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詠柯蒂亞在新片《烈愛重生》再展奧斯卡影后演技,扮演截肢、坐在輪椅上的殘疾女孩,挑戰高難度演技,瑪莉詠透露,「大多數時候,史蒂芬妮(女主角)都坐在輪椅上,其他表演就需要想像力了,我想像我根本就沒有腿。」而讓許多觀眾驚呼幾可亂真的截肢畫面,其實是借助電影特效,在拍攝時裝上假義肢站著走路,導演賈克歐狄亞則說,「十年前我不會想到拍這部電影。」

在現代科技特效輔助下,瑪莉詠扮演的雙腿截肢女孩,畫面真實可信,她將一個歷經意外事故,絕望、沉默,到一點點走出困境的女孩的每個眼神,每個手勢和動作都表現的非常傳神細膩。瑪莉詠說,「當我看到劇本時,我被這個故事深深震撼。平常我讀劇本,都會對角色有一定的理解,知道他是怎樣的人物。但這一次,我卻毫無所知。」瑪莉詠直說,她和導演坦承自己對角色的空白,賈克歐狄亞卻回說他也不知道,而正是這份一起探尋未知的刺激感讓她決定接下《烈》片。

賈克歐狄亞表示,他一直想和瑪莉詠柯蒂亞合作,因為被她在《玫瑰人生》中精湛的表演打動,並讚揚瑪莉詠柯蒂亞是一個充滿活力和感性的演員,詮釋每個角色都能讓人信服,而且有能力從一個極端跳到另一個極端,他直言「這樣投入的演員並不多見。」賈克歐狄亞說,瑪莉詠柯蒂亞就是他心目中《烈》片女主角的唯一人選,她細膩而傳神的詮釋歷經困境的心境轉折,舉手投足都讓觀眾信服且深受感動。

瑪莉詠柯蒂亞出身自法國藝術世家,父母親是演員,兩位雙胞胎弟弟分別是畫家及作家,因此她傳承的藝術氣質也不惶多讓,他的男友吉翁卡列是法國知名才子導演,兩人育有一子。日前一家人在洛杉磯逛街,這對愛侶感情依舊打得火熱,在大街上忘情喇舌。

《烈愛重生》(Rust and Bone)2月22日將在台上映,此片入圍法國凱薩獎9大獎項,包括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改編劇本等,是法國重量級導演賈克歐狄亞的最新作品,繼進軍奧斯卡之作《大獄言家》後,睽違三年打造,找來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與比利時當紅男星馬西亞斯修奈特演出。故事描述一個無家可歸的失業拳手與一個因為事故而失去雙腿的虎鯨訓練師的愛情故事,瑪莉詠柯蒂亞再度展現她精湛演技,被讚譽再度交出生涯代表作。《烈愛重生》從坎城影展競賽首映後,一路獲得倫敦電影節最佳影片、好萊塢電影節最佳女主角各大國際影展青睞,更同時入圍金球獎、美國獨立精神獎、美國廣電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及最佳女主角。

法國凱薩獎入圍名單公布,即將在台灣上映『非常法國』系列的三大電影橫掃入圍20大獎項,包括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的《烈愛重生》入圍9項、法國大師歐容懸疑新片《登堂入室》,以及《大藝術家》製作團隊最新浪漫愛情片《愛在彈指間》

『非常法國』系列電影將法國最新年度電影一網打盡,囊括勵志、浪漫愛情、懸疑劇情三種不同類型的大師作品,包括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主演《烈愛重生》、懸疑大師歐容《登堂入室》,以及<大藝術家>製作團隊最新浪漫愛情電影《愛在彈指間》,片商推出『非常法國套票』,三張499元讓觀眾一次擁有全新不同的電影饗宴,更多詳情請洽博客來售票網。三片分別在2月22日、3月15日及3月29日起上映。『非常法國套票』博客來超值套票已上線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30001457586,完整電影詳情請洽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