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壇金童李奧納多從出道就一鳴驚人,年紀輕輕就深獲不少影壇大腕級導演的青睞,從詹姆斯卡麥隆、馬汀史柯西斯、柯林伊斯威特、史蒂芬史匹柏、山姆曼德斯、克里斯多夫諾蘭等大咖全都合作過一輪,卻苦無機會和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交手。

繼錯失【惡棍特工】演出納粹軍官的機會後,當李奧納多獲知昆汀將開拍【決殺令】的消息,二說不說指名要演片中讓人恨得牙癢癢的大壞蛋,證明自己多元的演技實力。 雖然從影資歷超過20年,但多年來李奧納多苦無機會挑戰反派角色。

沒想到在昆丁塔倫提諾的【決殺令】裡初試身手,就贏得金球獎“最佳男配角”提名,但演出【決殺令】過程卻讓他痛苦不堪有口難言。原來,李奧納多在片中飾演一位個性變態殘暴的南方莊園富少,由於故事背景發生在美國內戰前,所以他的角色除了不人道的欺壓黑奴外,還樂衷於殘暴的格鬥競賽,將黑奴視為鬥犬畜牲般殘忍對待。

由於導演昆汀強調寫實暴力風格,讓首度挑戰反派的李奧納多數度NG演不下去,最後逼得對手山謬傑克遜攤牌說:「不過是戲劇效果,你幹嘛入戲太深?」。最後為了不拖累劇組,李奧納多在開拍前乾脆把傑米福克斯、山謬傑克森兩人當空氣,見了面連招呼都不打直接走開,他說:「當時傑米福克斯以為我拿喬耍大牌,殊不知若不這麼做,我哪能逼自己說出那些充滿種族歧視的字眼,羞辱我眼前這些傑出資深的黑人演員?」

除了要讓自己徹底壞到骨子裡外,李奧納多在拍攝【決殺令】時,有場戲還因為太投入激動而意外砸破酒杯,沒想到當時因入戲太深而不自覺,手掌血流不止還繼續拍攝,他說:「我是看到克里斯多夫華茲的表情,才知道自己受傷了。沒想到導演昆汀看了後也沒喊卡的意思,所以我們就當沒受傷這事一直拍下去。

還好最後導演有把這段流血畫面剪到片中,這讓我看起來更像個殺人不眨眼的變態!」 【決殺令】故事發生在美國內戰前兩年,備受虐待的黑奴決哥〈傑米福克斯 飾〉遇上德裔賞金獵人舒華茲〈克里斯多夫華茲飾〉。在決哥的幫忙下,舒華茲才有辦法抓到兇殘的布里托兄弟,但代價就是要還決哥自由之身。

達成任務後,擺脫奴隸身分的決哥決定和舒華茲繼續攜手合作,但他內心的終極目標,卻是找回當年慘遭交易被賣掉的老婆布希達。尋找布希達的過程中,決哥和舒華茲意外發現,聲名狼藉的”糖果樂園”經營者凱文康迪〈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私底下不只凌虐奴隸,還把他們當成鬥雞訓練成為娛樂對象。決哥和舒華茲的秘密行動引起康迪的家奴史提芬〈山謬傑克森 飾〉的懷疑和注意,兩人必須要付出多少血淚代價,才能順利救出布希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