆是以最佳女主角獎為主,可見女主角瑪莉詠柯蒂亞演出之傳神及努力!

1975年9月30日出生於法國巴黎,全身散發著性感優雅,獨特的聰明慧詰氣質,讓她從眾女星當中脫穎而出,詮釋法國一代女伶─愛迪琵雅芙傳奇一生,靠著精湛演技與化妝技術輔助,讓一代歌姬宛如重生般在大家眼前歌唱,與之前作品完全不同類型的傳記式演出,讓人看到瑪莉詠高超的演戲功力與多樣貌的全面,她不受限於先前角色背袱,恰如其分演繹愛迪琵雅芙精采一生,那爐火純青的演技功力,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完全是實至名歸!

除此,導演也邀請到當今法國老中青三代演員助陣,囊括了法國凱撒獎影后希薇泰絲特、凱撒獎最佳男演員傑哈德巴狄厄、法國資深演員帕斯卡葛雷果利、法式搖滾女伶艾曼紐辛葛娜、演員和歌手兼具的多方位藝人尚皮耶•馬汀…..等等,陣容相當堅強。同時,這部電影也創下該期法國文藝片最佳賣座紀錄。

法國歌姬的傳奇一生拍成音樂傳記電影《玫瑰人生》曾於2008年在台灣上映,獲得音樂人與影評一致好評。《玫瑰人生》其實還有個幕後功臣,那就是電影原聲帶幕後主唱吉爾愛格(Jil Aigrot),吉爾愛格將於今年三月訪台舉辦兩場音樂會,因此《玫瑰人生》3/15將在台北國賓長春重映。在琵雅芙一首又一首動聽的歌聲中,回顧歌后的生命歷程,從童年到在歌壇崛起,一直唱到最高點,讓你心情隨之迥盪不己!
電影預售票已在兩廳院售票網及博客來售票網開賣,敬請推介及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