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慾謀STOKER】
上映日期:2013-03-15。
類型:劇情、懸疑/驚悚。
片長:98分鐘。
導演:【原罪犯】朴贊郁Park Chan-Wook。
演員:《魔鏡夢遊》《簡愛》蜜雅娃思柯思卡Mia Wasikowska。《澳大利亞》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守護者》馬修古德Matthew Goode。
發行公司: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

劇情簡介:
當印蒂亞最親愛的父親忽然在她18歲的生日當天因車禍而意外喪生之後,她的世界便從原­本的美好變成陰晦絕望。喪禮的當天,家裡出現了一位不速之客,是她素未謀面的親叔叔查­理,查理叔叔帥氣英挺,優雅的舉止卻不時發散出危險的氣息;印蒂亞和情緒不穩的母親都­深深為之著迷,查理自此決定要留下來和她們共同生活。

對於母親,印蒂亞有著莫名的妒恨­,對於查理,印蒂亞則有著說不出的傾慕之情。

她的心中不斷的湧出許多念頭,她不可自拔­地愛上那種充滿危險的激情慾望,在學校裡男同學也覬覦她的美色,粗暴的想一親芳澤,不­過也被她反擊,有的甚至失去性命,查理在她心靈最脆弱的時刻適時出現,並鼓勵印蒂亞與­他一起踏上逃家的驚險之旅。

但在此時,印蒂亞卻發現,查理的出現並不單純,而父親的死­亡似乎另有隱情,同時,查理還希望可以與她一起,共同謀害無辜的母親,以滿足兩人都共­有的嗜血慾望,如此扭曲的美麗生命,將何去何從?讓觀眾目不轉睛,絕對屏息以待!

【關於導演】
朴贊郁雖然一個韓國導演、編劇和製片,卻引起了全球影迷的追逐和風靡,就是因為他的絕對膾炙人口的復仇三部曲:《復仇》、《原罪犯》 和《親切的金子》,尤其是獲得坎城評審團大獎的《原罪犯》更是成為經典之作。另外他在2009年導演的《蝙蝠:血色情慾》再次獲得坎城評審團獎,終於也被好萊塢相中,在今年推出了第一部美國電影《慾謀》,絕對是令人期待的心理驚悚片。

導演朴贊郁在他念哲學系的大學時期就已經展露自己對於拍攝電影的極大興趣,當時他還自己成立了一個電影俱樂部,並且對於電影理論和電影評論也有極深的涉入。

【關於演員】
蜜雅娃思柯思卡 (MIA WASIKOWSKA)

從9歲就開始演戲的蜜雅,因為演出提姆波頓導演的《魔鏡夢遊》而聲名大噪,而古典文學小說改編的《簡愛》更是讓她的演技更上層樓,因此被許多媒體認定她和同樣都是澳洲女星的妮可基嫚以及娜歐蜜華茲之後,最有潛力的後起之秀。這次她又跟妮可基嫚同台演出,充滿了相互鬥戲的張力。母女之間的情感交鋒讓《慾謀》的劇情隨著兩人的情感變化更加起伏。

妮可基嫚 (Nicole Kidman)
有著像是搪瓷娃娃冷豔外表的妮可基嫚,所嘗試演出的角色不可勝數,而她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劇本也總是非常投入,從歌舞片《紅磨坊》、讓史丹利庫伯力克開啓封刀之作《大開眼界》和史蒂芬戴爾卓合作的《時時刻刻》到《靈異第六感》,妮可基嫚這次和朴贊郁合作《慾謀》,讓她演出一個表面上冷若冰霜,私底下卻欲求不滿而十分神經質的母親角色,又是另外一個演技大突破!

馬修古德 (MATTHEW GOODE) 
曾經演出伍迪艾倫的《愛情決勝點》、與柯林佛斯合演《摯愛無盡》,在《守護者》電影中演出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智謀者’,馬修古德長時間投入電影與電視劇的演出, 在25年的戲劇經驗中演出超過65部的電影。馬修古德這次在《慾謀》中飾演印蒂亞失蹤多年的叔叔,在他俊美的外表下隱藏著不為人知的邪惡念頭,而妮可基嫚被他的一舉一動蠱惑,更讓人不寒而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